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相親物件合不合適呢

時間 2021-05-06 08:59:17

1樓:錦瑟

要知道相親物件合不合適,首先你得合理設定擇偶標準。

千萬別說什麼只要是個女的,合得來,心善之類的假大空的條件。

1.調整自己的期待

先列出自己的10條擇偶標準,寫的越具體越好。

比如,要求女孩子年輕,漂亮,溫柔,身材好,本科或研究生學歷,收入蠻高等具體的條件。

然後,再思考,完全符合自己擇偶標準的女生可能,她的擇偶要求可能是怎樣的?

例如,這樣的女孩,她的要求可能是個子高,長得帥,月薪至少兩三萬以上,有車有房,有責任心,感情專一,性格開朗,幽默,博學,不吸菸不喝酒,無不良嗜好,本科或研究生以上等。

兩廂一對比,你大概就知道自己可能不是完全符合對方標準的那個人,從而調整自己的期待。

2.調整重點擇偶標準

放棄一些刻舟求劍的無效標準,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

有個男生堅持漂亮的擇偶標準,辛辛苦苦找到乙個漂亮的女朋友。但是因為女朋友太漂亮了,很多男孩都喜歡她,想法設法和她搭訕,送禮物,這個男生完全沒辦法從戀愛中得到快樂,他懷疑女友花心,更沒有信心結婚。

後來,這個男生就不再堅持漂亮這個無效標準,而是把重點轉移到物件的人品上。找了個長相中等,但是很有修養,善良,體貼,能幹的好女孩。

3.允許對方有缺點

很多相親的人會說,我從來沒要求物件是個完美的呀,但是,你也沒讓自己明確到底能接受哪些缺點。

首先,列出你自己的3個缺點。

你要明白,每個人至少都有3個缺點,這代表著未來的物件要接受你,就必須同時接受你身上的這3個缺點。

那麼,請思考,你可以接受對方身上的哪3個缺點呢?

這樣,當你們相親時就會多乙個加工的過程:哦,這是乙個有缺點的人,他的缺點是我能接受的嗎?而不是一見人家有缺點就直接PASS掉

4.用約會的心態去相親

相親其實是結識異性的好辦法。可惜很多人相親時的心態很不好。

大多數人都是帶著一顆挑剔防備的心去的,見到人家就上下打量,這樣氣氛就會很尷尬,聊不下去。

建議大家用約會的心態去相親,這是一種自我認知的的調整策略。

當你帶著約會的心態,想象對方是你的女朋友,你就會給對方發出一種友好的訊號,這種友好會喚起對方的友好,相親就容易成功。

相反,當你帶著防備挑剔的心態去相親,對方也會反過來挑剔防備你。

最關鍵的是,我們要帶著一種真誠,開放,友善的心態去結識異性,不拒絕任何可能性,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2樓:一根藤上七個娃

你若是關心的核心是合不合適,那考慮的點比較多,如你們的三觀,家世,興趣愛好,工作,各自的優缺點,性格,都是考慮的範圍,你這樣考慮的時候一般是奔著結婚去的。

但是看你的細節描述,還沒有到這一步,個人感覺更多的是追的過程遇到障礙。

土木轉IT合不合適?

土鹽 看了你的自我介紹,從這個出發,你幹什麼都合適。我是土木轉機器視覺演算法應用的,需要懂影象處理演算法和軟體開發,今年土木工程研三,現在智慧型製造公司工作。從我個人IT行業面試的情況來看,這行業很需要人,只要你姿態放低,眼界放高,對照招聘需求做好準備和簡歷,學好後在大城市備好乾糧,多面試,半個月找...

提前還貸合不合適?

鴻泰小貼士 在是否應該提前還貸的問題上,只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來分析就可以判斷了。1 根據還款的方式來看,等額本金比等額本息更適合提前還款 等額本息就是每月還款額相同,前期利息比例大過本金,後期主要還本金 等額本金就是每月還固定的本金,加上剩餘本金的月利息。這麼一看就知道,前者後期主要還的都是本金,利息...

女生當律師合不合適

從你問的問題的標題來看,我覺得你並不適合從事律師的工作,做律師文字功底很重要,你提出問題的表述 合不合適 是口頭用語,落在紙面上的正確表述方式應該是 是否合適 你的文字水平需要加強。此外,當前司法環境並不好,除非你自己或家裡人脈或者經濟資源比較豐富,否則律師生涯會很煎熬。 張志新律師 你未來思考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