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之間這樣的差異最後能在一起嗎

時間 2021-05-31 00:39:55

1樓:徽徽

關鍵不在於雙方家庭的差異,而在於你們「三觀」合不合。雖然家庭的影響深遠,但靠遠離家庭後的自我教育也能擺脫很多不好的影響。所以關鍵看一些主要問題上你們能否達成一致。

比如其他一些答主說的,孝敬父母是應該的,但要分清哪些是愚孝,愚孝就不應該了。如果在類似的問題上你們分歧很大,無法溝通,建議分手。如果這些問題哪怕剛開始有分歧,但經過兩個人的溝通交流後,能互相理解,達成一致觀點(比如你要理解他的孝順,他也要意識到自己有些做法是愚孝、不應該再繼續下去)那麼對方家庭無論什麼狀況,都不會太影響你們的感情,值得走下去。

2樓:喵了個咪

我覺得你們的差異不是金錢上的差異。

男方家風不正,焉知以後會不會把妻子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窮不可怕,若是淳樸正直加上你們有感情到也好。

現在外人的角度,男方優秀你們感情好倒也相配。可站在親朋的角度,沒都不想自家孩子去冒這個險吃這個苦。我無法猜測男生是否會被父母影響,但我知道,父母是他這輩子不可放下的責任。

結婚和戀愛是兩碼事。

3樓:Soulain

首先分析你男朋友的行為

給媽媽拿生活費,這是無可厚非的。這是他孝順仁厚的心,是值得鼓勵的。別管他媽媽報警與否,生活上遇到這樣的困難兒子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責無旁貸。

給爸爸借錢,這是不可取的。他並不會珍惜兒子的血汗錢,得來容易,再借豈不是真香。應該從第一次就拒絕接濟。

再分析你的提問

你還有沒有必要和他走下去跟這兩件事有什麼直接關係?這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認為男朋友這樣幫助父母不合理,那麼就是三觀上有歧義,你倆要永遠各執己見那矛盾只會越來越深。

如果你還想和他共同走下去,那就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你要先能理解他,適當的支援他,並且建議他你認為該怎麼做。如果他不聽,那你只有兩個選擇,要麼分手,要麼妥協。

4樓:何娘娘的倆崽兒

很難。未來輕則你的小家和娘家無休止去補貼。

重的話…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除去你們兩個人的感情,要結婚的話,你們的家庭也是很難融合的。

5樓:敏感

能走下去看走到什麼時候吧! 比方青春耗盡不願再浪費生命,比方結婚前因為他父母一毛沒有他又愚孝你徹底放棄,比方娃娃生了一地雞毛,你爸媽為你耗盡心血費勁金錢,你後悔不迭, 比方你結婚老公

6樓:太湖裡的小魚

如果我的女兒有這樣的男友,我會盡力勸分,如果女兒聽不進勸,那我會在經濟上做好防範。

婚姻的基礎是門當戶對(不是財產和地位門當戶對,是家風三觀的門當戶對),再深厚的愛情也抵不住生活的雞零狗碎。

虛無縹緲的未來沒有價值,現實中的柴公尺油鹽是你必須考慮的。

7樓:張皓

【樂意資助乙個常年遊手好閒的人,這叫是非不分,縱容愚孝】這並不是乙個足夠優秀的人應該具有的品質。【怕人笑話所以不好報警,這是貪圖面子,縱容錯誤】你男友也允許她不報警了,基本繼承了這個性格。

你的父母是國企人和全職太太,生活是要追求長期穩定舒適的,不一定奔著富甲天下要玩命拼搏,你男友再堅強也對他們沒任何意義,他們不需要上限多高,需要的是下限不能太低——何況如此愚蠢的人上限能有多高?

我身邊兩件事供參考:

1,之前我公司有乙個司機,張淼,做事有點狠勁,肯幹,家裡父親遊手好閒,還打架進過幾次局子,她母親早早離婚脫坑了,他是奶奶一手帶大的,父親現在還經常找他要錢,要多少他給多少,給完找我抱怨。

我可憐他啊,有什麼能補助的都給他,平時還總幫他分析利弊,希望他是非分明了。

結局是,聽朋友說有個什麼活挺賺錢,借了我一千多,車的違章四五個扔下就跑了。

2,我媽前幾天湊巧也被騙了,138萬,我直接報警了,然後帶她去警局做備案。

雖然很大概率沒什麼用,但這麼做正確就做,還用考慮她願不願意,去不去?直接做就完了。

總之,你還認為他很棒,很優秀,繼續下去的話,就好好跟父母溝通,說清楚自己判斷的依據;否則盡快改善。

8樓:我又不是魚擺擺

不能因為最後會變成扶貧

你樂意為了你的所謂愛情

拉低你們家的生活品質嗎

而且人逃不脫原生家庭

他們家夫妻怎麼過的

也就意味著你以後怎麼過

9樓: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其實還是想要知道女方父母的態度。

作為父母,當然更希望自己的女兒哪怕不能嫁得金龜婿,也要一輩子衣食無憂。很多母親見不得自己女兒嫁的比自己當年差,過得比自己苦。

男朋友考研失利,通常可以認為是其在知識改變命運裡不算頂級的那一批。當然,大學本科,也是這個社會的精英人群了。加上女方家庭底蘊,實現不了前百分之十的生活水平並且一直保持,衹要雙方不作死,還是沒什麼問題。

再說不足吧。主見有一定欠缺,溝通能力不算很好。主見強和溝通能力強的人不至於連母親被騙兩萬元礙於面子沒有報警。如果要進入管理崗位,還需要加強這方面的才能訓練。

很大可能對方母親是撫養孩子的主力。

既然打算長久走下去,未來家庭的理財規劃就必須有。你和對方做未來家庭理財規劃時先去掉你父母的財產和支援來做。

房子(租或者買)、按照你們工資來。

婚禮可以不算,結婚後是否要生孩子(存錢計畫)。

日常生活開銷。

給男方父母買養老保險。非特殊時期不給現金支援。孝心是個好東西,如果沒有底線和原則會成為夫妻矛盾的根源。

為什麼這樣做我未來的財務規劃,父母本身沒有義務,父母的財產是父母的。其次父母可能會因為不同意婚戀而斷絕對女兒的支援。這些都是有先例的。

再次,如果你拿著從父母那拿過的錢支援男方父母,其性質等於女方父母直接支援男方父母。如果真的能力所限境遇造成的,個人也支援。再次,就是男方面對父母,可能喪失原則和底線,避免成為日後婚姻的地雷。

基本上如果男方父親不成為你們家庭的阻礙,能不能長久基本就看你們感情自身了。

就現代社會而言,衹要男方自身堅持原則和底線,城市人口對贍養父母幾乎毫無壓力。(養老金幾千,遠超最低生活標準以及農村養老金。)

所以個人猜測,女方父母應該還不知情,並且女方對於父母能夠支撐自己沒有多少信心。

其實說到底,還是你們感情深淺以及男方能否以自身能力和誠意得到認可。背景條件差,自身能力優秀也可以。我的建議,還是讓國企高管過過眼。

沒看上不要緊,請他找缺點,可以先定目標。最忌諱和父母頂起來,父母沒台階下,心氣上來了,上演一出你要和他在一起以後就別進家門恩斷義絕逼著做選擇的狗血戲碼。

男女朋友之間需要隱私嗎?

需要隱私。但是需要界定清楚隱私的界限。例如,以隱私之名行苟且之事,那就不算隱私,我們稱之為遮羞布。私以為,隱私是建立在彼此的默契,信任和關懷的基礎上的,脫離了這些的所謂隱私都是耍流氓。違背以上隱私原則的人不僅不配擁有隱私,也沒有資格擁有真摯的愛情。 飲食男女 建議題主去看看 三體 和 人類簡史 要知...

男女朋友之間有什麼騷操作

氣死我了,真的氣死我了,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覺得我男朋友簡直是乙個奇葩!就在剛才他洗三雙鞋子洗了兩個小時就不說了,還把鞋子放洗衣機裡面絞乾。鞋子就算在洗乾淨也會有點細菌髒東西之類的吧?放洗衣機裡面豈不是絞得到處縫隙吧?還有上次,我買了乙個小電鍋,我拿來煮泡麵雞蛋啥的,有一天早上我到處都找不到,最後我終...

如何把握男 女朋友之間隱私的度?

對於感情或任何人際關係我都覺得是互相的,你希望得到多少隱私就應該給對方多少隱私。當然前提是自己不要做虧心事,誠實和信任才是基礎嘛。自己和男朋友之間彼此知道手機密碼,暫時離開讓對方保管手機也是常有之事,我不希望他沒事一直來檢查我的手機,所以我拿著他的手機也不會手閒去翻,兩人之間根本沒有理由去窺探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