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羅永浩從創業達人變成「老賴」?

時間 2021-05-11 22:27:18

1樓: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老羅從來都不是什麼創業達人

當然,他也算不上老賴

他只是乙個想要向全世界證明,情懷可以當飯吃的普通人而已

2樓:一覺醒來又贏了

「創業達人」這個詞用得好。

一般人創業,比方說你我,如果事業搞黃了。基本都要去承擔創業失敗的結果。輕則多年積累的存款被洗去一波,重則還要背上負債。

而羅老師不一樣,這麼多年以來。羅老師創業了那麼多次,失敗了那麼多次,你之前有聽到過他欠錢嗎?創業黃了就換一行重新輕裝上陣,這日子反而越過越不錯。

說白了就是以前攤子小,搞黃了以後就忽悠人,把新開的公司騰點股份出來,以股抵債。羅老師口才那麼好,而且有一群幫他喊贏的粉絲。抵就抵唄當賣個人情。

用「創業」來抵債,持續創業。這就叫「創業達人」。

然而手機攤子鋪得太大,資金的窟窿太大。這套把戲玩不轉了,於是爆雷了。

3樓:乘風

好像是2023年過年的時候,朋友從北京回武漢跟我聚會。那時候他還是錘子的員工,應該也是被老羅的情懷吸引過去的。不過那時候,他已經很動搖了,不知道是不是還要繼續堅守在這個公司,因為確實累,而且待遇低,除非上市,否則不知道有沒有出頭之日。

我當時的建議是不要留了,因為我覺得老羅做手機成功的概率比我做服裝還低。在乙個紅海時期,進入到乙個競爭激烈,精英雲集的領域,而且老羅還沒什麼相關行業的工作或者創業經驗,靠著理想和情懷,遠不足以支撐他所追求的事業。

老羅生動踐行了什麼叫做「選擇大於努力」,雖然對大多數創業者而言,即使選對了行業也沒什麼大用,畢竟制約我們成功的因素遠不止選擇正確。但老羅不一樣,畢竟他拿到了一手好牌,只是選錯了賽道。

4樓:屈魔人

我們現在說這些都是馬後炮,分析的原因一點也不客觀,真正失敗的原因我們不一定清楚。

大家聽說過牛頓小時候家裡養了兩隻貓的故事嗎?牛頓給門上開了乙個大洞,乙個小洞,意思是大貓走大洞,小貓走小洞,但是我們都知道,只需要開乙個大洞就行了。

結果呢,長大後的牛頓出名了,我們就分析,你看,人家牛頓從小就與眾不同,怪不得人家能夠成功呢。

假如牛頓長大後流落街頭,我們也會分析,我早就知道這傢伙不行,你看他小時候多蠢,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他長大後不行,果然被我說中了吧。

5樓:曹文鋒

曬太陽,在工地,問總工,你如何看待基建這個領域?

他說,全部投資大把事情做,可惜大部分人都沒錢,都怕墊資墊死。

我說,就是。

他說,現在稍微聰明一點的,都轉行了,例如只做企業類的,例如蓋個工廠之類的,這類基建有個好處,至少債務不拖,最近羅永浩的官司看了沒?370萬的貨款,羅永浩兩年的時間只付了5萬元,你有什麼辦法?高度競爭的領域都採取類似的合作關係,先供貨後給錢,例如汽車行業、自行車行業、基建行業都是如此,這些產業都是怎麼死的?

被害死的。

我說,跟健身房似的。

他說,健身房更簡單,租上器械,賣卡,運營一段時間,說是裝修,然後把器械拉走,去下乙個城市,再掃這麼一波,這都是十年前大城市玩夠的招數了,為什麼現在普遍出現在縣城?因為縣城現在剛有健身意識。

基建行業,那些人怎麼破產的?

就是墊資墊死的。

所以,乙個人是不是老賴,不是聽他怎麼說。

而是看,他幹了什麼。

我個人的觀點是什麼?

做,就現金做,寧願少賺一點。

只要是賒欠著。

不管是誰賒的,都不做。

要把主動權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就跟借錢出去是乙個道理,只要借出去就有回不來的風險,無論對方是誰。

所以,他說,他不太相信羅永浩能東山再起!

6樓:文開

1)沒有必要過分解讀。 他只是創業失敗而已。 這很正常。98%的創業者/專案都會失敗。

2)他很會營銷自己。得到過多的關注。關注者多為「路人甲」的業餘人士;包括你。

3)幹事比吹牛重要100倍。

7樓:runner time

羅永浩從來不是創業達人,看他過去的創業史就明白了。

至於老賴,在中國最爽的不就是老賴嗎?資產轉給白手套,生活照樣美滋滋。

如果你知道當老闆去維繫局面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就不會覺得老賴是件壞事。

你們怎麼看待 從朋友變成到戀人?

吃貨妖妖 我和他也認識很多年了,但我是暗戀的那一方。因為害怕連朋友都做不成,一直都不敢表白。有時也有錯覺他喜歡我,但他兄弟說他應該不喜歡我,所以還是保持著朋友關係。遵從自己內心就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喜歡就是喜歡。其實想判斷自己是不是喜歡對方也挺簡單的,想象一下如果他和別的女生在一起了,你會不會難受...

大家怎麼看待牛肉哥碰瓷羅永浩。

乙隻研究僧 自己看吧,還置頂了,牛肉狗急啦 毛利老弟 看過牛肉哥的抖音,一部分確實有渠道,比如野格酒,標價估計全網最低。另一部分商品就很次了,比如木林森羽絨服,馬克華菲鞋子,這部分可能是為了配合抖音,畢竟這麼大的流量不能總宣傳自己家的東西。羅永浩這鋪天蓋地佔據抖音首頁,我猜是有抖音官方背書。話說寫到...

怎麼看待羅永浩第三次直播

純黑 瀉藥。我不知道李嘉琦和薇呀是不是熱愛直播這個行業,但我從他們直播時的眼中看到了激情。反觀羅勇耗,熱愛是不可能熱愛的,我甚至連帶貨主播應該具備的那種情緒我都看不出來。我能看出來的就是 勞資低聲下氣 低三下 四 放下高貴的身段賣笑贖身,你們趕快給勞資來買買買。 星醬必吃兵線 羅永浩帶小商品的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