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象過自己的死亡是什麼樣子嗎?

時間 2021-05-06 16:11:56

1樓:凌語野

看到這個問題時,想起史鐵生曾說過的一句話:「死是乙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不管知不知道,也不管願不願意,所有人的一生,無非就是等待那個終極「節日」到來的過程。

生命如花,只開一次。死亡同樣如花,也只開一次。死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黑暗奇葩,它隨時都有可能綻開,其實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被迫等待這朵黑暗奇葩的怒放。

從我們降生伊始,冥冥中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把我們推向死亡。我們的死亡意識一旦由隱到顯地出現,就再也祛除不掉了。只要乙個人有正常的心智,他就必然會關切自己的死亡問題。

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死亡?我所能知道的各種死亡方式我都想過,無論死於非命還是壽終正寢,無論他殺還是自殺,無論死得慘烈還是死得平靜,想象中的自身死亡並不讓我驚心動魄或雲淡風輕,只是讓我無感。

不管我活多久,我一定會死亡,至於何時和怎樣死亡,那不是我能夠決定的,冥冥中自有安排。我只是覺得,死亡可能是乙個終極荒謬,我很可能死亡了都不知道死亡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死亡就是意識和知覺的徹底喪失,那麼在我死亡的那一刻,我的意識和知覺將會瞬間歸零,而零意識和零知覺如何體驗死亡?所以說,死亡可能是乙個終極荒謬,它絕對超驗,我無從知曉。

2樓:卍龜不會墨莫

不想死亡

我曾經想過死亡後會是什麼感覺會是一片黑暗?還是想睡著後一樣,什麼感覺都沒有。

如果真的要選一種死亡方式的話,握著我愛的人的手,在春天裡死去最好是沒有任何痛苦的死法,像睡著一樣就好

3樓:mould

1.在某個籍籍無名的清晨死於急性心梗,等家人發現,我已經涼了。死相可能不太安詳,希望不要嚇到他們。

2.某個夕陽西下的傍晚,吃飽喝足突發腦梗,送醫後半身不遂行動不便進而臥床不起,兩年後死於肺部感染,死前積液的肺部讓我夢見了六歲時溺水的自己。

3.身患癌症,在乙個晴朗的午後叫來家人,告訴他們,準備好文書我來簽字——下次房顫不要再來電我了。之後在家人和醫生的環繞中,頂著強烈的窒息感接受自己的宿命。

心腦血管病和癌症,是現代人的首要死因。

也許我更幸運,死於一場冒險,死於某次挺身而出,或者吃飽了飯在睡夢中不知不覺的離開了。

死後籍籍無名,兩代後墓碑末於荒草,我幽默的墓誌銘也不再有人看到。或者足夠幸運,在我奮鬥的領域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只言片語,為幾個晚輩當做冷知識了解。

就這樣,有所謂也無所謂的度過一生。

4樓:小氣君

那天早上起來,我就知道自己大限將至了,天氣真好,藍的沒有一絲雜念,屋內的Sunny比往常多些。

下午兩點,吃了一小碗炸醬麵,懶得洗碗,丟在了飯桌上。

我打算去院外曬會兒太陽,把躺椅搬到了平時喝茶的地方,還沒坐上去,那老古董已經咯吱咯吱響個不停,蓋上毯子,望著頭頂的楊樹枝,忍不住感嘆:

我家的四顆大楊樹,長得真是又高又壯又帥氣。

天太暖和了,迷迷糊糊中感覺一陣風吹來,才發覺自己竟然睡著了,這樣暖和的天氣,起風了也不覺得冷,我又閉上眼睛,不願打擾這一刻的時光。

突然感覺有什麼東西落在臉上,涼涼的,有些扎人,懶得從臉上剝開,沒力氣也沒意願,算了,隨它去吧。

風有些大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同風一起奔波,潛入無人的院落,帶走一些收穫。

5樓:熊二沒有蜂蜜

我其實有點害怕死亡,不是那種貪生怕死。人都會老,我也不會想一直年輕著,只是因為我覺得在死亡那一刻我是孤獨的,我看著周圍的子孫哭泣卻沒辦法安慰他們說,我走了,你們要好好的。死亡太遙遠,我想自己應該在年邁時安靜地離開,這樣就不會讓長輩白髮人送黑髮人,我的孩子們應該也能理解我,而我也不用承受病痛的折磨,我覺得這是最好的結果。

儘管我才二十歲

6樓:以後的日子

死亡設想:

應是在乙個夏日傍晚,夕陽的餘暉燃燒著最後幾絲紅雲,燥熱的空氣加上現場抑鬱的氣氛,讓人有些噤若寒蟬。

那時的我,應該已是乙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乾扁枯瘦的身體,如同幾根木頭支架撐起一張暴曬數年的老樹皮,根本不敢想象,年輕時的豐神俊朗,威坐著我母親曾坐過的紅木椅子,微微眯著黑黃交雜的老眼,掃視四周各安其坐的子孫們,我的雙腿上放著兩本書,一本是自己寫的自傳,一本是家訓。

我一言不發,而四周也無一人悲泣。

寂靜數分鐘後,微微低頭……

7樓:猴子請來的小布丁

理想的狀態是在乙個有落地窗的陽台旁,溫暖的Sunny在下午斜斜地打進來,我坐在一把搖椅上,腿上搭著一條柔軟的羊毛毯子,看著書,漸漸睡著了,書掉落在大腿上或者腳邊,然後我就那樣安靜地死去了~哈哈,很早以前就這樣想了,這基本上是我設定的最好的晚年吧,其實還有想過30歲就去死的,因為年輕的時候真的很怕老去,無法接受不再結實的身體和怎麼呵護都無法掩飾疲態的肌膚狀態。但是…看情況吧,總之如果真的活到老了的話,就是上面說的那種。至於死後我想海葬,不想長埋地下還要人燒紙祭拜。

8樓:

當然想象過。我覺得我會變成幽靈一樣的東西,跟別的幽靈一起看你們研究我們到底存不存在,然後環遊地球,或許還能去看看別的星球。我會先環遊中國,然後去日本(肥宅聖地),比利時(巧克力!!!

)等等等等國家。我還不用洗頭,不用工作。飄來飄去的,渴望乙個能看的見我的人

我是不是太幼稚了

9樓:蘇燦

你想象中的寶藏男孩是什麼樣子的?

絲綢之路路花 是我男朋友的樣子叭 他的性格裡好像永遠都有著海風吹過的海邊的Sunny一樣,讓人想要靠近他。一開始我以為他是乙個Sunny大男孩,後來知道他也會有一些很沙雕的時候比如說他會說出 大爺 來玩啊 這種話 其實我覺得特別可愛 我以為他是乙個鋼鐵直男,但是他很會撩。有一次背法制史的時候禮刑關係...

你想象中生活的最終狀態是什麼樣子?

迷上你的味道like 生活的最終狀態,想象中的樣子也在變化 因為你也在變化和成長 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去想象和設想美好的未來,未來也一定是美好的因為,未來,就是你現在想象的樣子 尤蝦蝦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 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你想象中張雲雷的媳婦會是什麼樣子?

我已經在心裡默默的給他安排了乙個媳婦,不能說出來,說出來就不靈驗了,哈哈。這個媳婦要美貌要美貌,要身材有身材,性格開朗活潑,笑容溫柔親切,會做飯,會收拾屋子,也喜歡小孩,年紀合適。和他非常有緣。如果有朝一日願望實現了,我會再來更新。可不是我自己。 夕照 會做飯,會做家務,脾氣很好 跟他一樣喜歡傳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