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家有房有車,彩禮只能給一萬一,男方家是獨子,能訂婚嗎?

時間 2021-05-06 16:32:24

1樓:球寶寶愛吃魚

幹嘛不能?彩禮給你是情分,不給你也無可厚非,彩禮更多的是象徵意義,而不是女方斂財的手段,你要大額彩禮和買斷費無異議,既然說到傳統,女子的三從四德,要不要了解下?

2樓:小可

當你問你男朋友能不能把全副身家給你的時候,他要是拒絕了,那這個人不能嫁。

當你男朋友問你沒錢願不願意嫁給他的時候你要是有一絲一毫的猶豫,也請你不要嫁給他。

婚姻不應該是不分彼此的?

3樓:

為啥不能訂婚呢?

我真是被知乎上彩禮嫁妝搞暈了。別跟我說彩禮嫁妝都是老家習俗啥的,在我看來,如果兩人真心相愛,兩個家庭是真心對待小兩口,彩禮多少都沒有關係。北京是沒有彩禮一說的,我們天津有,但也是禮尚往來,彩禮多少,嫁妝就像對應啥不多,反正都是給小兩口的,我身邊是沒聽過女方父母把著彩禮錢不放得,畢竟現在都條件好了,為了十幾萬,二三十萬背上個賣閨女的罵名可真不好聽,街坊鄰居不定怎麼看你呢。

男方有房有車挺好的,說明至少家裡條件尚可,一切為兒子結婚置辦好了,如果全款那就更好了,以後你們結婚沒有負擔。別跟我說你要在房子上加你名字,人家買的房憑嘛加你名字?你出錢了還是出裝修?

可以肯定是目前你是沒出錢對吧,裝修呢不保值,作為女生來講我認為女方不要管裝修,要不以後真有個嘛事你還覺得自己吃虧了。你能提出這個問題,我主觀上覺得題主有點計較,既然想算計就最好誰也別佔誰的便宜,不能因為你是女的就想嘛都佔著對吧,想男方房子主動加你名字?想人家給你高額彩禮?

那你能回人家多少嫁妝呢?

姑娘,勸你一句別被周圍人洗了腦,有的人總見不得別人的好,我結婚老公家給了35的彩禮,我一女性朋友酸酸的說才35萬,怎麼這麼少,至少得50起步。這姐們自己原生家庭不好,長得也不漂亮,還有個妹妹,自己考上了教師編制就了不起了,覺得除了高富帥沒人配的上她,還最少50的彩禮,我也就懶得搭理她,要不我非得問問你要人家50的彩禮請問你嫁妝拿得出50的嗎?結果她談婚論嫁時候,差點給男方逼死,最後拿了人家20彩禮,還沒陪送車,我是覺得不太好看。

所以人呢,差不多就得了,兩人好好過日子比嘛都強,沒必要為了十幾萬幾十萬去計較,你說他家就乙個兒子,說句難聽的,以後老兩口的那不都是你們的麼,前提是你倆能過一輩子。不會因為拿了幾十萬彩禮你倆就能過一輩子不離不棄,有的兩人啥都沒有的也能幸福一輩子。

你要非計較這些當我沒說,如果是別人讓你計較這些,你不聽就是了。

4樓:靜若初心

如果你們雙方都不看重禮數的話彩禮問題也不是問題,我哥哥彩禮兩萬八諧音你發發就是祝小家庭發財的意思,新娘陪嫁三萬,身邊朋友條件好的十幾萬都有,然後嫁妝添點帶回小家,反正我這邊我沒看到過有出一萬彩禮的,可能一萬對於你們那地方也有特別的含義吧

如果男方結婚的標準為有房有車有彩禮,那麼女方應該有什麼標準?

十九號 有乙個標準,就是這樣的男人想娶,那個女人也想嫁。有的男人想娶有顏值有身材能生孩子的女人。有的男人想娶同樣有車有房有陪嫁的女人。有的男人想娶性格溫順做小伏低的女人。有的男人都想要。有的男人只要女的 活的。怎麼會有統一標準呢?我兒子有車有房有彩禮,我女兒有車有房有陪嫁,我希望他們找門當戶對的。但...

在有車有房的情況下要求女方家少要點彩禮過份嗎?

懷孕10周了,10天前領了證,三天前他爸媽把10萬彩禮給我了。他家有房 小地方,不值多少錢,但是夠住,房貸他爸還 有車。彩禮我們那邊10萬,他們這邊6萬,我媽跟我說他家裡條件不允許的話要8萬也行,但是我跟老公說我出嫁不想委屈自己,要的10萬分文未少。錢用來置辦婚後用品了,花了3萬多,後面還會繼續買。...

女方憑什麼要求男方有房有車?

陽光 據我所知呢,大多數男人結婚是靠父母的幫助買房!要是所有男人跟你一樣的想法其實我是舉雙手贊成這樣父母會幫助女兒買房子,不然嫁不出去哇!生了小孩男人出軌了直接離婚,自己有房子有底氣!其實,父母真的應該幫女兒買房而不是兒子。女兒要冒的風險更大,更需要娘家財力支援!希望多多有你這樣清晰想法的男生!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