當你和優秀的人相處,你也會變得優秀,那如果周圍都沒有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20:14:44

1樓:雲見深

最怕的不是你周圍沒有優秀的人,而是淨存在一些如果你努力就想將自己事情都託付於你以此阻礙你自己努力變優秀的步伐。╮(╯▽╰)╭總有一些人並沒有從明面上言語打擊他人渴望優秀的價值觀,而是用實際行動間接產生阻礙你努力過程的絆腳石。

在這個時候,我相信每個真正渴望優秀的人都會通過改變自身對於世界和自己的看法來改頭換面。只要足夠渴望,我們總會徹底拋棄以前那個自己,讓自己不被他人和自身多餘的情感所羈絆消耗。這個時候,就會發覺,自己努力是會有效果的,就不會單方面向外界尋求社會支援。

所以我認為,與其說周圍沒有優秀的人,倒不如說有阻礙你優秀的人來得更好。如果沒有這類人,那表示你能夠自己通過自己努力,那就沒必要發此感慨了。

如果有,那我只希望這種人能夠得到他應得的「墮落」和「懲戒」。╮(╯▽╰)╭

2樓:rani

去尋找。 不是環境改變了你,其實是你選擇了環境。當你真的想脫離現在的環境,想脫離那些平庸的人時,你就能夠找到優秀的人,因為,這種人會強烈的吸引著你,慢慢的,你會去模仿他,慢慢的,你會發現更多優秀的人,再接著,你就可以到另乙個環境中再去尋找比現在更優秀的圈子了。

當然前提就是,你真的想要改變,真的想要與優秀的人在一起,真的想變優秀。

3樓:Seyfert

懂樓主的感受。

講兩點:

1.每個人都是有優點的,但為何人都有其優點,卻還有層次之分?樓主不是否認每個人的個人價值和選擇,而是TA認為自己的層次已經不適合和身邊的人有過多交往,心裡有一種向上的慾望。

2.即便A很自律,B很善良,學習她們的優點固然好,但如果你身邊都是成天抱著手機不撒手,期末只求60分的人,此時你去和身邊的人談三觀,是會想自殺的。

所以樓主,抓住一切上公升的機會。

4樓:

如果周圍的人都沒有那就去讀人物傳記吧。傳記裡的偉人更是我們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法接觸到的人,但你通過閱讀傳記就能通過文字接觸他們。我不了解題主的情況,如果題主希望現實中接觸優秀的人,那就去幹一些優秀的人才會去幹的事情吧我相信那裡你肯定會遇到很多優秀的人。

5樓:史嘉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舍友五個,老大踏實,樂於助人而外人卻只看到他的平庸;老二堅持,為目標半年如一日而外人只看到他的個子矮;老三精明,能看人下菜碟而外人卻只看到他的話多;老四大方,不拘泥於生活小節而外人卻只看到他的偏激;老五明智,自知自強有追求而外人卻只看到他的沉默。

在我有了主見而不會輕易定義乙個人的時候我發現了他們以上主要優點——對我而言,這些都大有裨益。所以,評價乙個人千萬不要輕易下「定論」——你的定論,你的否定,你的不優秀不過是你缺少發現優秀的眼光而已。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只有一部分人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有所成就,而天才,在他的領域裡也就那麼一兩個而已。

所以,別只把天才作為你定義優秀的參考標準。

6樓:九二

@ho Ec 舉了松毛蟲的例子。他的結論我是贊同的。

但作為法布林忠實的讀者,我不得不指出乙個錯誤。

松毛蟲們最後沒有保持圓圈運動直至餓死。

事實是,由於天氣和飢餓,最終有幾隻松毛蟲脫離了軌道,雖然開始它們僅僅只是淺嘗輒止,但是這些多出來的分叉路,最後還是領導著其他蟲子最終回到了家。

法布林形容這些蟲子「雖然愚蠢但是還是有點頭腦」,在實驗的中間甚至還暗暗心想「只要有乙隻脫離了軌道它們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松毛蟲卻用了整整八天。

儘管它們只是蟲子,但尚且還有些許頭腦在環境惡略的時候嘗試衝出軌道,儘管它們用了很久才嘗試改變。

身邊沒有優秀的人,那就更應該衝出死迴圈的軌道,去找更優秀的環境。

不要安於現狀。

我們人類總該比蟲子聰明吧。

附法布林《松毛蟲》譯文鏈結

7樓:神傑

寫一下,我的經歷吧!

高三那年(就去年而已),學校分宿舍是按照前兩年的分數安排的,因前兩年的不認真,我被安排到了全班分數靠後的宿舍。最開始,我並沒覺得這樣有什麼大不了,但隨著時間的前行,我開始沒法忍受了。宿舍裡一共8人,我認為只有我和另乙個是有心要學習的,其他人呢?

「我要……」(就是表決心,以後不玩手機要認真讀書之類的話),但,但,但

「你們誰還有移動電源,快藉我,我手機沒電了~*~」。恩!就是這樣~在過了2個月後,我覺得沒法忍了!

就果斷換宿舍。幸運!幸運!

幸運的認識了與我有共同追求的盆友。高考,我自己還比較滿意!

補充說:我知道我是容易受影響的人!

8樓:王王王

把外在環境視為問題癥結所在本身就有些問題,這就證明你給了外界環境控制你的權力。這種「由外而內」求變的思維是把外界環境改變視為自己改變的先決條件,是消極的。你應該先關注自己的行為,讓自己變充實、富有創造力了再去影響生活環境,改變自己處境。

9樓:

你的抱怨就會讓你陷入死迴圈。你發現不了別人身上的優點,自恃清高地想要更好。環境不如意,你就更要樂觀向上,先自我改造,從計畫開始~

10樓:高貴的南瓜

我是個很普通的人,所以我身邊沒有十全十美的優秀的人,但是如果你想讓自己變的優秀,就要有乙個善於發現別人優點的眼睛,比如我的閨蜜是個百分百的好脾氣,從來沒見她跟誰吵過架,紅過臉,做事很有條理,愛乾淨,在我跟她相處的8年來看,她人品決對是很好的!在受她的影響下,我也漸漸變得不那麼鋒芒畢露,所以我發現,人一旦溫柔起來了,看什麼都栓眼,真的。就是不知道別人會不會看你順眼~

11樓:the boy

讓自己優秀。 所謂先富帶動後富,何嘗不讓自己成為先優秀的一方,帶動周圍的人逐漸優秀起來。正如莎士比亞有云:優秀是一種習慣。

12樓:夜雨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

所以先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然後大方的展示自己的優秀。

不要試圖隨便闖入不屬於自己的圈子,要去自然而然的溶於適合自己的圈子。

13樓:風裡浪

優秀總是存在的,可以是一種品質,可以是乙個習慣,也可以是一種處事態度,如果在身邊沒有發現十分優秀的人,那我們也可以去發現身邊的人各自的優點,之後去學習,千萬不能墮落和沉淪。

14樓:

題主要的優秀是哪方面的?性格好?工作能力強?長得好?會關心人?……

這些能有個兼備個幾條就很好了,你能想到的方面都好的人,幾乎沒有。現實一點。

15樓:

工作生活環境改變不了的時候,就看好書,在外交好友,無視外界干擾。

思想方面:心裡面不用刻意要求自己優秀,想想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加好。

行動方面:集中火力放在行動上,重錘出擊。

望得指教。

16樓:秦文錦

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幸福生活美好未來光明前途跟別人掛鉤,有貴人相助也好,近朱者赤也好,都是看運氣。

而自己才是決定你真正前景的人,想變優秀哪怕身邊都是混日子的人你也不會掉以輕心,把自己的標準降低。混跡於不好的環境裡,並歸咎於此,那上帝也救不了你。

17樓:易揚歡

發現大家都在說怎麼樣變得優秀。

看到這個問題想到的第一句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與優秀的人相處,自己也會受影響。這是固然的。

既然周圍沒有自己想要的那種優秀的人,那就努力讓自己成為那種人,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做乙個能夠影響他人的人,這樣會更快樂的吧。

18樓:這是eno

李狗蛋長得醜,但是吃飯從不吧唧嘴。

張花花愛抖腿,但是從來守時不遲到。

吳四毛很摳門,但是情緒溫和從不記仇。

李美美是綠茶,但是生活向來很自律。

我們不能對「優秀的人」的定義太過狹隘了,不是嗎?

有些KTV的小姐都比部分人會調情~

變得優秀方法有很多,身邊有優秀的人影響自己固然是乙個好方法,但也不一定是全都向人學習。

推薦這本《向上生長》。

從多個角度,闡述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惑、難題,然後逐個進行深層分析,從而告訴你如何精準選擇,抓住每一次出現的機會,擁有一條一路向前的人生路徑。

19樓:朱丹

什麼叫優秀?這是乙個朦朧的說法。

也許題主自己都沒有搞清楚,人云亦云罷了。

題主嘗試過挖掘身邊人的優秀品質了嗎?比如自己的父母,有錢的親戚,遊戲要得吊炸天的同學等等等等。

我覺得當你能夠發現別人優秀的一面時,你身邊自然會充滿優秀的人。

嘛~意思就是,題主自己首先要優秀起來。

20樓:墨韻

看了題目,第一反應是自己做那個優秀的人呀,讓周圍的人一起提公升。

冷靜下來再想,即使乙個群體裡大家整體上比較平庸,但也不至於平庸得很一致吧。每個人總有自己相對優秀的部分和相對平庸的部分,我們總可以從他人相對優秀的那一部分那裡學到點什麼吧。

21樓:

1.仔細看看身邊的每乙個人

2.找到他們身上的優點

3.吸收放大找到的優點,

也就是把別人的所有優秀分子匯聚到自己身上~( . )以上,可能會塑造更好的自己( )

22樓:柯羅羅

那你就自己變成優秀的人,帶領一方人優秀。這樣就會形成良好的氛圍,你的圈子會吸引很多的人加入。與此同時圈子裡的人也在漸漸相互感染,,最後這種好的氛圍才會持久。這就叫做戰略。

23樓:

大部分情況下,乙個人周圍不會都是比自己優秀的人。因為這是乙個悖論。

如果大家都比你優秀,憑什麼人家不踢了你再找個跟他們差不多的人一起做事呢?

除非你是個有錢的冤大頭(笑)。

有乙個地方例外,那就是書本中。

人類文化幾千幾萬年中誕生的精英們,以及他們曾孕育的思想,都是幾乎取之不竭的知音池。

你想到的事,絕大多數都有前人想到過。你需要做的是跟他們交流。

不要把自己侷限於身體所在的環境,這已經是網路時代了。

24樓:

唯一的方法是變得更優秀跳出這個周圍。

(有自身的價值,或者有對方剛好需要的價值。)

當你足夠優秀了,才會被優秀的圈子吸入。建議培養一些自身的特質,技能。盲目的找圈子加好友,實在是最浪費時間的泛泛社交了。

僅僅是以認識更優秀的人為目的,你並不會真正認識優秀的人。容易陷入另乙個誤區,導致自己的功利心太重了。

建議真誠的多去付出自己的能量,創造合作機會,並把事情做好。優秀的人一方面是緣分,順其自然;一方面是你遇到了能抓住呀。

我還要補充乙個觀點:

不要低估,無視你身邊可能優秀的人,如果能找到乙個一同進步互相輔導的人也是極好的。發現身邊優秀的人,學會發現身邊人的優點, 切記眼高手低。

當你變得更優秀了你會拋棄那些沒有跟上你的步伐也永遠無法追上你的舊友嗎?

清歡 我不會。同樣,我也想問問樓主幾個問題,第一,你變得更優秀中的優秀是怎樣乙個定義?第二,你的舊友曾經和你都是在同一高度同一維度嗎?第三,你能確定你的舊友在你不知道的領域也沒有變得更優秀嗎?我們每天都經歷同樣的時間,如果你的舊友不是自我放棄,我覺得不管是怎樣乙個人,他都會想辦法讓自己優秀的吧。既然...

當你變得越來越優秀之後,曾經身邊的人還都在嗎?

我要吃好吃的 好多都不在了,真的感覺有些東西再也回不來了,只能回憶一下罷了。不過也挺好的,每一次離別不都是為了未來能活的更舒服嘛,大家都在努力變優秀,那就不去打擾把。 wulong tea 慢慢會變少的。隨著自己變得優秀,以前的朋友尤其是那些不太上進的朋友,你會發現自己和他們越來越沒有共同語言,他們...

和比自己優秀的人朋友相處會自卑,比自己差的朋友相處會有優越感,這是什麼心理?

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薛麗霞 看了你的描述好像你會習慣性和周圍人比較,那麼這種習慣是什麼時候怎麼形成的呢?也就是說誰會這樣拿你和別人比較呢?有時候不知道如何客觀的評價 看待自己的時候,會在與他人的比較中獲得自己的價值感 成就感 勝任感 當和人比較的過程中覺得不如別人就會自卑 比別人好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