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在外地如何自己照顧自己?

時間 2021-05-12 01:31:32

1樓:Blablabla

不晚睡,吃飽,穿暖,這是最基本的。有條件的要吃好,做飯多用不同的食材,避免每天吃一樣的東西。每天來點菜來點水果。

冰箱裡常備番茄,雞蛋,牛奶,紅薯或南瓜之類的微波爐轉十分鐘就可以吃的健康澱粉。零食櫃裡備上幾包去殼的果仁,一點巧克力,小麵包。

乙個人晚上到家可能累了,也不要亂吃,可以簡單地來個番茄雞蛋湯,微波爐轉一條紅薯吃吃。飯後吃點水果。洗澡之後早點睡別熬夜。

手機是很好刷,但是刷太晚手機會讓我們早上起床痛苦一天都迷糊。

早上要是趕時間,帶上小麵包和牛奶還有果仁水果出門。如果有時間在家煎個雞蛋更棒。午餐無論是外賣還是自己做的,一定要吃,並且吃夠。

預計好晚上的安排,如果會晚一些,就下班前吃點果仁,別讓自己餓。

冬天買件大羽絨,出門就穿好,別想著靠抖發熱度過寒冬,生病了後悔來不及。

以前覺得照顧好自己是對自己負責,後來發現照顧好自己其實是對別人負責。有的年輕人自己沒睡好,白天精神不好做錯事有時候會牽連同事來擦屁股。有的女孩子很容易低血糖,看著是很楚楚可憐,但是這個問題明明就是好好吃點果仁就能避免的,就別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了,讓家人和伴侶為此緊張並忙前忙後也很累的。

以前小時候也會不懂事,覺得說出沒穿夠衣服很冷,沒睡夠好累,或者沒吃夠很暈,是很瑪麗蘇的事情,明明自己沒吃夠,晚上餓了還發小脾氣,感覺伴侶要寵著低血糖的我。有時候明知道會冷總覺得會撐的過去,結果晚上還是得伴侶照顧,給衣服我穿。其實別人也會冷的。

所以,照顧好自己,三原則:吃飽睡夠穿暖。對自己對別人都負責。

2樓:保鮮

乙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沒有熟識的朋友,沒有依賴的家人,一定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本來乙個人在異地已經是非常孤單了,只靠著自己的堅強的意識撐著。當身體不好,虛弱的時候,意志力也跟著弱下來,更加感到處在異地是多麼的孤獨,心裡會承受不住的。

所以要照顧要自己的身體。平常的時候備點感冒發燒藥,防備突然的情況,即使夜半發燒的沒有人送去醫院可以自己吃藥暫時緩一下。乙個人感到孤獨的時候,可以去逛一些幽靜的小巷子,可能會看見乙隻曬太陽的小貓,可能會看見盛開的花朵,可能會遇見乙個找人說話的老人……這些都會填補心裡的孤單。

千萬不要孤獨的時候也窩在房間裡。還有,可以看一些書。雖然一下子可能看不進去,可隨著心靜下來,發現書裡的故事也十分有趣。

3樓: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覺得,首先,必須從內心深處認識到,你最終將是乙個人存在這於世間,所以,你要習慣乙個人做所有事,乙個人去食堂吃飯,乙個人去圖書館自習,乙個人去逛街買衣服,乙個人去醫院打針,當然,如果有朋友陪你,你要很感激他,只是不要依賴了別人。

17歲男,乙個人在外地工作經常會覺得自己很孤獨,很空虛心痛覺得快堅持不住了,我該怎麼辦啊!?

吃草少女 同齡,在讀學生。我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感覺對生活失去了興趣,沒啥意思,但是吧轉念一想,父母辛苦工作把我扶養長大,人生還長呢,何必這麼早就這麼悲觀呢。多去想想世界的美好,人間的善良,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還有很多事沒經歷過,還沒有遇見哪個ta呢 多讀點書,學習一樣本領,戰勝內心的孤獨 我爸爸曾...

乙個人在外地可以孤獨到什麼程度?

砰砰 我可以忍受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電影院,乙個人去醫院看病打點滴,但我害怕有一天突然倒下在出租屋沒人發現,連見家人最後一面的機會沒有。這才是我害怕孤獨的原因。要不是為了生計,誰願意背井離鄉遠離家人呀 飛碟77 會自己和自己聊天,會自己做飯吃飯,自己聽歌看電影,自己聽故事流眼淚 真的是自己乙個人。有...

乙個人在外地工作時是什麼體驗?

一位資深的父親 操著幾口流利的外地話,在乙個陌生的城市裝著城市人!小時候在東北長大,會說東北話,在BD學會了四川話,上學時候又在河南,廣東來回逛,又學會了兩方語言。你說我怎麼知道別人是外地人?聽口音啊! 寧死不屈 北漂,我是南方人在這邊過得不開心,很孤獨,放假了都不知道去哪放鬆自己。遠離家鄉出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