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外打拼,現在生活變好了,但是卻發現跟孩子的關係很單薄,該怎麼改善呢?

時間 2021-05-14 12:49:35

1樓:齊國興

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顆心感動男一顆心的過程。有質量的陪伴,有質量的親子閱讀,親子遊戲,將你沒有給孩子童年帶來的快樂補償回來,將心裡想要說的話巧妙的在遊戲中表達出來。拉近心與心的距離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2樓:多多多

長大了的孩子都會表現出跟父母沒那麼親近,特別是青春期的孩子,多嘗試著理解他了解他,而不是教育他控制他。

我在小學五年級之前跟父母都是長期不在一起,爺爺奶奶照顧我和弟弟。奶奶非常重男輕女的同時特別憎恨我的媽媽,我成為日常發洩的物件,白眼冷遇是常態,夾雜著隨意的打罵。

跟我父母生活的若干年裡,我一度忘記了童年的回憶,以為自己一直生活的很幸福。很多童年造成的心理問題,在我自己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後慢慢顯現出來。比如,多疑,不相信身邊所有人對自己的愛,認為自己不值得;內隱自尊低,容易被他人的評價影響。

但是,我從未埋怨過我的父母,相反,我很欽佩為生活努力拼搏的父母。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為我和弟弟創造了良好的生活條件,使我們跳脫出原本的生活環境,給予了我與弟弟他們能力內最好的生活。

3樓:豆皮媽媽

首先恭喜你,打拼後生活變好了。

養孩子和養花草很像,需要用心和時間去陪他成長。你們面對的是一段新的旅程,不要過多的去提及過去的事,試著朝前看。

先給生活來點儀式感,每天下班後給他帶點小禮物,分享給他說你今天過得很開心,想與他分享喜悅。一起吃晚餐,陪他度過親子時光,讀讀書,拼積木,做他喜歡的事。年休節假日,帶他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有多大,告訴他,擁有他是你這輩子最開心的事。

相信我,孩子的心也是肉長的。堅持一段時間胡你們的關係一定會有改善!

4樓:Franklin

這個問題你在當初做決定的時候難道就沒考慮過?而是等到出了問題才意識到?我個人覺得,很難改善!

孩子的成長,最需要的是陪伴。他成長的每一天對於他來說都是唯一的一天,錯過就是錯過了。今後只能多陪伴,能不能補償和挽救,難說。

5樓:凱利和朋友們

這應該是現在社會上的普遍現象了吧,用一句通俗的解釋就是「我需要抱起磚頭就沒有辦法抱起孩子了」

建議在您和孩子相處時多專心陪伴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愛,如果還是不夠,只能加上時間了,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

6樓:懶貓

時刻準備著父母的離開時刻準備著父母的再次出現周而復始的準備著

7樓:頓頓有肉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好的生活就會出去打拼,孩子卻留在家,換來的卻是孩子的疏遠,有錢也買不來親情,還是多陪陪孩子,在他童年的時候給他乙個最溫暖的家庭。

8樓:阿九

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

我只想說明乙個事實,關心孩子,和在外打拼,從來都是一件衝突的事情。

也許,是很多人以在外打拼為藉口,放棄了對孩子的教育,放棄了承擔家長應盡的義務,僅此而已。

9樓:Minnie

如果現在已經有條件接在身邊,建議一定要把孩子接在身邊,因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他人無法替代的。長時間不在一起生活使得你們重新在一起生活時應該是不知道如何相處,很難向彼此表達情感,建議作為父母的你們做以下的事情來改善與孩子的關係:

1、陪孩子做一件「他想做」的事;2、每天安排跟孩子的「獨處」時光;3、與孩子好好溝通溝通,重新去習慣並尊重孩子的生活習性,再慢慢的去改變他;

4、打和罵更不能解決問題,耐心引導孩子;5、細心觀察孩子,發現他的優點,多鼓勵孩子。不管如何,孩子在父母身邊就是最幸福的,不錯過孩子的教育,都是最好的父母!

10樓:失智

請問多少歲了?我個人覺得12歲以前,都是可以重新培養的。12歲以後,人的自我認識正式形成的話就遲了,這輩子也沒法挽回,最多只能到朋友這種關係。

11樓:信天翁

既然傷害已經造成了,那無端的懊悔是沒用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上孩子的思維,以朋友的方式和孩子建立新的關係!

最好不要在他叛逆的時候和他有過多的衝突,因為他再怎麼錯,他也會以這麼多年散失的陪伴為由,把所有的責任推到父母身上,而你也只能啞口無言同時還要怪罪自己。其實,說實話這都是生活被逼無奈,誰也沒有錯,錯就錯在生活的殘酷!

試著去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然後以朋友的方式與其相處,學會理解他的思想,當你多站在他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們之間的矛盾其實沒你想的複雜和難解決,畢竟他的身上流著你的血,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12樓:想象之中

更多的了解孩子。包括孩子的喜好,生活習慣,在了解中發現的問題不要以嚴苛的批評責罵,也不要一遍又一遍的嘮叨。不要讓孩子產生牴觸的情緒,想讓孩子明白你的愛,就要先讓孩子接受你的愛,才能更好的和孩子溝通。

想想自己以前是怎麼想的?有什麼需要,多換位思考,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3樓:

淡泊的關係其實是很好的,平淡就會走的更久更遠……很多家長和孩子之間太過親密,反而有各種是非,而像朋友一樣的關係,應該是最佳的定位,你只要盡心為孩子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14樓:追光

感覺之前只是吐槽了一下,這個時候帶著孩子去做做義工,有空的時候平等的閒聊,大部分孩子內心是想和父母溝通的,但是他們討厭的是高高在上的態度,盡量做到平等的交流,不要像父子,更像朋友一點,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去了解下他在想什麼,再去做你應該去做的事。

如果這個問題好解決,留守兒童還會是問題嗎?

出門賺錢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

難不成一直留在那個小城市看著自己孩子將來和自己一樣?

就算我現在沒有孩子,我也希望將來如果我有了孩子能給他我力所能及的教育環境。

那你看到這裡,你告訴我,這個時候你會怎麼選擇?

這個中國,貧窮的人會比你想象的要多一點。

父母一直在外打工,從小獨自成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過?

現在二十二,父母三歲離開我去打工到至今。現在大四準畢業生 這個問題從小被問無數遍。問一次心裡難受一次,可惜那些自以為很憐惜你的大人總是樂此不疲的詢問。對於我父母,我小時候眼光看來顏值都是很高的,迫於生計不得不背井離鄉去某莞打工,進的是工廠,做的是流水線,一做快二十年。嗯,就是這樣。我跟著奶奶長大到八...

從懷孕後期到現在孩子一歲了,老公一直在外面有曖昧的人,現在居然交了乙個女朋友,受夠了想離婚,怎麼辦?

鐘濤律師 在出軌之後,如果夫妻一方確實能夠疼改前非,堅決杜絕以後再聯絡對方,那麼本著結婚不容易,可以原諒對方一次,給婚姻和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這應該是大部分的善良人都認同的事情。本著勸和不勸離,還是先不要離婚的好。但是,如果在原諒對方以後,對方再次犯了錯誤出軌的,那就真要考慮清楚了,這樣的婚姻你還有...

那些和孩子去玩卻一直在給孩子拍照的都是什麼情況?

紫心如意 兩者都很重要。制定計畫出去旅行,尤其是帶著孩子,無論是花費還是行李,都不是說走就能走的。做好攻略,才能保證出行盡量少遇到一些麻煩事 做好後勤保障,才能確保旅途順利無憂。我想,現在很多家庭帶孩子出行,早已不是抱著 到此一遊 的想法了,更重要的是讓孩子見識這個世界,感受人生意義,也是在行程中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