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花父母的錢比較過分,但一輩子租房住不需要父母花錢買房,可以接受嗎?

時間 2021-05-12 01:37:43

1樓:小雨點

我大抵看了下其他答案下你的解讀

我的理解是你似乎突然懂事了以前要買外星人是因為不懂得父母的艱辛於是覺得話些他們錢虛榮自己但是你花完父母的錢買了外星人你似乎並沒有高興起來因為你可能最開始就只是為了虛榮而已虛榮達到了你開始心疼父母。開始自責開始覺得自己敗家。覺得自己為了遊戲讓父母破費其實這是好的

但是我在你的言語裡卻看到了另一方面贖罪自我舒服抵消等等

你捫心自問你真的真的贖罪是為了你父母還是為了圖你心裡安慰?

如果是為了圖你心裡安慰那我告訴你你非常非常自私非常非常不愛擔責任你的抵罪不是建立在父母是否幸福的基礎上而是建立於。你自己舒坦你覺得輕鬆自如上這叫什麼這叫沒責任感。

如果你是為了你父母對不起我在你言談舉止裡並沒有看到你為他們找想不是嗎?抵消外星人不是錢的問題他們負擔給你的不單單是錢而是愛只是剛好用錢的方式表現出來而已

而你片面的把這份愛解讀成了錢。如果片面解讀成錢那麼確實能還清但是愛是還不清的你說到底還是在圖自我舒坦你問能不能抵消如果只是為了圖自己舒坦何必問我們呢?一千個人眼裡一千個哈莫雷特。

我們說能。說不能又能代表你父母嗎?你何不問你爸爸媽媽呢?

答案在他們心裡啊你是不是怕他們傷心?你就更有負罪感了?而這種負罪感你無法用錢來歸還所以你不去問那麼我想說如果你確實這麼想太好了你還有救

你要抵消掉的不是錢而是愛以愛抵愛從今天起每天存5元錢每個月就是150 從今天起攢一年湊夠1800 給媽媽買個手鍊給爸爸買個打火機

或者從今天起每個月給爸媽200元到300生活費錢少但是走心這比你租一輩子房子要好的多

用愛還愛才叫懂事才能抵消否則你是還不清的。

也或許你想法是

我一輩子租房這樣我爸媽就不用負擔我房子首付了這樣他們就會開心幸福的花錢了這是你表達愛對嗎?

但是就算這樣我也想說你錯了中國自古以來就流行繼承

你就是一輩子租房你爸媽的錢也會給你攢下來留你繼承因為父母最愛說的話是我們都給你攢著所以 。不能這樣表達愛你這樣表達反而會讓你父母更難過更惦記還是那句話經常帶父母吃吃飯經常給爸媽買些需要的東西如果異地就經常給家裡郵寄水果啊零食啥的這樣愛他們愛到實際上

必要時一定要學習理財存下一筆資產父母急需時給他們這是以愛還愛

2樓:利頓紅茶

你的父母在做什麼?為你付學費生活費,甚至對你一些超過一般標準的要求也盡力去滿足,這是什麼意思?這就是父母在盡責。出發點是什麼?他們愛你,對你充滿期待。

那你在做什麼?混吃等死,當然這話有點嚴重了,但是也差不多。

所以,不是你不花父母錢買房就完了,是你沒有愛心,也沒有責任心,完全愧對他們。

3樓:安迪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錢不錢的,你父母不在意。

車子,房子,都沒有問題。

但是你說你找不到物件,這是對你父母基因的否定,也就是對你父母整個人生的否定。

要不,早點告訴你的父母,讓你父母再努力一把,給你生個弟弟或者妹妹?

4樓:

不可以首先大學期間花費超額了父母既然沒說什麼也就算了自己以後注意就完了。但是父母該你的啊得給你買房買車(他們自己願不願意另說),你租房也好買房也好如果不打算和父母一起住跟他們有什麼關係。覺得自己之前不懂事花錢過分了那就努力賺錢孝順父母啊,反正也不打算結婚不涉及物件覺得不公平不合理。

而且為什麼你工作了自己夠花就好,不需要攢錢應急嗎?不結婚沒孩子是壓力少很多,萬一生病或者有急事需要花錢呢(不止你還有你父母),父母以後養老問題呢?這些你不考慮的了?

就自己夠花就好了?

5樓:緩板而歌

根本看不懂你的問題。大學花父母的錢有什麼罪過?就算是父母資助買房、只要花銷是合理的且父母能承受的、沒有對父母的生活造成太大影響那也沒啥好罪過的,因為中國的傳統就是父母的資產將來也是給孩子的,文化決定了我們不是一成年就割裂了和父母的生活。

問題的核心是孩子將來如何反哺父母!父母養我小,我養父母老,不僅是經濟上還是精神上的。題主應該做的是好好和父母溝通,建立健康的親子關係,盡自己所能讓父母後半生過的舒心。

6樓:中圖英才教育

父母省吃儉用,但是願意把自己擁有的一切都給你,供你讀書,不是等你工作了能少花他們多少,能回虧他們多少。

父母給與你的是沉甸甸的愛,你所想回饋的是當年年少無知的愧疚,二者本就不在乙個價值層面上,你說這份抵消能接受嗎?

如果你真的心疼父母,就不要讓他們擔心,不要讓他們只能通過手機了解你。

愛不是物質的堆砌,是從心裡出發的溫暖。

7樓:平湖三嫂

然後呢?

你父母老了病了呢?你就可以不管不顧了?還有以後他們過世了,他們的遺產自然會給你,當然你也可以不要。

你的問題不是花不花他們錢的事,而是你的父母沒有給你該有的愛,沒有建立良好正常的親子關係。

建議看心理醫生。

一輩子都花不完的錢是多少錢?

徐生森 基本等同於財務自由,但也不是說錢多得想怎麼花就怎麼花,畢竟還真的沒有絕對花不完的錢,要是搞個錯誤的投資或者捐贈的話瞬間就會花完。所以在這裡一輩子花不完的錢是有條件的,條件就是繼續你的正常生活。這樣的話要擁有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就簡單多了,那就是先算出你每天的支出是多少,然後努力提高你的被動收入。...

該不該花父母攢了一輩子的買房?

Freeya 我個人是覺得不該的,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是富二代,但幾乎都是負二代。如果讓父母買了房子,他們連最基本的保障都沒有了,養兒防老?不,現在年輕人的超前消費,有時候會讓自己父母買單,如果還用他們的養老錢買房,萬一他們有個好歹,你們又該怎麼辦呢? 寧少 這個要分時候,十年前和今天房價已經是天壤之...

如果你有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和很健康的身體,你還會想結婚嗎?

暖棉 結婚是一種體驗感,無關金錢患者健康,現在大家都不缺錢,完全可以自給自足,其實我們此刻就是那個擁有健康和花不完錢的人,不是嗎 穎姐和你聊 絕對不會結婚。我會完完全全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活。好好規劃我自己的人生,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不生孩子,不在乎世人的看法,任性而灑脫! 那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