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這樣的老婆該不該離婚?

時間 2021-05-06 08:10:04

1樓:情感婚姻治療師

不建議離婚,提問者種種描述,確實做的不錯了。

對待孩子生病上。

她也想為孩子好,可惜她方式錯了。

她很強勢,固執。敏感,易怒。

特別提及,提問者母親帶孩子,照顧她和孩子,因為孩子和婆婆親近了,要婆婆離開。

如果這個資訊沒有參雜其他資訊,或遮蔽其他資訊那麼,她的行為體現就是內心嚴重缺乏安全感,你想呀,孩子,就在自己身邊,老公也在自己身邊婆婆也在,並沒有人要孤立她的意思。

孩子和婆婆親一些,她就接受不了。

意味著,她有比較嚴重分離焦慮。

其二,產後抑鬱,是否有?

其三,需要了解她的原生家庭,和她成長過程

知道因為什麼導致她今天的行為體現。

然後就是她,自以為是。

這裡自以為是,其實和孩子叛逆沒區別。

家人為孩子好,孩子聽不進去。

比如一些家長,用咆哮對孩子說,你再不好好學習,我看你以後日子怎麼過?

充滿了咆哮和威脅的話語,孩子視角裡,總是

戰戰兢兢,孩子會憤怒,會哭泣,也會焦慮。

我不知道,提問者和婆婆平時是用什麼方式溝通就算,心平氣和,溝通,如果你非要把自己觀點強加給對方,對方明知道你的觀點是對的,

但是有種被強制的感覺,不願意聽。

那麼如很多家長一樣,你看,我們家孩子,

和孩子好說不行,兇也不行,不知道怎麼辦。

其實你老婆心裡只有乙個聲音,你尊重過我的

想法?理解過我嗎?

如果提問者理解自己老婆,老婆如此之倔,

你不可能不知道原因。

同時,提問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語言態度,

給自己老婆造成了一定的情緒抗拒,

從而行為體現上,

你說什麼她不聽,對也不聽,她按照自己的來做。

因為,她非常討厭被強加。

她能有此反應,她在原生家庭中,也是極其討厭這種干涉,由於父母經常干涉自己,自己對此很煩感,結婚之後,只要伴侶體現出和父母的模式時,我們經常說到,你簡直和我爸(媽)一樣。

不講理,不理解我,還把自己想法強加給我。

是的,於是我們開始爭奪自己的自主權。

情緒和心理上,不想受到壓抑,而反抗。

就是,你是對的,我也不想按照你的想法去做。

很逆反。

同時,她希望找到,允許她逆反的人,包容她犯錯的人,來滿足過去的自我。

如果她的逆反不被允許釋放,你會發現,她越來越倔,脾氣越來越差。陷入自我攻擊中。

提問者看過新聞吧,跳樓的,跳河的,很多。

因為心理健康問題。

那麼很多男人不懂怎麼經營愛情,只是覺得自己老婆忒作了,想分開。

你們自己問題都很大,老婆行為體現是不太好,而提問者,也根本不理解自己老婆。

另外就是,提問者和其他人一樣,

不認為自己母親有問題,

事實上,多少女性因為對婆婆不滿,老公依然

無法覺察出來,或者知道之後,總是打壓自己老婆她是我母親,應該孝順。這點小事,你就讓讓她吧而你根本不知道女性心理會被壓抑到什麼程度。

如一些女性婚內帶著孩子跳河。

為什麼?死後,婆婆,老公才開始後悔。

因為她想證明,你們都是錯的。

這種精神暴力,情感暴力,精神傷害,提問者

竟然隻字未提。

想離婚也可以,最好她自己能提出離婚,

因為這樣她的思維意識,是清醒了,而不是沉浸在痛苦中,最後為了報復你們自己去做極端的事。

2樓:貓叄小姐姐

說實話,可能樓主確實算是比較上心的男人了,但是總感覺以上寫得有點一面之詞了。

有的地方能看得出來你老婆還是很關心孩子的,不是那種沒責任心的人。

可能就是生小孩後脾氣比較擰吧。

本來生小孩出來前幾年就是雞飛狗跳一地雞毛的,大家都不容易。就不要只想著自己多不容易了吧,多點理解。

3樓:避風港

找了乙個不愛你的老婆,我老公不愛我,也是像你老婆一樣態度對我,這樣的的婚姻沒有幸福可言,只有乙個付出,另外乙個人還不知足,還挑剔,理所當然,我準備生完孩子就離婚,你如果忍受得到你就老婆這樣對你就過,忍受不了,就去找乙個愛你的,你才會幸福,考慮清楚吧。

4樓:半個檸檬

現階段孩子太小,你不給她錢花,家務也別做別伺候她,好好掙錢,孩子給老媽帶回家,她要離婚就不同意。拖到孩子兩歲再提,大概率有機會。

孩子跟了這麼好吃懶做的媽可就麻煩了,為了孩子你要韜光養晦,也要辛苦你自己的媽媽,因為都是你自己看人眼光太差了。

5樓:糊塗王

你離婚吧!孩子就留給你老婆,她顧不來就會求你,孩子不在也比較自由,如果她不要,你就拿回來好好照顧。她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照顧你嗎?

你描述到她好像真的不是很適合過日子,也許你忘記了她也有什麼貢獻忘記寫嗎?

6樓:大全川

你有想離婚,但是沒有勇氣做決定,也許你還喜歡她,我建議長期分居冷靜一下,,小把小孩治好吧,把你想說的東西,用文字寫下來,給她,,把她不給小孩治病的東西寫下來給女方的親戚朋友去勸說。

要麼就別帶孩子,要麼孩子就給你帶,先分居,不離婚大家冷靜冷靜

7樓:八極遊龍

離被,你日期寫的那麼清楚,肯定早就有所準備,既然如此,放大家一條生路,離婚對於誰都好。

關於撫養權,要看孩子性別跟有無能力撫養。原則上男孩歸父親,女孩歸母親。有能力撫養的有優先權。

8樓:xinxin18802

每一對父母在照顧孩子,養育孩子,孩子學習公升學,結婚工作都會有分歧和矛盾。

孩子生病不要相互指責,不要自己餵藥,建議孩子不舒服去當地三甲兒童專科醫院,避免矛盾,也避免孩子病情加重。

你和你老婆的矛盾,你老婆想說一不二,卻不具有說一不二的能力,還不自知。但是任何個人的做法,都會有對有錯,聽取他人建議是減少錯誤的最好的方法。而你在你們交往初期,可能處於劣勢,所以才會有今天的局面。

你老婆提離婚,有兩種可能,真想離婚,還有一種可能,壓制你的籌碼,當然無論是哪一種,我覺得你老婆沒有工作過,可能缺少的是腦子,怎麼治,建議她出去工作。

如果是第一種原因,那麼是因為你們處理問題的模式,她提離婚威脅,你妥協,道歉然後維持假得穩定關係。你老婆沒有工作過,缺少理解他人的能力,強勢,但是卻不具有強勢的能力。而你弱勢,一味的沒有原則的退讓。

導致今天的局面,你們倆都有責任。你老婆也不夠聰明,智商堪憂,拿離婚在博弈的時候對方厭倦了,而你動了真離婚的心思。

舉個例子,你媽媽來照顧孩子,孩子病了,你老婆需要理解,而不是指責。畢竟沒人希望孩子生病。孩子生病一開始,你老婆不肯給孩子吃藥,你就該強勢的把孩子抱到三甲醫院,聽從醫生的。

也許孩子就不會病太重了。

如果想好好過,那麼你老婆去工作,需要理解他人,需要學習尊重他人,聽從他人意見,與別人商量,認識到自己不是全對的。而你要更有主見,更具有行動力,更有態度。有原則有底線,在該出手行動的時候絕不猶豫。

也就是不用情緒抱怨和不作為處理問題,用腦子,用方式方法技巧和行動處理矛盾和問題。

我的意思是你老婆如果只是拿離婚博弈,那麼勸和,都再給一次機會。雙方改變試一試。但是是雙方都肯努力,一方拖後腿都不成。

當然如果你老婆是真想離婚,的確婚姻破裂無法挽回。那就離婚,你的優勢是工作,但是如果你老婆想要孩子,她立馬找個工作,那麼你拿到撫養權的概率就要小好多。

所以如果能過,就想怎麼好好過,試一試。如果鐵釘離婚,那麼就準備有利於自己拿到撫養權的證據。講究方式方法。找個好點的律師。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老婆這樣子該不該離婚

瀉藥,這樣的問題,真的我就聯想到扶弟魔這樣的詞,畢竟我家裡只有我和姐姐。不太了解那種有弟弟妹妹的家庭是怎樣的。但你老婆這種的家庭關係在農村感覺還是很普遍的,我堂嫂子跟你老婆一樣的情況。給弟弟錢買房,自家裝修送的家電都送給弟弟用。而給她帶孩子的婆婆啥也沒有,自己還養倆孩子,你說他們該離婚嗎?並沒有,因...

老婆變成這樣,我該不該離婚?

Vicky 臥槽,和我前任一樣,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還把自己骯髒的想法投射到別人身上,是誰人品有問題不知道,是女的眼瞎找了個白眼狼吧 左左 說實話,你確實應該離婚!放了她,她會過的非常好!而你可以繼續抱怨這樣乙個什麼都不圖的物質女人,說明你真的是白眼狼負心漢乙個,因為你老婆的今天都是拜你所賜,祝你...

這樣的婚姻離婚該不該離婚?

姿姿小姐姐 家暴 媽寶這幾樣廣大女性深惡痛絕的惡習你老公佔盡了。經濟條件還差。你居然還在問要不要離婚。現在明確的,非常明確的,站在為你和孩子好的角度告訴你。必!須!離!婚!必!須!離!婚!必!須!離!婚!不然你要等著哪一天被他打死然後你婆婆還站在你屍體邊上冷笑嗎?難道要讓你爸媽為你動不動就挨打而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