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結婚是不是應該找個條件好或門當戶對的女方?

時間 2021-05-06 14:15:20

1樓:haha

個人覺得雙方條件不要相差太大最好。你也別想著攀高枝,畢竟經濟基礎決定家庭地位,這樣總壓著你很難受。當然也別找個比你家條件差太多的,畢竟幫急不幫窮,生活不易,沒必要結婚反而生活質量下降了。

兩方條件相當,觀念相差多大,你們兩個努力,雙方父母再幫襯一下,日子會越來越好

2樓:澈GG

門當戶對,是為了能有更匹配的三觀、生活方式。畢竟三觀都不同的人怎麼能長久的在一起。

但並不絕對,主要是看每個人的造化覺悟。

歸根結底是為了能夠三觀相合。

3樓:原明

這就是你對於你人生的定義吧,如果你優秀,你物質條件雄厚,你可以不考慮,如果你不想讓你將來的媳婦陪你吃苦,陪你因為錢太發愁,我建議你就不要打擾條件不好的人,這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負責!

4樓:萌萌噠割肉

門當戶對那是肯定的,但男的別找比自己家條件好的女的,不是說吃軟飯不好,相對來說經濟強的一方會更強勢,大多數男的都受不了。我同學二婚窮男找了個頭婚富女,外人看著羨慕吧,車房都是女的家裡的,但其實男方工資和所有的一切都是交給女方支配的,人家也挺平衡。如果你又要高娶,又要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那沒法過下去。

看你自己的選擇想過什麼日子了。

5樓:薛丁格的貓

也不是也許條件好會讓自己以後的日子很舒服你說的門當戶對大概就是指雙方家庭條件吧。其實這都不是主要方便,主要是兩個人要聊得來合得來,這樣以後的生活過才叫日子。在這個基礎上再考慮條件或者其他因素

6樓:greatfenix

一般來說,很重要。

這個門當戶對其實指很多東西,自家的家庭狀況,錢,車,房,學識,甚至於戶口,性格什麼的都算。

並不是說所有的都得差不多,而是相似的越多越容易和諧。

家庭的成分基本決定了教育的程度,不抬槓不非得舉個別例子,這個結論基本上是靠譜的。

雖然男性這邊在社會上相對享有更重的資源(這真的是事實,不要打我),但是這也意味著更重的責任。真說自己能力破天了,那女方肯定啥樣都行,畢竟這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相互扶持,這是一彎大樹保護自己的公主。更多的人還只是普通人,誰還沒個頭疼腦熱,傷心困苦,乙個能關心你並且可以在真正意義上理解你的苦痛的人才更重要。

那麼問題來了,門當戶對就一定能理解你麼?

答案是,不一定,但是相對機率更高。

同樣的教育程度家庭情況,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摩擦。

老生長談的例子,雙方家裡情況差不多,那麼當出現各種意外的時候,雙方能用的力量相似,這樣不容易產生不平衡感。總是一邊幫另一邊,就算自己無怨無悔,自己的家人呢?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碰撞,躲不開,也摘不清楚。

總之,個人建議找乙個門當戶對的,哪怕你這個強些,她那個強點。

大家都是老百姓。

結婚是不是應該找個老實人?

潦倒的芯 不一定!第一,看你自己的心,第二,看他對你好不好,第三,看經濟條件,尤其是第二第三點,其中一點都不達標,你還是別考慮他了,而且生活也多少需要一點儀式感,老實人無非就是鋼鐵直男,時間久了,你自己也會覺得越來越乏味,萬一那個時候你遇到了乙個特別的,那你就容易出軌了,還是想清楚再決定吧! 思言 ...

結婚找個比自己條件好的還是差的?

雨後陽光 首先要看你結婚的目的跟期望值了。比如你想的當全職太太 少奮鬥多少年 毫無疑問需要找個條件優越的,比自己條件好的。如果你考慮的是兩個家庭的相處,家庭地位,追求平等,幸福感的話,最好是找乙個條件差不多,這就是老人言說的門當戶對。如果考慮的是白頭偕老,認定的是人那麼其他的都不重要,無所謂好所謂差...

找個愛的人結婚是不是很不現實?

直接回答吧 沒有不現實。找個不愛的人結婚才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最大的不負責任 不要被社會扭曲的價值觀綁架,當然你需要完善自己,也需要一顆強大的內心 愛是相互的,有時候要等,有時候也要主動去爭取。希望樓主早日找到Mr.right。 jacky jacky 我只回答樓主 愛是什麼 的問題吧。其實也不是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