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是否應該成為婚姻的義務?

時間 2022-01-17 05:53:38

1樓:amyloveli

當然不應該,但是,婚前應有充分溝通,對方對於你的選擇應有知情權,在互相了解過想法後,看看是不是要結婚

2樓:Coolin

婚姻的定義及本質裡有相關說明,如果生育成為了婚姻的義務,那為什麼還會有一夫一妻制的出現呢,一妻多夫或者一夫多妻,鼓勵合法生育就好了。

生育既然目前有選擇權,就永遠不會變成一種義務,俗稱的生育義務僅存在於傳統觀念中,國家也是鼓勵二胎,而不是強制二胎。

3樓:wang mark

義務和權利是相對的

4樓:安文生

義務談不上。主要你還是得喜歡孩子吧,要不然得為他付出一生的。

如果不喜歡孩子。不願意付出,那真的就是義務了

5樓:過雲

婚姻最早的目的就是生養孩子,如果不打算生育,建議不要結婚。可以同居啊!

當然,為了改變財產狀況而結婚的可以忽略。

6樓:愛自由

這是乙個複雜的社會問題。在中國,生育孩子不但影響自己,還關係著父輩的期望。他們希望看到乙個活潑可愛的第三代,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家之後,家裡能有寶寶組成乙個完整的家庭。

當然,不能夠或不願意生孩子也許外面的嚼舌根的會說三道四,影響大家的面子問題。夫妻雙方有一方願意撫育孩子而又有條件生育,我認為該生。孩子是可愛的,她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有很多歡樂,也有頭疼的時候。

還有就是養老的問題,所謂老有所依。以上問題都能夠不考慮,老人的工作能做好,夫妻雙方不願意生育,那麼,可以不生育。這是乙個思想觀念問題,不能算做義務。

憲法是否應該規定公民義務?

freedom 張千帆教授的 憲法學講義 上對此有詳細的解釋,自己找來看看,我覺得這樣應該是比較靠譜的,比較學術性的問題,知乎一般不會給出特別令人滿意的答案。自己動手比較好些。具體參見張千帆 憲法學講義 北京大學出版社2011年版,第54頁 第56頁。 嘉佑徵和 首先要區分兩個問題,一是權利義務對等...

我的婚姻是否應該繼續?

應邀,我覺得像這種問題,應該不應該繼續的問題,你作為當事人你心裡應該最清楚。我們作為陌生人,我們不知道你們中間糾結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說因為孩子問題導致你們的感情變成這樣,因為什麼,是因為你想當丁克,但他想要孩子,還是因為你不能生育,等等,你沒說清楚,還有這是你的生活,你想讓你的生活變成什麼樣都是你的...

是否有女人害怕生育,以至於抗拒婚姻?

有,我害怕,我真的怕。看到那些生產過程我就後怕,我想養我就去領養,反正也是造福社會了,我是不生了。關鍵這些都痛完了,每次看到那些產後抑鬱的媽媽們,又覺得很心痛。明明挺過身體上的折磨已經夠難了,卻還有人要在她們心上捅刀子,我真的覺得那些人不是人,不配擁有家庭。希望那些人能夠自己對號入座。我想起媽媽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