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到底是為了錢而看病還是為了看病而看病 ?

時間 2021-05-30 00:05:09

1樓:

任何組織,首要任務都是遵照執行組織規章。執行財務預算,確保組織正常存續。在此提前下,再考慮發揮職能提供外部性。

題主還是繼續思考動作情緒的產生吧。希望題主今天的提問不是因為醫院沒能幫助您解決之前的提問和其他疑問導致的。

2樓:

飯店到底是為了錢而做飯還是為了做飯而做飯?

電影院到底是為了錢而放電影還是為了放電影而放電影?

題主到底是為了錢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3樓:世界的微塵裡

中國頂層有一種精明的哲學手段,就是無為而治。

什麼意思?就是對於不傷筋動骨的事情,不必親手去抓,親自去解決,而是靠事關者自己去協調權衡處理,這樣得來的執行成本最低,同時也是各種博弈得來的恰到好處的平衡點。

而什麼正義,良好,應該,意義,都不是頂層優先考慮的事情。只有發展趨勢的需要,或者是典型事件導致大規模關注,頂層才會去解決。這是最省力的方式,正所謂民不舉官不糾。

好了,放到影響全民利益的醫療領域也是,國家如果什麼都管,這對於現代化發展初期的國家來說無異於天文數字。所以就一定程度把醫療領域給市場化,讓醫院自己周轉一部分資源,保證整體上全國相對合適的醫療開資。雖然醫療變形,民眾不滿,但是在社會發展的整體上卻是效率不錯的平衡,國家得利,有了極大的周轉空間。

只是不知道未來隨著社會的進步,國家會不會逐步讓利群眾,使醫療領域更純粹一些。但是至少現在為了效率,各方還是會博弈出最佳平衡點,使幾方的人們都可以忍受並優化好的一面!

雖然我們對白衣天使有怨言,雖然白衣天使們也有怨言,但這還真不是具體的誰的錯。而是頂層的人太聰明,底層的人太勤勞,各自繃著弦,不滿又努力著!

希望,我的孩子的一輩人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吧!

我們讀書到底是為了國家還是為了自己?

搗鬼 你這個問題問得好!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看待問題的角度是不同的。如果沒有偉大的祖國,就沒有我們幸福的小家。而我們努力成長,做好自己,是為了從我做起讓這個國家更加繁榮富強。歸根到底還是不同的人如何看這些問題。我個人覺得讀書是為了自己。因為我渴望知道每乙個問題下面深...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快樂還是為了奉獻?

Capricornus 當你擁有了大筆的物質財富,而感受不到快樂的話,那這筆物質財富是毫無意義的 當你一生在為了功名利祿而奮鬥的同時 也仍然無法感受到快樂的話,那這一生的奮鬥也是毫無意義的。每乙個人所追求的快樂都不一樣,小到朋友的玩笑,大到自己的家庭。有的人會為公升職加薪感到快樂,而有的人會為滿足成...

人類生育,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種族?

方法工廠 人類做事的一般原則是獲利,那麼人類選擇生育本質上也是為了通過生育獲利。生育的獲利 增加人力丶壯大種群力量,由於個人身處種群丶與種群互為相關丶受種群供給資源 如保護丶土地使用權 故種群力量壯大也是在壯大自身力量,同樣個人力量壯大也會令種群力量壯大,如誕生一位像愛因思坦那樣偉大的科學家丶國家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