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的我們,母校對我們來說什麼樣的存在?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

曾經我的母校讓我覺得自豪,這是中國最頂級的大學,每乙個讀書的人都是天之嬌子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除了傷心和失望我找不到詞了,離譜的誇張,誇張的不可思議!

我能做的,從這件事裡走出來,抹除所有記憶,珍惜和過好自己的人生!

2樓:爛人

以前總是覺得你是乙個大牢籠困住我們的自由和青春,我們總是想辦法逃脫,假裝家長給班主任發簡訊上晚自習的假出去聚餐狂歡,假裝自己生病的心思逃脫大課間的跑操,每天盼著高考來到好早日離開你,早日等來輕鬆自由的生活,離開了你才發現,原來在你的懷才是最幸福最無憂的

現在坐在異鄉的課桌上,腦袋裡還有早上你的天耀中華,下午你的愛我的每個人,晚上你的春節進行曲,總以為到了大學的日子最舒坦,其實還是會懷念你溫柔的懷抱,以前老感覺每個周一的公升旗很繁瑣很形式化,想起來還覺得很有趣

還是很想你

3樓:撈金少女

母校要我們寫徵文,同學們聽到心中還有一些對過往經歷的憤憤難平。都說母校我們都要走了居然還要最後折磨我們一次。其實說實話,都是要走的人了,時間已到,怎麼還留的住呢?

4樓:熊熊烈火

2017暑假,留校。晚上八點零七分,此時此刻。穿著大褲衩。

踩著人字拖。耳機裡迴圈著《未見青山老》在鹽工的操場上乙個人愜意的轉圈,夜風習習。複雜的情感。

一方面想離開。是對畢業的期待,對未來的期待。以及對大學裡有些不盡人意經歷的迴避。

另一方面是對大學那些更多美好的人和事的不捨。真真實實經歷的三年。突如其來的不捨。

大概也就是四五月份前後。當看著13級學長學姐們忙畢業答辯的時候,兔死狐悲的傷感。還沒有好好看著這個學校,轉眼都要大四了。

聽說,大四會很快,忙著忙著就過去了。我知道那之後我的心就沒有定過。

5樓:芝士cc

瀉藥。在讀大二,說說高中母校吧。

我讀的高中是一所相對較為自由的學校,你學到死沒有人會管,你玩到死也沒有人會管。在這樣的氛圍下,學校大多數人是有趣的,沒錯是有趣這個詞。多數的學霸,少數的學渣。但統統都是有趣的。

高三時候隔壁實驗班的理科學霸用乙個小時答完理綜卷,監考老師以為他是不會寫,讓他堅持一下再出考場,結果他差五分理綜滿分。與此同時,他做各種各樣的實驗,小電車可以在用鉛筆畫的軌道上按既定路線走,引的我們一幫文科女跑去看。同時他的文采又好的讓我們感嘆,聽說人也特別好相處。

而那些所謂的學渣,他們和老師鬥智鬥勇,逃課打籃球,翻牆出去上網。腦袋裡是各種各樣的鬼點子,卻是保護自己班級自己學校最勇敢的乙個。畢業時候老師們對他們的喜歡甚至大於了其他人。

說回來,母校對於我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是一種精神力量。

高考失利以後讀了乙個普通的二A。

我在大學想停滯不前的時候,總會想起高中時候沒有任何人看管,低頭苦讀的那些人。

我在難以找到興趣相同的人時,就會想到那群有趣的人,告訴自己,有那樣的人存在,所以應該為了再一次和他們相遇,自己要努力去乙個更高的平台。

這個學校教會我什麼是最大限度的自由和怎樣在自由中把握自己。只要想到母校曾經帶給我的一切,就會想要去還她乙份熱愛。

而那些在她那裡奮力讀書滿懷熱情追逐夢想的日子,不管何時想起,都能再一次激勵我。

要成為母校驕子中的乙個。

又是一年大雪,希望母校的學弟學妹珍惜在這所學校的時光,也請相信,離開以後你才最能知道她有多好。

當我們在說音高的時候,我們在說什麼?

佔坑,可能一二月能答。這個問題很棒!我也想問但是找不到措辭 中文越來越差 我有打算在學校science fair的時候搞這個project,但是課程還沒有學過傅利葉變換和別的要求的知識,所以project還沒正式開始,我還在補這些 也不知道趕不趕得上今年science fair 哭哭哭 我當時給琴調...

為什麼我們要熱愛自己的母校?甚至也會討厭它,那麼母校對自己的未來有何影響?

馬雲說杭州師範是全球最好的大學,沒有之一。雷軍說武漢大學是全球最好的大學,沒有之一。我.要說 我還沒達到那個境界,差距甚遠。我只能感激我的母校錄取了我,並教會我順利畢業。對我來說,也沒有之一。如今,我們工作了。有的人抱怨公司薪資低,制度不合理,更談不上人性化,甚至被淘汰掉。有的人離開後,卻多年後來感...

看了炙熱的我們總決賽,你想說什麼?

哩哩 挺好的,小夥子們繼續成長,火箭到這個時候在我心裡她才是真的解散了,而且火箭和合唱團感覺關係很好,每次火箭得一票,大大後面的合唱團員都笑著故障,合唱團得票時,她鼓掌反而不笑了,感覺是真心為對方開心。 卿綰 第一不再是秘密 please 叫我R1SE R1SE先生 彎道超車,這場面見得多了 最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