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火車上有沒有什麼難忘的事?

時間 2021-05-31 06:30:22

1樓:憂鬱的唐生

做最長的一次。從上海回新疆。啊,因為鞋子在南邊,梅雨天氣,弄濕了。反正就是穿著拖鞋,坐在火車車廂裡頭跑遍了半個中國。從雞肚子一直到雞屁股。

最近一趟。趕著去隔壁市。新疆嘛。

反正是隔壁市,不得坐一晚上。還好是硬臥。因為這兩天趕的都是夜班車。

外加上一天內連吃兩趟宴席。這肚子就受不了了呀,但火車上的條件你也知道,得忍著。反正是半夜沒人了,跑到那廁所裡。

廁所車廂真窄。反正是非常難受了。

2樓:烏拉那拉 雲羊羊

貼我2023年在軟臥車廂寫的文章。

今年又坐了一次軟臥,是喜羊羊與灰太狼粉絲圈內戰(我們喜羊羊與灰太狼粉絲圈是三足鼎立的格局,圈內人都知道我們為什麼必須分手),我被迫和FYC組織頭目劉長官分手以後。劉長官正好要高考復讀。在和 @超威無敵紫貂 閨蜜說了我分手以後,我就踏上一列約定好的軟臥列車。

現在軟臥車廂基本都是老人孩子。我對面坐著兩個孩子一直在看巴啦啦小魔仙,我在上鋪看喜羊羊《異國大營救》。

那天的我,文藝又傷感。其實一直很想和他這樣坐一趟軟臥,不問目的地,一邊看喜羊羊一邊坐軟臥,找回童年的點滴。可是真的在軟臥車廂裡看喜羊羊,卻是我乙個人。

3樓:Windroid

時間退回到14年前的那個暑假。小學生時期。

合肥-深圳西 1505次全程23小時,經由合九線-京九線-廣深線。第一次長距離運轉,第一次坐臥鋪。

對面坐著比我大一歲的小孩 。也坐全程。很顯然,他比我更會「來事」,還沒到九江就跟列車員混熟了。

甚至把列車員的三角鑰匙都借過來玩(已經14年了現在「解密」應該沒啥影響了吧)。當時鐵路對我有種莫名其妙的吸引力——直到高中之前,每天通學路一大半都在「侵限」某個橫穿鬧市區的礦山專用線。

從桐城開始,我和那個小孩就約定每人輪流開門,你沒有看錯,每到一站,我們就借列車員的三角鑰匙開門。解鎖後用力拉動BSP的拉塞門,當時竟然感覺手感不錯(笑)。大多數站(包括南昌這樣的省會城市)還是低站台。

因此在開門前,我們還需要合力使勁兒把樓梯上的擋板掀起來。這麼說其實不準確,因為擋板下的彈簧力量很大,而完全靠旁邊的乙個金屬桿的一角將它壓住,因此需要用力轉動金屬桿,將那個小角移開,擋板就會自動向一側彈起,讓出了下面的樓梯。在關門鎖閉後,我們還需要一人將擋板踩下去,另乙個人將金屬桿轉回去。

那種興奮感甚至持續到後半夜。半路上那小孩還問我道岔是怎麼控制列車方向的。我當時還一本正經地解釋了半天最後還跟他說「哎說不清要是有紙筆我一畫你就明白了」。

大概到贛南的時候我才睡著,醒來已經快到東莞。第一次去CA,路上待避了廣深線上的車,嘛,當時覺得速度飛快。

深圳羅湖-泰州 k92次。買的硬臥

上車看就到同一間,兩警察蜀黍押著一人,把手銬拷在中鋪,乙個睡下鋪,乙個睡中鋪對面。夜裡醒來一次,看乙個警察蜀黍坐在走道的椅子上玩極品飛車。

也不算有趣難忘的事吧,只是第一次坐臥鋪就遇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而已。

4樓:

有一次和室友們出去玩,買了能晚上8點半左右到學校所在市的高鐵票,確保在10點半門禁之前能回到宿舍

但是高鐵晚點了,那天看微博上好像是誰的東西卡在電網上啥的我們也不大清楚反正只知道要晚點三個多小時,因為實在不想被通報批評所以只能想辦法早點回去

開始我們在看能不能改簽到別的車次,只要能9點半之前到都還可能在門禁之前回去,但是當天真的超多車次都晚點,幾乎往那個方向的都晚了,好多人都在改簽,我們真的好慌

然後這時我們突然發現有一班正在檢票的車會途經我們那裡,但改簽已經來不及了,人真的超多,而且這個車已經在檢票了,我們當下就決定混進去

那時候還沒有刷身份證,還是用票的,我們拿著我們本來那班車的車票,分散從人工檢票那裡進去,心驚膽戰的,還有乙個室友找了個路人跟他貼著走閘機進去的,但檢票員都沒發現

然後我們上車之後就在車廂裡走來走去,生怕查票的人發現了,最後有乙個室友被發現了,他拿著票說自己上錯車了,乘務員讓他以後仔細些別這樣了,還說今天好多車都晚點,你不會故意上錯車的吧,一下就被拆穿了,然後被教育了,真的良心痛,以後再也不這樣了,大家千萬別學我們

你在火車上遇到過哪些有趣 難忘的事?

晝甌 旅行日記 2021.01.07 煙台 佳木斯 K1392次綠皮火車 車廂裡大多是回家的東北人,列車員都是滿滿的一嘴東北腔。在車廂交界處抽菸時,和乙個乾乾瘦瘦的東北姑娘閒聊。有乙個大叔要去餐車,經過時誤以為那姑娘跟他說話。姑娘盯著他 看啥呀,沒跟你說話呢!大叔木呆呆的走開了。東北人之間都是這麼直...

在火車上,你有哪些難忘的經歷?

青葉 八年前我還是個懵懂少年,卻在火車上遇到了改變我一生的事,坐在駛向北京的火車準備去找我的愛情,很多人覺得我傻,明明買到了坐票卻不座,他們都不懂,其實我只是想在車廂連線處站著,那裡人少空氣好。好景不長,從後節車廂走過來了乙個中年大叔,聽他咳嗽的聲音我便判定至少十年菸齡,想著要吸二手菸於是便心生厭倦...

有沒有什麼事或者人讓你很難忘?

貓弄 有,高一上鋪的女同學,話不多,屬於很認真也很會學的型別 後面我們去的不同班級,上大學之後知道她高三沒考好復讀了一年 後來她大學讀的醫科大學,大二的時候發現有黑色素瘤,治不好的那種,就把自己的遺體捐贈給了學校 很好的女生,還沒有經歷後半生就走了。 傲嬌批 以前有乙個男孩子 陪我在陌生的地方冒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