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結婚,沒子女,老了是不是很慘?

時間 2021-05-31 23:45:52

1樓:

身邊真實案例。姐姐快五十了,但是看著只有三十五。所以大家都不叫阿姨的,叫姐姐。

上班閒差,不差錢,房租每月能收小五萬。各種保險也都有買。隔一段時間出國旅遊,會開車,附近也到處逛,談了個20的小夥子,最後分了,出去玩,酒店貌似也有男性朋友陪。

在考察比較高階的養老院。

慘麼?簡直不要太爽好嘛

2樓:zsxz

先得理清結婚是為了啥,這個有很重要啊!

結婚是因為深愛彼此,所以才要互相挽著對方的手走完餘生。因為堅信除了那個人,我誰都不要的那種唯一,所以結婚;因為對方有我,他可能遇到風雨時多乙個人跟他一起共同承擔因此少些艱難;遇到病痛時因為有我守護,他(她)可以少些痛苦;對方有我時,可以相濡以沫共進斜陽....乙個愛字詮釋婚姻的基礎。

反過來沒有愛字當頭,婚姻又有啥意義呢,結了可能會離。如果不太愛,就算在一起也是湊合。與幸福還有距離。

現在有孩子的就能給父母養老嗎?答案是:你想多了。

現在養孩子成本高不說,指望孩子養老也不可能。他們有自己的世界,與你的代溝與日俱增,生活習慣迥異,生活在一起解決孤獨的問題不可能的。養老的問題,孤獨的問題是誰的問題誰自己來解決。

不要指望甩給別人!

人生的路或漫長或短暫,愛情還是要有的,否則這一生會少了很多溫暖的畫面讓我們感動!但是不一定非要結婚,非要生子。

3樓:大公尺和小麥

會不會慘取決兩個方面:

經濟水平和心理認知。

經濟水平可以體面的養老,精神世界充沛,沒有什麼慘好言。

假如自己還是一團糟,為了結婚而結婚,每天雞飛狗跳那可能真的會很慘。

幫你推薦一篇文章https://www.

zhihu.com/answer/567839132這位小姐姐四十多歲單身,讀完她文章,感覺如月光一般,皎潔明亮卻不刺眼。

不結婚,老了是不是很慘?

阿佳 孤家寡人都沒有煙火氣息了。人間煙火氣,最拂凡人心 實在沒有好姻緣就多去拜拜菩薩 要不下次我去南嶽大廟我幫你求個姻緣符也不是不可以 神仙姐姐 是,婚還是要結的,就像不能因為離婚就不結婚,也不能因為遲早有一天要離開人世,就不活著吧,人生本就是一場體驗,體驗過才不後悔 alex 看你怎麼看這個問題,...

不結婚,老了以後是不是真的會很慘。?

很多人結了婚老了也會很慘,生活是否如意跟是不是結婚沒有直接關係,有關係的是你跟什麼樣的人結婚,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等待生命老去。現在這時代,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能不能活到老都是個問號 其實只要你頂住七大姑八大姨和鄰居們的閒話,開心就好,現在男人結婚太大代價,女人離婚代價太小,結婚不等於金飯碗,...

29周歲沒房沒車沒結婚是不是很失敗?

Shade Young 房子車子婚姻,這些東西是世俗意義上的成功,人活著有必要想明白一件事,自己是為啥而活?如果你認為活著是為了給別人看,那就只能被這種世俗觀念一直束縛著過下去。世俗對於成功的定義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三十年前人們看中的 三大件 自行車縫紉機電視機,放到現在恐怕沒人會當回事。要是活在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