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讓老公幹活,媳婦不幹活就是懶,這樣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06 06:08:26

1樓:暖心暖自己

你所有的前提條件都要有錢,媳婦可以自己帶孩子洗衣做飯,但是老公賺的錢要足夠老婆僱保姆,或者有足夠的生活費奶粉費,甚至還有點餘錢可以偶爾出去買點衣服。所以呢乙個男人如果賺的錢不夠養家餬口那麼他的媽媽就得幫忙分擔兒子不足的地方,至於妻子,她已經把自己要負擔的做完了。

另一方面要婆婆帶孩子做飯洗衣服,兒媳婦啥都不幹的,她出去上班賺錢就可以不做家務,為什麼呢?那男人上班賺錢回來不也沒做嗎?當然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比較好,現在洗衣服都是洗衣機洗也費不了什麼功夫!

所以我覺得夫妻兩個適當的給幫忙帶孩子做家務的辛苦費,給多少兩個人平攤最好。

還有你說呢月子中心,僱保姆什麼,只要男人有足夠多的錢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呢?怎麼辦?既然你說女人的媽照顧自己的寶貝好,生孩子以後坐月子就在娘家好了,畢竟從小長大的地方更適應一些,然後月子出來娘家媽最好呢一直照顧好孩子到3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在這期間女人可以一直住在娘家,畢竟孩子離不得媽媽。

所以呢跟男方有什麼關係呢?就是輔助生了個孩子嗎?

2樓:花兒花向陽花

絕對有問題!

結了婚,男人對自己的小家要負責任的。這責任怎麼負呢?和女人共同負責,賺錢養家,生活帶娃。

為什麼聽婆婆的?應該看實際情況,合理的把家裡的事情分工。

兩個人心理都平衡了,才能長久的愉快的共同生活下去。

3樓:紅塵破劫

其實看標題,還以為是要抨擊婆婆。看了整篇內容。才發現這是少有的明事理的人。

婚姻生活中,不論是婆婆,丈夫還是媳婦,都是平等的。不存在僱傭關係。不存在高低上下。

應該以「求同存異」的方式生活。大家都是親人,不是敵人,應該要理解包容的心態去看待對方的行為。

4樓:吐槽汪

我婆婆來了,我一點活都不做,因為你可以不來啊!我沒有要求你來啊!

結婚3年多,20年才懷孕,公公因意外去世得早,婆婆把兒子當成唯一精神支柱,從結婚開始就一口乙個要來伺候我們。所以她來了,我從來不幹活,我也不叫她幹活,有啥活我就叫我老公幹,因為她三天要作一回,作的內容就是,她可憐,守寡了,兒媳不親近,對兒媳這麼好,心肝都願意掏出來,等等。她的故事可以說一籮筐,哎,空了再講

5樓:lisa

呵呵,媳婦是外人,你和你媽親,你們倆過好了,還請她媽媽來幫助她,這些都是你該做的事情,你媽替你做了,為什麼你媽和你媳婦有矛盾,就是你的缺失,讓你媽覺得她做了你的事情,你改休息,其他事情媳婦要做,媳婦覺得婆婆破壞了你倆之間的平和,心裡對你媽很不滿,誰嫁給你不是想好好過日子的,是你處理不好他們倆之前的關係,導致了一地雞毛的生活的。

6樓:

有問題的,說明在你老公家裡,你婆婆也是家裡幹活的那乙個,你公公是甩手掌櫃。然後她幹活幹了很多年,就見不得兒媳享福。所以嫁人之前得看清楚的。

7樓:小叮春

有客人來你家,客人啥都不幹,小兩口全包=應該的有客人來,幫著幹一點活,剩下小兩口全包=關係比較好的客人有客人來,乙個人把活全包了,讓另乙個人好好招待客人=給人做臉,別得寸進尺

有客人來,幫著主人家把乙個人的活幹了,然後拉著人一起躺沙發上看另乙個主人家幹活=賤不賤啊

8樓:

新家入夥,我婆婆不給我打招呼,就給他兒子說要來看看。帶親戚來也不跟我提前打招呼,所有的資訊都是老公間接給我說的。

到了家就自行開始蒸肉,讓我做飯,讓我老公去買菜;我軸勁兒上來了,就是不配合,你讓我做飯那我偏要去買菜,不讓買,我偏要和老公一起出去買菜。

此處我不得不吐槽我老公,XX。

婆婆來三天,我瘦四斤,純屬氣的。

我都懷疑那時候因為這個事情犯抑鬱症。

總之,針對題主的問題,就乙個要點,是非不在別人心,只在自己心,別人覺得媳婦懶,那就是懶,反正媳婦就是不搞,別人愛怎麼想怎麼想。自己美滋滋的嗑瓜子喝茶,不香嗎?

9樓:

仔細閱讀題目和說明後我明白了。

家務活,媳婦兒該做自己的那一半,婆婆作為兒子的幫手應該做兒子的那一半,就兒子乾乾淨淨啥也不該沾啥也不該做。而且媳婦兒和婆婆應該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不吵架沒有摩擦,不然會攪了高貴的甩手掌櫃的清淨,是這意思不?

就題目描述裡頭媳婦婆婆全不懂事兒就您乙個大明白的優越感我直接好傢伙,這傢伙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範兒,這能斷家務事的清官派頭兒~您要是真給點有用的能幫助解決婆媳矛盾的建議也行,到頭來還是繼續和稀泥說一些毫無建設性的話,企圖讓婆媳為了「共同愛的這個男人」各退一步,可以到真沒必要。

其實我一直挺困惑,部分孝子賢孫大兒子怎麼就那麼捨得媽媽幹活還美其名曰「我的幫手」?

這些孝子賢孫工作這麼忙嗎?工作強度這麼大嗎?自己那一半家務活還需要「請幫手」,這傢伙不知道的以為都是月入上億的大富豪,訂單都是乙個小目標起步的大企業家,忙到三過家門而不入的行業精英呢。

這麼說吧,要不掙錢請保姆小時工,解放媽媽和老婆,要不就伸手跟著一塊兒幹。

想當甩手掌櫃的沒問題,先數數拿回家多少票子,要是工資跟老婆不相上下,咱就別擺舊社會大老爺的譜兒了。另外,想給媽媽撐腰先做到自己孝順,平時你媽幹活你不體諒分擔,零花錢也沒按時孝敬,你老婆一和你媽有摩擦時候你出來裝孝子賢孫來了,你到底配幾把鑰匙你給句痛快話!

10樓:

我家一結婚就跟老公談好了,家務都是一人做一半。

比如我做飯他洗碗,我洗衣服(用洗衣機)他收衣服。

有次衣服在陽台晾了很久,他一直不收。我也不崔,反正你不收沒地方掛其他衣服我就不洗下一批。他沒乾淨衣服穿了就會主動收了。

結果有一次婆婆來家裡,看到陽台掛著的衣服,就問我為什麼不收。

我說我倆說好的他收衣服。我婆婆很大氣的樣子說:「唉誰收不是收啊!」 我說對啊,誰收不是收,所以他收。

於是我婆婆默默的替她兒子收了。

反正所有的家務活規矩都必須從一開始就立好,規矩不能打破。婆婆願意替兒子幹也行,反正也不能幹一輩子。

我既然也賺錢養家,那麼家務方面也要適當公平大家各付出一些。一輩子呢,別可著乙個人累啊。

11樓:whjiajia

我老公家傳統是男人幹活,婆婆之前每天出去跳舞,遛彎,老姐妹們合唱。我公公在家打掃衛生,做飯,洗碗,退休後幾乎全能。我和老公婚前房子裝修在他媽家住過一段時間,吃完飯婆婆就讓我放那裡不要不洗碗。

婚後我老公自然而然繼承了公公的優良傳統毫無怨言,我洗碗不愛帶手套他就從來不讓我洗碗,飯做的也很少。感謝婆婆言傳身教出來了乙個好兒子給我

12樓:文文媽媽

沒問題,這個就是偏心眼唄,有啥問題。兄弟姐妹多了都一碗水端不平,何況你個不是親生的兒媳婦,雙標是非常的正常的現象……心態放平和該幹嘛幹嘛,做好自己就好了,不用刻意討好,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13樓:隱身術

你說的話都是強詞奪理

人與人之間是有來有往的。除了父母對子女的付出比較不求回報或者回報不對等外,其他人都要有所回應。

我家裡懶的弄的事我媽我爸做,這個二老說我幾句我還能不理或頂兩句。

同樣的事我在我丈母娘家不能這樣,當然如果是長住那麼以我的性格肯定也不會變的愛收拾家務,丈母娘老說我怎麼辦?裝聽不到,事後多哄,你嘴巴甜,多送禮,工作上也努力,隨老人說去,不是親爸媽一般不能隨便頂嘴。

換成女人也一樣。

14樓:慕慕

當然有問題,怎麼的,你老公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

幹活這事從來都是生活裡相互彼此一起努力的,除非你特別有錢,請保姆,不然愛誰誰,這玩意法律都沒規定怎麼分配,你婆婆還能是皇帝?

15樓:兔兔愛兔兔

當然有問題啊,誰不是人?誰不上班?誰不辛苦?

憑啥兒子不幹活應該,媳婦不幹活就是懶?這樣的預設,前提就是活就該媳婦幹!大哥,2023年了,誰是你家買來的媳婦?

你給了多少彩禮?幾套房?啥車?

啥都沒有人願意和你自己奮鬥,不偷著樂,你還拿起來了?家裡有皇位嗎?打算立誰當太子啊?

16樓:

當然有問題了,既然是家務,只要是這個家的人都得做!

我家姑娘現在15個月,都會拿抹布抹桌子,拿掃帚掃地。

姑娘,你婆婆是當你免費保姆嗎??

自己弄清楚!

17樓:有乙個胖胖

18樓:童念微

沒問題,自己出去住就可以了。避免更多的爭吵和矛盾。畢竟如果是自己家,做主的,肯定是自己啊。

不然,你們要一起住,那就要讓你婆婆搞清楚,你和你老公是乙個小家,分清楚邊界感。其他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老公不懂事。

19樓:半夏

一般願意在一起住應該都是圖老人帶孩子或者做家務,因為兒媳要上班賺錢下班回來肯定是想休息的,不然在一起住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你做家務還想忙了一天的兒媳下班買菜做飯給你吃,我相信沒有乙個女人願意跟公婆住的。憑啥?

憑你老?憑你懶?憑你不洗澡?

20樓:果果

問題大了,這個婆婆真是井底之蛙。兒子的婚姻會在這個婆婆干預下遲早會散掉的。希望這個婆婆早日醒悟過來多去和同齡姐妹出去玩玩,不要干預年輕人生活。

21樓:糖糖

有問題呀,家是雙方的,不可能乙個幹乙個不幹除非你老公對家有別的貢獻,或者你婆婆也在做,要不然你和你老公同樣上班,你回來還的教育子女,打掃家務,長期下來心裡會不平衡的,而且夫妻雙方一起做家務會增進感情

22樓:武陵美少年

你是你媽的好大兒,這沒錯。

你媽疼你寵你生怕你做點事就斷手斷腳這可以理解。

但是,小寶寶,你和你媳婦是你們這個家庭的主要負責人,你倆是主人,她是客人,主人要有主人的姿態,客人也要有客人的自覺,你如果連這點成年後的家庭身份轉變的意識都沒有的話也不用過這個日子了,回家吃奶去吧!

你說你媽幫你把家務都做了,這於你們母子之間是沒啥問題,問題是這是在你們夫妻的家裡不是你爹媽的家裡,你們兩母子在這擺姿態給誰看呢!就這麼兩三個人還得搞排擠站隊這套嗎?

你要是會做人自己就去幫你媳婦把這些事兒做了,免了你嘴裡這些家庭紛爭,問題是你沒做,你躺著裝大爺呢,你不想做別人就想做了嗎?口口聲聲誰的兒誰愛,讓她媽也來幫她,那就別單過了唄,雙方父母都接過來,六個人一起熱熱鬧鬧地過,每天一場小PK,你可以在旁邊做記錄,每個月向他們五個人總結戰果。

你不心疼你媽年紀大了做事情累,反而還以此為榮沾沾自喜,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老婆孩子全不要」,你媳婦又憑什麼心疼你媽。

我都能想象到你跟你媽統一戰線的樣子,那姿態那身體語言,字字句句都在告訴你媳婦,「我跟你不是一家人」。

不是她不想過日子,是你不想。

23樓:與子偕老

你說的應該是家務活吧,你這婆婆肯定是有很嚴重的封建思想,認為男主外,女主內。

這種思想是錯誤的,現在的女的在外邊一樣是賺錢養家,一點兒都不比男人差。沒有什麼活說一定是女人幹的。

還有啊,這也取決於你老公的態度,如果他心疼你,他會和你搶著幹活。不會讓你辛苦的。

媳婦小產後,婆婆一直不讓出門,媳婦該聽從嗎?

平湖三嫂 你們一直住一起嗎?你以後再次懷孕生產需要她照顧幫忙嗎?你生了孩子需要她帶嗎?如果還得住一起,還需要她,那麼聽她的。如果你老公能向著你,你們單獨居住,以後懷孕生孩子都不需要她,那麼,你怎麼爽怎麼來。 阿拉小瓜瓜 知足吧,起碼是關心你。我生完孩子第四天,我婆婆就去從農業生產了。還把我老公也叫著...

不讓老公穿著幹活的衣服坐在床上錯了嗎?

探雲 我發現很多人根本沒抓住重點,還在說什麼女人要溫柔,要學會服軟體貼對方 各位!大清都亡多久了?我發現很多人婚姻弄得一塌糊塗,其實都是封建思想在作祟,大多數時候不過是用看似正確的方法,掩蓋了某些問題。比如很多答主建議做女人要學會甜言蜜語,柔情百順去服軟,在這個前提上就沒有考慮到女方的立場,這是通過...

婆婆跟老公之間有事不讓我知道,我跟老公之間沒有秘密,有沒有同款婆婆和老公?

郭家心理姐 婆媳關係這種事吧,你越關注越是讓自己心煩,因為老公和婆婆都不是你能控制得了的。你既然知道你跟你老公說了什麼話,他都會學給你婆婆,那你以後就要注意。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也要注意分寸,畢竟有些話如果你老公學給你婆婆,那矛盾在所難免。就目前你描述的這種關係來說,讓你老公聽你的,完全聽你的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