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把老人送進養老院是不是不孝?

時間 2021-05-05 20:48:16

1樓:tk59002

我覺得這事看你怎樣理解。如果在家照顧很困難,老人和家人都很難,那去機構是個更好的選擇。讓老人家生活的更好,和不好哪個孝順這個顯而易見,但是至於別人怎麼看怎麼說,那就不好把握,要看你更重視老人還是重視別人怎麼說你了

2樓:小爽

不是的,這是普遍的傳統觀念,而現在的養老模式和家庭現狀下,針對老人的某些情況下,送老人去養老院,反而是對老人和家庭有益的,需要考慮的不是孝與不孝,情感的關懷是雙向的,不是說送老人去了,就不在管了,而是養老院的服務是否符合老人的需求,家屬如何在其中發揮作用

3樓:七月talk

看吧,你倘若沒人,沒時間陪老人,不如送進養老院;

最好是那種檔次高點的養老院,透明管理,醫療設施跟上,環境可以的養老院;

很多七八十歲的獨居老人在家,真的很危險;

又或許是和晚輩們住一起,晚輩們忙於工作家庭,顧不上老年人,真的不如送進養老院;

現在養老院環境好的很多,一群年紀大的在一起還有話聊,子女定期去探訪,現在養老,要有尊嚴,要心安,所以一所好的養老院是可以考慮的!

4樓:

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無好人;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寒門無孝子。所以要看具體情況,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不可一概而論。

5樓:陳攀攀

主要還是考慮家裡當時的條件吧,如果有人可以陪伴老人,那就不用去養老院,如果是沒有時間去管老人,迫不得已,那可以選擇條件好一點的養老院,而不是隨便找個養老院,如果是隨便找乙個那是真的不孝,條件好的養老院只要老人待著舒心,還是可以考慮的。

6樓:小智共享

老人需要陪伴,就跟孩子一樣。

我覺得,乙個環境好的養老院是給老人陪伴的好地方,但是,你別忘了要經常去看看她(他),因為她們始終放不下的是孩子。

7樓:甜瑤瑤就是我呀

子女把老人送進養老院,可能有很多原因吧。

第一種,大部分原因是子女忙於生活,工作,沒時間照顧老人。第二種,跟老人不和,不喜歡跟老人相處。

其實送不送進養老院並不代表孝不孝。舉個例子,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覺得養老園那種生活安逸,舒適,那我為了減輕子女的負擔,我會提倡並樂意去養老院安度晚年。因為現在的養老院都比較科學合理化也比較衛生乾淨,飯菜也好吃,還有一套專門為老人設計的健身場所,還有美麗的花花草草。

但如果我相往自由,我是乙個閒不住,好動的老人,我是一點也不想去養老院的。我會更喜歡街邊的萬家燈火,車水馬龍。希望每位子女都能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問題,貼心的為父母著想。

送不送養老院,不要固執己見,畢竟父母是養我們長大的人。

關愛今天的老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希望子女們有空多抽時間陪陪老人,大多數老人並不缺錢,缺的是精神上的陪伴和呵護。希望全天下的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養。

8樓:[已重置]

能把老人送到更好的環境和有護理的養老院,對子女也好對老人也好都是挺好的選擇,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最終受益者不僅是老人,還有子女。

9樓:1號墨汁

王鳳儀誠明錄節選:

諫言周家表兄(名國元),讀了十幾年書,很有學問,在學房教書,收入豐富,生活很講究,態度特別傲慢。他們父子不和,分居另過,我姑姑又是他的繼母,他更不知道盡孝了。雖是住在乙個院裡,處得像異姓人一樣,我實在看不慣。

有一天吃早飯,他說:「像我們讀書的人,責任太大了!你看所有的忠臣孝子,哪乙個不是讀書的人教出來的呢?

若是誤人子弟如同殺人父兄,就有罪了。」我說:「你只知道讀書人的責任大,你不知道世上每個人的責任都不小啊!

我是莊稼人,在你家裡扛活。我若是不盡心竭力得做活,每晌地(七畝)少打一石糧,十晌地就少打十石,你說少打這十石糧,是虧了誰了呢?」他說:

「虧東家了。」我說:「你說虧了東家,我問你,東家能不能因為少打糧,就少吃飯呢?

」他說:「不能少吃。」我說:

「我也不能少吃一口飯,究竟少了誰呢?實在是虧了天(天下眾人)了。你只知道教書重要,我告訴你,我在鏟地分苗時,掌生殺大權,應留那一棵,應去那一棵,我敢說一棵也沒屈了它,一定選大的留。

若沒有天災人禍,經我手種的地,準能多打糧,我就有這樣自信力。你自以為責任大,若沒有莊稼人種地,有錢你都買不到糧,活活得把你餓死!你要知道,世上各行有各行的天命,缺那一行也不中,哪有貴賤之分呢?

」慈母逝世

我媽五十一歲那年臘月,病得很重,我知道不能好了。她老可還很明白,臨危前三天,身體疼痛哎呀哎呀的呼叫,我問我媽:「你老心裡還惦念什麼嗎?

」我媽說:「我就是惦念老四,因為他好耍錢(賭博),壞名在外,我死後恐怕沒人給媳婦,要打一輩子光棍,我死也不了心。」我說:

「這事在我,你老放心好了,有我,一定叫他成家,決不叫他打光棍。」我媽一聽,即刻精神起來,對我講起家族和親友們的三世因果——誰家做過什麼樣的好事,得了什麼樣的善報; 誰家做過什麼樣的壞事,遭了怎樣的惡報,說得詳詳細細。一連講了三天三夜,還囑咐我,多做好事。

她老算把「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的真理,說得一明二白。最後她老說:「我有你這樣的兒子,我很放心!

」說罷,含笑去世。

由這樁事我明白了,人若把心事了啦,準得善終。因此我常勸人當個「活死人」,準能得道。

弟兄分家

我媽去世後,我們弟兄四人分了家。我大哥(樹椿)和三弟(樹森),都早已成家,只有四弟(樹永),還沒有成家。我為了幫助四弟成家,了我媽的心事,我和四弟同居,不過房子和田地已經平分好了。

四弟給人扛活,掙的錢,由我負責放出去生息。他的地由他自己耕種,春耕時我換他回來,耕他自己的地。夏天鏟地,秋天收割也是一樣,都是我去替他扛活,換他回來自己做。

我又勸他把積蓄的錢買牲口,有利歸他,損失歸我。幾年的工夫,四弟已經積了不少的錢。四弟還是年紀輕,不懂事,背地裡還有怨言。

親友們都對我說:「你待你四兄弟這樣好,他還不知足,何必再管他呢?和他分居算了。

」我說:「我只知道他是我媽最心疼的兒子,別的事我都沒放在心裡。」

立命什麼是道? 你做好事,就是好道,好事就來; 你做壞事,就是壞道,壞事就到。完全是自做自受,有天理的。

我給人扛活,每逢上工時,必先到兩天; 滿工後,多做兩天才回家。在錦縣十里台老張家,一連做了四年,沒缺過一天工,還起早睡晚,凡是應該做的活計(工作),不用東家吩咐,自己看著該做的便做,應問的就問。別人做活都認為是給東家做,我把東家的家,看成是我的家,盡心竭力地去做。

等我滿工臨走時,東家向我說:「你以後有為難道窄時,儘管來找我,我一定幫你的忙。」後來我周姑父因我沒錢給他贖當,損我(用語言譏諷叱斥),我向張東家借的錢,才把借他家的當(衣物),贖回還給他。

後來又成全我買地,家裡有了田地,我才能把家放下,入宣講堂講善書。

現在的人專講掙錢,不肯出力,反倒受了窮,我不講掙錢,專講掙命。什麼叫掙命呢?就是我們為人做事,使眾人佩服了,命就準長,這就是掙到命(立住命)了。

像我的張東家,若不佩服我,哪肯幫助我呢?

10樓:中國仁孝網

百事孝為先,孝字論心不論事,論事天下無孝子。能把老人送到更好的環境和有護理的養老院,對子女也好對老人也好都是挺好的選擇,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最終受益者是誰,我們要弄清楚。

11樓:燕過留聲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我認為分兩類,有一部分有孝心,也懂得心疼爹媽,知道感恩,但是不管時間還是精力上都確實無法照顧到老人,那麼送老人到不錯的養老院,然後經常去看看老人,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和閨蜜就聊過這個問題。但是個別是不想照顧老人,覺得是個負擔,沒有孝心,只想啃老的就不能只是說不孝了!

是人性問題

12樓:一默驚雷

老齡化社會,以後去養老院是個大趨勢,不給孩子增加負擔,這是出於父母愛子女的考慮。子女送老人去養老院,要看子女出於何種考慮,如果確實力所不及實在不能細緻照料,出於對老人更好的目的,也確實更利益老人,老人也樂於接受那自是兩全其美,若是孩子只是嫌棄老人,推脫責任,那..去哪都一樣......

13樓:英特納雄耐爾

當然不是啦,高階養老院沒錢根本進不去呢,裡面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和醫生,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幸福美滿著呢,兒女又可以常來看望著,怎麼就不孝敬了呢?

14樓:糖妞

請問孝順是什麼?是子女不工作天天圍在父母身邊端茶倒水,端屎端尿伺候才是孝順嗎?就算把老人送養老院,那還需要錢呢?出錢或者出力,都是孝順,

15樓:貓喵喵

看父母意思,父母願意可以去養老院,父母不願意可以跟子女住在一起,,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以後獨生子女越來越多,養孩子不是為了養老,如果養孩子為了將來給自己養老,那就別把你的父愛母愛說的那麼偉大!

孝,順當先,尊重老人的意見,老人覺得養老院都是老人便於言談,有利於身心健康那就讓老人去養老院。老人願意跟兒女那就讓他跟兒女。不論怎樣養老,老人如願以償就是孝順。孝,以順為先嗎。

16樓:孝家椪柑

隨著中國老齡化社會程度的加深,老人的養老問題越來越成為乙個社會和家庭的難題。對這一代的獨生子女來說,既要肩負下一代的養育責任,更要承擔老一輩的養老問題,壓力不可謂不重。

傳統思想中的「養兒防老」依然很有市場。不過家庭養老的巨大壓力顯然很難承擔,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眼光投向了社會養老。

近幾年,網上搜到養老院的新聞很多是負面的,一些不明白的人把養老院看成了「人間地獄」,所以那些把父母送到養老院的子女,成為了眾人口誅筆伐的物件。

對養老院印象不好的原因,不外乎是老人擔心養老院照顧不好自己,或是老人自己過不了心中那關,感覺自己被子女拋棄,或是怕被別人說閒話。所以不願意入住養老院。

對於中國老人被送養老院這件事,是多面性的,或許是兒女忙來不及照顧,所以放在養老院會安心點;再或許是老人無理取鬧,令兒女心寒才會如此

相反,中國人傳統觀念特別強,總會覺得孩子在身邊照料是不可避免的責任,時刻陪伴自己才是真正的孝順,如果將他送到養老院是「白眼狼」,甚至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

心理上的差異化也很嚴重,國外老人耐得住孤獨,畢竟一輩子都是這麼過來的,可中國最常見的便是「空巢老人」,失去了老伴或孩子後,心是孤獨的,總盼望著能有份溫暖一直陪伴左右。

在中國老人們眼裡「養老院,如同一所監獄,將他們封閉住了,或是因被子女拋棄,才會淪落至此。」

其實,現在的養老行業發展已不同於舊時了,現在老年人入住養老院好處非常多,所以現在越來越多老年人選擇入住養老院,不能說子女把老人送進養老院關乎是否孝順,還得看具體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不是一棍子打死

子女將高齡老人送進養老院是感恩還是不孝?

我是第一撥獨生子女,在那個不是所有孩子都會進幼兒園的年代,我一歲半進幼兒園,整託。人都說三歲以前的記憶會被覆蓋抹去,但我確實保留了3歲前的部分片段,甚至一些很細節的事情。我曾經找我媽驗證過,關於我一歲以前照看我的保姆的樣子,口音,等等這些後來不會有人對我提起的事情,我其實都有印象 扯遠了,說回幼兒園...

把癱瘓的母親送到養老院算不孝嗎?

養老康復瑩姐 要不要把老人送進養老院,我想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考慮。第一是你和家庭成員的能力,包括專業護理能力,照顧老人的時間,耐心,經濟實力等。要知道照顧乙個癱瘓的老人,其實是需要專業的護理知識的,如果護理不當癱瘓的病人,很容易長褥瘡等其他併發症。所以送病人去專業的護理養老院未必不是好事。第二要跟老...

應不應該把老人送去住養老院?

bjnkd 先徵求老人意見。不過我個人而言,等我老了非常願意去養老院1.不給孩子添麻煩2.養老院也有老年人的樂趣,同比兒女不在身邊陪伴更好。 星空下 看老人是什麼情況了,老人精神出現問題,嚴重影響你的工作生活了,就送養老院吧。如果是行動不便,就找個護理工或保姆在家照顧。 建邦康養 老人神志清醒時應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