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形式變得這麼重要?

時間 2021-05-30 17:52:00

1樓:

當有人覺得形式重要的時候,形式才重要。

有人是為了好名聲,有人是為了幸福感,有人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地位和重要性。

裸婚的,不辦儀式的,戒指都沒有的,其實有很多,那是因為那些人覺得不需要形式來證明些什麼(當然也有真的沒條件的)。

有些人,婚紗鑲水晶,手戴鴿子蛋,「世紀婚禮」辦的轟轟烈烈,不一定能說人家虛榮或者急需證明或掩飾什麼,人家也可能是真愛,但是他們認為形式能夠帶來幸福感。

所以,當乙個注重形式的人遇到乙個不注重形式的人,就有可能出現題中情況。

當然不注重形式也有可能是感情不夠的乙個佐證,但並不一定是。

畢竟形式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古代皇帝有登極大典,但有人見過農民敲鑼打鼓的繼承一畝三分地的麼?基本沒有吧。

形式,只是富足的衍生物。

2樓:先生呢

我覺得,談戀愛還是有點儀式感好。

「你願意做我女朋友麼」

「我願意」

這句話說完才算搞物件,不然不明不白地開始,就會不知不覺地結束。

來自空間

3樓:朱少俠

顧名思義,根據以往經驗,歷程而形成的東西,成了形式。

有好的的一面是,形式之所以能夠讓大家照例做事,就是因為先人不斷總結歸納出來的東西,能夠讓大家通俗易懂,辦事效率也高,減少溝通成本。

不好的一面是,有的時候被這種所謂的形式所束縛,不夠靈變。在這種氛圍下,似乎少了些創新,批判精神,敢於打破常規的精神。

是什麼時候開始顏值變得這麼重要,甚至開始讓大家忽略做人的根本和品質?

阿爾托莉雅 現如今這是乙個看臉的社會 人與人的第一印象決定了他們的發展,顏值高的,在初次見面時總會有各種意義的加分,而相對於顏值低的,在心裡也不會有過多接觸的想法。內在和修養都是人與人之間有比較深入的認識才會有所了解,而在此之前,顏值決定了大部分的認知關係 顏值有沒有這麼重要還值得商榷 普通長相的人...

日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乾淨的?

朱大寶 艙裡足額之禮節這個話好像2000多年前就說過了,可惜現在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個道理,總覺得某些人天生就比比較乾淨,或者說天生具有高貴性,這種是最討厭的小布林喬維亞思想。 龍皇貝納 單刀入鐵騎 人是被環境影響的,歐洲白人到了美洲大地也變得狂野起來。日本的環境和日本民族的特點也同樣被地理位置影響,跟...

知乎從什麼時候開始戾氣變得這麼重的?

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就是,對明星的人身攻擊。我就無語了,人家出道當明星,礙你眼了?是,大多數明星都不是十全十美,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你不喜歡就不喜歡嘛,人家也不缺你乙個粉絲,有必要把人家的缺點放大化嗎?你也有自己喜歡的愛豆,別人把你愛豆罵得狗吃屎你就很開心了嗎?為什麼就不能將心比心呢?有這罵人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