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如果未經家屬同意就私自解剖被害人屍體,會面對什麼處罰?

時間 2021-05-06 07:43:05

1樓:李大嘴

不久前發生的事情。

老婆單位乙個新員工,吉林人,上夜班的時候,單獨一人出現場,癲癇發作,嘔吐物堵塞呼吸道,窒息死亡。

通知家屬,還在從吉林省趕來湖北的路上,當地公安部門已經完成了屍檢,理由是,兩會期間,一切有非正常死亡可能的案例,必須屍檢。(無論家屬是否同意)。

個人也覺得很正常,屍檢有不會有社會危害,嚴重後果,沒有反對的理由。

2樓:楊君

假設甲是乙的唯一家屬,甲殺死乙,甲不同意解剖乙的屍體,案子無法偵破(證據肯定不完整),法律無法打擊處理甲。這種是不是法律規定的悖論?所以,法醫解剖屍體,家屬同意與否不是必要條件。

3樓:

按照規定是沒必要經過家屬同意的,需要進行屍體解剖,家屬無正當理由無權拒絕

但是規定是一碼事,但還是要體諒人情世故,家屬不同意的話,一般都會先做家屬工作,而不是強行解剖。

4樓:

須知法律懲罰犯罪不只是告慰死者家屬,還是為死者討公道,保護社會秩序,防止罪犯再犯罪。從後一方面講,法醫學檢驗雖有違家屬意願,卻不得不為之,萬望見諒,法網懲兇才是對逝者最大的告慰,才是對正義的答卷。

說難聽點,家屬亦在犯罪嫌疑人之列,阻止屍檢追查罪犯是什麼意思?

怎樣看待父母未經孩子同意就自作主張給孩子報補習班這一行為?

京昭 你媽生你的時候問你願不願意出來了嗎,有一些原則上的問題她不跟你溝通是不對的,補課班這種事是無可厚非的你去學校問一下哪個小孩不補課,很正常,沒辦法改變,社會風氣就是這樣。你能做到最大的限度就是努力讓家長理解你,讓他們經過你同意再去報,但是這樣意味著你需要主動報幾個補習班區表忠心。 抬槓小程式 這...

如何看待你的同桌經常未經你的同意就占用你課桌的五分之一?

這說的,好像就是我,說來也挺感謝我同桌的,忍了我兩年 我們學校是一人乙個桌子,然後兩個桌子合併那種的,我在左邊。因為用右手寫字,也不想委屈了我的右手,就經常性的超 三八線 他也不怪我,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他不習慣我這個樣子,我倆就用胳膊肘互相懟 不過我老輸 後來它就麻木了,就讓著我了。他超級自戀,第一天...

如果關係還不錯的舍友總是未經你同意就用你的東西,該怎麼辦呢?

MADER 對於我來說就無所謂了,但是你得保證我也可以以眼還眼地做,某些人事先不打招呼用了別人東西,等到別人對他也這麼做了就開始裝道德衛道士,把你在別人面前搞得齁臭。弄死那種人的心都有 Joey 那不好意思,必須要跟她說明,即使關係好,你也得徵求我的允許,這個是我的所有物,也是你對我的一種尊重。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