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否應該成為生活的全部?

時間 2021-05-06 09:06:27

1樓:

乙個晚上沒有和男朋友太多的聯絡,沒有去黏著他,覺得好像也挺快樂的

因為最近決心開始好好學習了(有一說一,我們學校特別自由,沒有班級,沒有輔導員,沒有晚自習,讓我這個一直被管的人突然沒有了約束,想去學都沒動力,也不知道要學啥……還好有競賽生指路……而且我們系大一上是真閒…大一下就完蛋了)

戀愛嘛,說實話,生活的調味品,沒有戀愛之前,我也活得很開心,只不過戀愛之後會體驗到另一種開心。

現在我們各自學習,偶爾見面,遇到事情,我會和他分享我的生活,他也會聽我絮絮叨叨,我們彼此之間回歸自己正常的生活,但又知道他一直在,或許這種模式會適合一直在磨合期的我們吧。

因為戀愛,我和我的朋友們聊天頻率減少,剛上大學,也沒啥很要好的朋友,現在他和兄弟一起很開心,我也在努力維繫與舊友的友情,結交新友。

我之前或多或少的被「戀愛是生活的全部」這個潛意識影響,本來就是遇到點事就天塌了的性格,碰上不熟悉的戀愛更加,現在放下了,感覺內心也安穩多了。

當你對乙個人過多的期待時,累的不只是自己,因為期望多了,失望也會多,累的也有他。

今後將回歸我的生活,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閱讀,交友,和朋友吐槽,簡單而又快樂。

2樓:Hamster

我覺得你是對的,你把她當成了生活的全部,其實我挺欣賞的,我也是談戀愛的時候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全部,因為我是奔著結婚去的,如果你把你女朋友當成了全部,而她沒有把你放在第一位,也許是她談戀愛和你的目的不一樣吧,她還沒有把你作為結婚物件的打算,所以你也要給她點時間,你也自己找一些事做,給她點時間也給她點空間吧。

3樓:阿勒

當然不能成為生活的全部,沒有任何一件事能成為你生活的全部,生活的全部應該是能促使你幸福、快樂生活下去的所有必要條件的總和

4樓:朵朵吖

不應該。

因為把戀愛當做全部,所有事情都不存在了,可對方還有自己的生活,你的訊息發出去,就一直等待,就會覺得漫長,而對方可能是只是去做事了,等待的時間你會產生無限聯想,而且大多都是負面的,對你們的感情沒有好處,對你們彼此沒有好處,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除了喜歡,更要互相成就,而不是變成廢物,每天只黏在一起,其他什麼都不做

5樓:xiaoyu1031cn

我覺得得有那麼一小段時間去放縱自己,讓愛成為全部,全身心感受愛的美好。但過了這一段就要適可而止了哈哈……當然也要看對方的反應,,

6樓:隱天

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份,它會讓你的生活變得多了乙份美好,甜蜜,以前單身的時候,沒有戀愛,生活還是這樣過。所以現在戀愛了,要在原有的生活基礎上越來越好才對。

7樓:FALL

堅決千萬不要把戀愛在生活中的比重放太大了,這樣你除了失去你自己之外得不到太多的好處,完全得不償失。把生活重點重新移回到你自己的身上來,沒有什麼比你自己更值得你珍惜。

8樓:

戀愛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我而言,我很喜歡和男朋友聊天,見面,約會。但是什麼事情都講究個分寸,當成是生活的全部就過分了。過猶不及。越過分寸和達不到分寸一樣有害。

給對方和自己成長的空間和時間。老纏著會讓對方生膩的我覺得。

9樓:cc君

不應該,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因為戀愛而丟掉自己的生活,比起戀愛,學習和工作或許更重要。乙個人不能沒有自己的生活,如果生活全部都是戀愛的話,反而對這段感情會有不好的影響。

10樓:

自然是不應該的。

生活中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事,比如努力成長好好賺錢,孝敬父母,跟哥們出去嗨皮啥的,總不能把所有的精力全放在你女友上,這樣她會受不了的。

像你描述那樣,她不願意出來和你約會還只是個前奏,如果你繼續以忘了自己的姿態跟她戀愛,她早晚會被你嚇跑的。

要不想讓她跑,你得有點自己的事做,得讓自己變得有意思一些,這樣她才會主動被你吸引才會覺得離開你是一種損失,這樣你才會安全啊。

11樓:

戀愛不能成為生活的全部,你還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弟弟以及一大票有趣的小夥伴。

把愛情看的太重會遮蔽你關注這些人的心。

算是親身經歷叭。

12樓:

我悲觀的情緒不允許我回答這個問題

作為一名下層人民,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雞毛蒜皮小事已經耗費大量精力,無法把戀愛作為首要,必要時候甚至滯後。

13樓:

「因為女人除了愛情什麼都不懂,所以她們把愛情看得非常重要,簡直荒謬。她們還想說服我們,讓我們相信這就是生活的全部。實際上,這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如果乙個女人愛上你,除非擁有了你的靈魂,她才肯罷休。因為她很軟弱,控制欲極強,沒有什麼能讓她滿足。她心胸狹窄,憎惡她無法掌握的抽象事物。

她滿腦子現實,嫉妒理想。男人的靈魂在天際遊蕩,女人卻想將它囚禁在自己的賬本兒裡。」

月亮與六便士》

第一次回答問題,這是書裡面的一段話,覺得挺有道理吧,分享給大家,剛開始我也以為愛情是生活的全部,後來慢慢才懂,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只可惜後來才懂,已經晚了。

14樓:小腰精

那當然肯定絕對不應該啊。如果有一天你沒了這段戀情,是不是就要一無所有了。

愛跟被愛都是美好而幸福的事情。但是生活中也不僅只有戀愛能給你帶來幸福,你的幸福感更需要多方面的補充,而不是單一的戀愛。

男朋友以前常跟我說:除了我以外,你還有更大的世界,你也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可以去做你喜歡的事情。不要把我當做你生活裡的全部。

(以前常說,是因為我真的很黏他。而四年後的今天,我們仍然是情侶,我感謝他能在最開始就告訴我,他不是全部,戀愛不是全部,我也應該去經營會除了他以外的那個世界。)

一段健康而走得長遠的愛情,應該更多的是彼此的尊重。更多共同的成長進步。如果將戀愛當做生活的全部,那友情何在,親情何在,學業事業何在。

(和男票異地戀兩年了,不同的學校)記得有一次放寒假,同學和男票在同一天約了我,心裡是選了跟男票見面的,畢竟能見面的時間確實很少,但是男票知道後,讓我第二天再去找他,先和同學一塊聚,說同學平時也是各忙各的,也難得聚一次。其實我知道他很久沒有看到我,也是想我的。可是他也知道除了他,我還有友情需要去珍惜。

非常感謝他給我很多的空間和包容。他的愛不是任性的以自我為中心,而是讓我能更好的做自己。愛乙個人不是要把他當做你全部的世界,而應該和他牽起手來,一起慢慢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15樓:

戀愛不是生活的全部,戀愛應該是情侶之間的樂趣,情侶應該一起分享生活,一起開心……想想當初談戀愛的初衷,然後再仔細對待戀愛,願有情人終成眷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6樓:

距離產生美,這句話我一直覺得有一定道理,但是不絕對。

適時地拉開一下距離可能比天天粘著要好,當然不要拉的太遠,適當的就可以。

當戀愛成為你全部的生活,你會發現你的生活很無趣,整天在開心和難過之間轉換,可能也有生氣,然後兩個人的感情就一點點被消耗著,沒有補充的那種,這是非常可怕的。

17樓:關雎

戀愛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談戀愛時可以給你的生活帶來愉悅感,讓你在工作上更有動力,在生活上更加開心今天,那麼這樣的戀愛對你來說是有益的,如果這段感情影響了你的工作與生活,那麼你就要好好思考一下了,不要著急,誰也不會一下子就會戀愛的。

可以多看看書,多思考一下,想一下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喜歡什麼樣的人,你想和什麼樣的女孩子在一起,你想有怎樣的戀愛生活,當你把這幾個問題都思考清楚後,我想你的戀愛體驗會更好!

祝你幸福快樂!

手機真的有可能成為生活的中心嗎?

Ahan 能不能成為中心,我覺得要從以下幾點考慮 1 貨幣集中度 能否成為經濟往來的重要樞紐,能否在各項工作與功能中,成為貨幣的中轉地,為個人或者集體帶來收入或支出的結算方等。顯然,手機已經成為國內的主要支付 工作溝通 經濟集團和資本主要征戰的載體了。2 生活集中度 吃穿住用度等方方面面,不管是教育...

大學生活期間是否應該談戀愛?

橘子郡男孩 當然應該啊,如果你想有乙個記憶的青春真的值得一試寢室樓下每日生活的記憶。是你一輩子可能忘不掉的感覺。老了想起來嘴角可能也會上揚吧 狗醬 當然應該,希望你能收穫乙份真摯的感情,相互欣賞喜歡,並且為了彼此不停變好,不過也希望你能有辨別好男生和壞男生的本領,不要被壞男生傷透了心失去了愛人的本領...

生育是否應該成為婚姻的義務?

當然不應該,但是,婚前應有充分溝通,對方對於你的選擇應有知情權,在互相了解過想法後,看看是不是要結婚 婚姻的定義及本質裡有相關說明,如果生育成為了婚姻的義務,那為什麼還會有一夫一妻制的出現呢,一妻多夫或者一夫多妻,鼓勵合法生育就好了。生育既然目前有選擇權,就永遠不會變成一種義務,俗稱的生育義務僅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