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如何有效獲得案源?新律師開拓案源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17:50:15

1樓:法律人陳律師

律師案源這塊兒一直是行業的乙個痛點。

百分之20的律師掌握著百分之80律師的資源按照去年大資料,平均下來,每個律師一年只有不到10個案子。大多數律師都是在拉案源找案源的路上。

不過可以給各位律師同行們推薦乙個路子。雖然收益不高,但是有案子做,空閒時間可以能有個創收。

現在有很多專門做案源的公司(不是說華律網,法律快車這種推廣平台)。

這種公司一般做智財權的案件居多,商標專利,著作權等等。批量性的案件,流水線生產案源,然後打包好訴訟材料發給律師。不同這類案源公司有不同的合作模式。基本都是全風險的。

如果有也想合作的律師,可以找我交流分享。

2樓:高雲

有一種合理的方法,是在諮詢的時候提高接案率。

你首先要明白,接案率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信任感、環境、對方經濟實力等,這些基礎條件都很重要。脫離了這幾樣,單獨靠接轉傳射,就好比梅西在太空當中踢球,再牛也可能發揮不出來。其次,在接轉傳射法當中,要注意這麼幾點:

第一,接,接納主要是接納對方情緒和想法,這是客戶對你從陌生到熟悉,甚至建立信任感的重要一步,回看一下《紙牌屋》裡面律師弗蘭克的眼裡,那種看著意外喪女母親的同情眼神,你就知道接納應該怎麼表現才完美。

第二,轉,對方多數是沉浸在悲痛和懊惱當中不可自拔,此時引導對方向其他方向,幫助對方從原來的情緒當中抽離出來,向你引導的方向展開思考,如果對方接受你的帶領,你就距離成功更進一步了。

第三,傳,將對方看中的觀念——例如在《雲端》當中的員工他看重的觀念是夢想,包裝上你的主觀想法——烹飪是實現自己夢想的一種方式。然後,重新傳遞回去給對方。由於觀念相同,對方潛意思容易對你在其中夾雜的私貨照單全收。

第四,射。強調現在,馬上,立即。

3樓:木子李

律師案源拓展,除了人際關係,還得看網際網路。

這個是繞不出去的鴻溝,實際上很多律師已經在實踐了,做的好的也不少。

我在知乎開了個專欄,拆解網際網路案源的每乙個步驟,算是詳細,作為律師的一看就懂,可能改回覺得很簡單。

實際上,是注重細節和堅持才行。

案源日記

4樓:巨集達

可以關注一些有大量律師合作需求的平台,比如維權騎士。

有意向的律師可以填寫以下表單:

5樓:刑事律師吳月超

首先:得有才。懷才不遇是不存在的,懷才和懷孕一樣,只要有才,一定會有人賞識。

其次:法律問題要用適當的語言與邏輯表達,以達到客戶能聽明白這個目標。我有乙個客戶在外地有乙個小案子,我建議他在當地請律師。

他在當地見了十多個律師,但是絕大部分律師給出的解釋和結論都非常繞,客戶完全聽不明白並心生牴觸。後來付出兩倍的代價死活要委託我去。

再次:提公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客戶一定是遇到法律問題才會請律師,如何解決客戶的法律問題是核心能力,擁有這樣能力的律師,不愁沒有案源。

青年律師如何開拓案源,不喜社交?

濟南楊珊律師 為什麼要擅長社交才能有案源?現在大家都通過網路來諮詢問題,律師也需要通過網路來和當事人建立聯絡和信任,簡單溝通後,邀約到律所來,以專業征服當事人,這中間和社交沒有任何關係 不去應酬,一樣有案子做,建議你好好精進業務和專業,不要考慮這些,這個行業是自由的,無論你是哪一種,總有適合自己開拓...

律師獲得穩定案源的途徑有哪些?

邱志華律師 其實沒有絕對穩定案源的,這個是 內行人吹牛,外行人意淫 出來的,相對穩定的案源來自於利益共同體,而且利益共同體有隨時瓦解的可能,你能說它穩定麼? 田起業律師 實習律師一枚,來說說我的感受,想要一開始就獲得穩定的案源,除非家裡非官即貴,要不然想都不要想,上網宣傳,辦講座這些方法收效甚微,實...

實習律師,沒有人脈,怎麼獲得案源呢?

盧閩律師Eva Lu 記得在 窮律師富律師 看到一句話,你一生中會遇到6類人,不認識你的人 認識你的人 與你有交往的人 對你友好的人 尊重你的人 看重你的人。最後2類人是對你最有幫助的。所以如何擴大人群,轉化人群,就是你的本事了。與君共勉。 張律 其實我一直不贊成律師在實習期間就把自己搞成社會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