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結婚可以嗎?

時間 2021-05-13 01:22:21

1樓:未婚禮人

先扣題,不結婚可以嗎?

我覺得我可以!但我不敢說你可不可以。

你在提問的這一刻,想到那麼多的可能和不可預知的未來,然後恐懼結婚。我可以想像,過一段不確定的時間以後,你一樣會恐懼結不了婚會如何如何,比如:怕乙個人孤獨,怕家裡人催促,怕別人異樣的眼光,怕被別人欺負,怕沒人保護,怕……

所以,把思維桎梏拋棄吧,別鑽牛角尖出不來。

我們誰也不敢遇見說明天會如何,也不可能去改變昨天的種種,那此時此刻,今時今日的你,難道就要瞻前顧後去度過這一天嗎?

我敢120%保證,你在現今這個思路這個情緒的引導下,做出的所有選擇性的決定,不管將來印證對與錯,都絕對不是理性的。

我們去做選擇或者做判斷,不能因為將來可能會產生的東西而做決定,正如自己產生自我意識的那一刻,不能因為將來必有老去、死亡的結局而不去考慮中間七八十幾年的過程。

就像結婚,絕對不是說因為擔心離婚,擔心變心,擔心父母不同意等等暫時未出現的東西來先行阻止自己的前行。太多事情,之後你試了才能知道;雖然同樣太多事情,過去之後會有後悔,但起碼用事實認證了當時的絕對是對和錯。錯了我改,對了我繼續就行,沒必要還沒走,就判斷前方沒有路!

所以,我說得還算明白嗎?

你去判斷是否結婚的時候,不用考慮還沒出現的東西,去考慮你的物件,你倆的現狀,等等理性分析之後再去決定,最差的結局,也不過是出現了那些結果,但起碼那一刻你也可以確切的告訴自己乙個結論,而不再是莫須有的糾結。

2樓:青黛

可以,但要明確自己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如果就是保持單身,不戀愛不結婚,或是和同樣這麼打算的朋友可以結成小團體。或者自己生個孩子,領養個孩子的。

如果考慮是以只戀愛不結婚,只同居不結婚,或者丁克的,那麼這就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們達成共識才行,還要看雙方父母的態度,如果不同意,你們能不能抗過去?

所以不論結還是不結,站在法律法規上考慮,怎麼保護自己,醜話說在前頭,才不會吃啞巴虧,誰也不要想佔誰的便宜。 還有,沒有一段時間的相處看不出問題。該做公證的做公證,該籤協議籤協議。

一張結婚證保障不了什麼,也不能改變什麼,選對人才是重要的,自己越來越優秀才是王道。

3樓:夢幻超人

可以。但不建議。大部分幸福婚姻是不會被爆出來的,因為沒人愛看。只有少數不幸的婚姻才會被頻繁爆出,所以你經常看到的是不幸的婚姻。你心裡得明白。

如果結婚不買房子可以嗎?

酒窩淺淺 咱不拐三拐四,說東說西,然後舉例子什麼的,只要你所在城市不在乎孩子上學不需要房子和戶口本致,就是所謂的兩一致,要不就是丁克無所謂了 婚前買不起,婚後有多大的能力能買得起呀,咱們是生活在地球上,不是在月球上,腳下踩著地才踏實 愛吃松子的貓貓 彩禮車都可以沒有,但是房子還是要有的。至於加名字的...

作為女性不結婚不生孩子可以嗎?如何克服外部壓力?

我是有這方面的想法的,可以結婚 不排除 但是會丁克 怎麼說呢,首先,獨生子女,感覺父母於我而言是最重要的關係,但不想去製造這種關係,也就是不想和還沒存在的 孩子 去建造這種對有些人而言超過父母的更重要的關係 第二個,不忌諱的說,和題主一樣,怕疼,疼痛神經本身就有些敏感,而且生育帶來的一系列負面的生理...

不上班可以嗎?

芷荊 當然可以啦,只要你覺得你休息一段時間 後依然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只要你在家休息 的這段時間不會感到無聊無助孤獨還有羨慕 的話,你是可以不上班的。像我就是接近一年沒上班了,每天待在家 裡面,一天吃一頓或者吃兩頓,每天沒有時 間計畫,你起得來的時間全靠頭天晚上睡的有多晚決定的。不上班的三個月我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