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8歲,單身,江浙滬的四線城市,職業銀行櫃員,想辭職考研靠不靠譜?

時間 2021-05-11 14:45:48

1樓:

你就是不安於現狀,沒有關係,還是做櫃員的情況大。銀行是乙個水很深的地方,如果真想有出路,往某乙個方向專業,成為大牛,在哪都沒問題

2樓:哄哄

你好,我二本院校畢業生一枚,秋招進的農行,但當知道自己被分配到偏遠地方後,瞬時感到無力,眼神都暗淡下來了,現在還沒培訓完,我在想是辭職考研,還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研。

3樓:雲在青天水在瓶

同在銀行的我34歲了,還是收不了心,下班後大部分時間都會迷茫心裡空虛,有時還會覺得人生過夠了,能一覺睡下去不醒也未嘗不好,自從進了銀行後就沒有正能量了。很羨慕那些勇敢樂觀的人。

4樓:

我實際年齡25歲,身份證上年齡28歲,基層公務員,離家遠,工作三年,工作調動越來越無望。打算在職考省會某211高校全日制研究生,考上準備辭職,重新選擇人生。

5樓:

我第一次考研是大四,沒上。接著邊上櫃邊考了兩次。三次均慘敗。

這幾年很是辛苦。今年第四次考研,在做過巨大心理鬥爭後,決定考非全日制,實在感覺考不上全日制了。我的計畫是未來三到五年,沉下心來,轉做客戶經理,晚上學cpa,週末讀mpacc,爭取成為真正懂財務懂融資的金融人士,到時候轉崗還是跳槽都好說。

ps:考研真心耽誤你學實際知識,我就因此浪費了畢業後的頭兩年,如果當時就弄cpa或者其他啥的,估計現在都跳出來了。

ps:世上真的沒有輕鬆又有發展空間還有逼格的工作,如果你日後真的變強了,也只會面對更大的競爭和壓力。

6樓:kawaiii1989

中專畢業,廣漂好久,久到鼻子一酸就想流眼淚。業績比別人好,工資卻沒別人好。幹了那麼久看了工資條整個人晴天霹靂。

工資比我好的還是我招進來的。傷心欲絕,於是乎回家,乙個四五線小城市,幸運的是進去了國企,好景不長,遇到尷尬的瓶頸,不舒胡辭職。在家賣土貨,被各種差評師,打假人弄得很鬱悶!

於是乎,投簡歷,今天剛滿28歲,早上就去面了試。面對hr一堆疑問,我覺得她肯定不會請我,聊了兩個小時。我的人生到底經歷什麼!

重點是單身,同學們的孩子都兩到三個了,乙個女人家,不知道要倔強到什麼時候。捂著被子,懷疑自己哭了好久好久。我深知每走下去的一步都成本很高。

可我還能怎麼樣!我也不懂!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7樓:葛炮泡

同一線櫃員,已經辭職準備安心考研。當然是抱著一戰必勝的決心了

和你一樣,辭職之前問了自己無數問題,考研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找工作,如果考研出來發現工作更難找了怎麼辦?如果考不上研又怎麼辦?

但是想一下自己的現狀,上六休一,無年休假,工資低福利差,工作早七點到晚七點,加班是正常。或者可以公升職加薪做客戶經理,營運主管,營銷主管,可是這幾個崗位的工作,比起櫃員來,更是苦上加苦。

舉個例子,我們客戶經理上週除了週日,沒有哪一天可以在晚上十點前回家,她還有個小寶寶,有一次回家早了點想和她女兒一起睡覺,結果她女兒哭著說不要,想和奶奶睡。銀行一線人員的苦真的只有一線的人才知道的。我們城市一共九個網點,今年辭職已經走了四個。

如果你能忍受銀行一線這種全年無長假,過年休三天,工資水平低的情況的話,你可以繼續做下去,畢竟他還最起碼是乙個穩定的工作,不至於做這個行業供不起你的溫飽。如果你不能忍受,那麼你考慮一下,你離開銀行後還可以做什麼。說白了銀行一線人員,就是銷售,在裡面是學不到什麼專業本領的,所以說很多人跳離銀行後又進了另乙個銀行。

其他有一些回答勸留銀行的,我作為乙個曾銀行櫃員真的不太能贊同其觀點。首先,銀行一線櫃員這個職業,是乙個付出和回報根本不成正比的職業。現行的銀行績效考核水準,不管是一線哪個崗位,我想都差不多是以績效為導向吧。

這就非常的不公平了,所謂的術業有專攻,櫃員的最大的效用,就是辦業務的,考核櫃員績效水平的不應該是你業務辦了多少,差錯率的高低,服務質量如何嗎?而現在用產品買單來考核,那要客戶經理是幹嘛的?乙個客戶經理手上百萬到千萬的資產有多少?

櫃員有多少?你想一下,你們網點乙個季度的平均績效有多少,而你拿到了多少?

綜上,我覺得銀行櫃員這個崗位,並不是乙個非他不可的職業,28歲不算大的,到時候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會考慮到你的年齡,但是最大的決定你是否被錄用的因素,還在於你自身的水平,在於你是否值得被用人單位錄用。

8樓:

握手,情況一毛一樣,但是你可以考個在職的雙證研究生啊,畢業了同樣可以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啥的,有精力還可以去考證,在職考證也很重要!

以現在的情況,從價效比來說,並不推薦全日制研究生。除非你決定想要從事科研崗。

到了27 28年紀,已經不想多想咯,相親啥的不太靠譜,感情靠緣分,看天咯_

9樓:losing

10樓:婷女

今年剛複試完研究生,考上工程類普通四川211,已經27了,其實感覺年齡也大,沒有確定男朋友,還是蠻糾結的。在考公務員,如果考上了,再繼續做打算,可以停薪留職,或者再考慮考慮讀研後讀博出國

11樓:

加油,支援你在職考研。在職考研不要心急,只要把戰線拉長一樣是可以充分複習好的,不過還是得保證每天有3個小時學習時間。我們沒有年輕人的充裕時間,但只要是考試就會有辦法的。

別忘了考試是相對來說最公平的競爭了。至於年齡,我覺得這不是決定性因素。你不要總想著自己年紀大。

其實只要沒有嚴重的疾病,人們在青壯年的精力都差不多的,不要給自己負面暗示。我比你還大,現在也準備考研了,我想著就是一邊工作一邊考研,我並不焦慮,我覺得考研本來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想做就去做就好了,在複習過程中學習到了想學的知識本來就是一種收穫。而且只要著手去做了,怎麼都比不做要強。

12樓:大魔王

如果實在不喜歡這個工作就得走,如果看不到發展就得走,最好有職業規劃去努力,我27歲,同是銀行櫃員,裸辭不到乙個月,正在考中級會計師。不要害怕重新開始,也不要害怕改變,去年想走的時候我26歲,迫於各方壓力和自己的畏懼,又熬了一年,一年又一年,再待下去到了三十多歲更沒有勇氣走了。有想法就得立馬行動,我在分行營業部每天忙的喘不過氣來,忙到沒時間相親,身體搞得也很差,每天都是負能量爆棚。

2017,給自己乙個交代,再也不能一頭紮進工作中無目的無希望的忙碌,勇敢去實現自己的目標。現在的銀行櫃員不同於以前年代的櫃員,只有銀行人自己知道,走也罷,但要想好下一步怎麼走……

13樓:

樓主,建議你不要辭職考研,找關係公升職或者考公務員。本人92,福建三線城市商行櫃員,辭職考研中山大作金磚,沒進複試,現在準備調劑。首先年齡限制,考研出來30,重新找工作是個坎,如果你想從事投行工作,哪怕是實習生都要求28以下,另外你之前的銀行經驗對你新的職業發展幾乎沒有任何幫助。

14樓:貓頭鷹在忙

我支援你考研!不走出現在的圈子,就不知道外面的風景有多好!你才28而已,還很年輕啊~你現在準備考研,全力以赴,2020就能畢業,我相信經過這幾年你的心態一定會不一樣。

如果你現在不考,2023年你是不是會很後悔,2023年我為什麼沒有下定決心考研下定決心改變現狀。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15樓:Sophia

這麼多尖刻的回答,我想中肯的說一句,如果這麼有決心,那就邊工作邊考,如果沒有,那辭職也很難考上。因為我是導師也會優先考慮應屆小年輕的。

16樓:世外仙源

樓主我給你說,我本科乃普通985工科出身,畢業後進入某一線城市市屬國企工作4年,後來也是受不了了,邊工作邊複習,考上了另乙個線城市還算湊合的財經院校金融學碩,考上後直到8月上旬才辭職,那年我27歲,兩年後碩士畢業,回到家鄉省會城市某四大行之一,做了一名櫃員。

在學校的見聞,大齡研究生也有,研一時候年紀最大的是2個28歲男生,還有我27歲男,絕大多數集中在22-24歲,特別是女生,我知道的年紀最大的僅有乙個25的,其他的基本都是21-24的。

17樓:Jonas

我覺得你可以想想,考研目的是什麼,先嘗試了解一下考研需要準備什麼,然後給自己的日常生活做個時間表,如果能堅持三個月連續學的話,不妨一試,不能的話,就放棄吧。

有很多東西可以學,未必要讀研才行,我最近工作半年後,也冒出這種念頭,現在正實踐我上述的方法。還有,我不贊同前面那些答案說的現在學就比那些應屆畢業生差,不安於現狀是好的,但是要清晰自己的目標,更要堅持,因為這個過程很累。

我向來不喜歡雞湯,不過更不喜歡別人拿鴨湯充當毒雞湯。我也是三本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18樓:

別人能給你的都是參考!

別人能給你的都是參考!

別人能給你的都是參考!

永遠記住你自己的想法,這個想法不是衝動,也不是畏懼。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畢竟三十而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乙個轉折點

19樓:

題主我去年畢業,共參加了兩次考研。去年沒上線,今年上線了正在調劑。我調劑的時候跟老師說了我是往屆生,老師就問了我的年齡,說導師不喜歡太大的,不方便帶。

而且女生在職場也很不容易,我建議你不要辭職,邊工作邊複習,我如果今年調劑失敗了的話也要走這條路,共勉吧!

20樓:

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掂量好就行。不要來知乎問,上面回答的人有誰跟你經歷一樣,誰能以過來人身份給你建議,都是想當然。一條路你自己想好去試唄。

21樓:天天都要開心鴨

除了今年25歲以外,其他情況基本一致,18線城市的小桂圓一枚。最近在努力的看書,想去試試省考,另外還想考cpa,總之不想一直這樣,一成不變。把這個問題下面的每個回答都看了一遍,其實每個人的說法都有道理,人各有志,不能強求。

我們行有和我同齡的女孩子,有的很喜歡現在的櫃員生活,忙著抱娃不亦樂乎,另外乙個,則剛剛辭了職,去英國留學。無法衡量誰的生活更好更不好,對於她們來說,都是自己不斷追求,努力獲得的。而對於我來說,我很害怕,害怕一輩子就待在了這個小縣城,害怕哪天就相了個自己其實並不是很喜歡的男孩子結婚,害怕每天下班後就是邀著一起打麻將,我也不知道以後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但我知道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還是繼續努力吧!女孩子要考慮更多啊,每一次跟家裡談到辭職就會談崩,除了幹個這行的基本沒人能理解你。白天忙著上班,休息有時候還要加班,各種各樣的任務,家裡人的不理解甚至是指責,心累……看書的時間真的好少::

>_<::不管怎樣,樓主一起加油啊,共勉!總要先去嘗試,試過才不會後悔。

另外說一句,建議樓主考公或者考證,以後再讀個在職的研究生,大城市是對年齡的容忍度更大,但也有界限,畢竟並不是每個女孩子都能活成徐靜蕾那個樣子。除了自身,我們也要考慮父母家庭等等。不說了,我要繼續看書了,加油加油,每乙個小櫃員都是折翼的天使,不過大概折翼的時候翅膀砍得狠了點,要重新飛起來不容易啊::

>_<::::>_<::

四線城市,男,28歲,何去何從?

Favor 28歲,其實還很年輕。兩夫妻應該共度難關 突然想到,人總是共患難容易,共富貴難。糟糠之妻不可棄。建議乙個去考公務員,乙個繼續專心做公司。只要雞蛋不都放乙個籃子裡,兩人同心,很快就能嘗試出適合發展的路子。這個道理應該來說很簡單,只不過焦慮讓你失去了判斷。 感覺您不是精力的問題,主要還是對未...

28歲四線城市大齡女,天天愁不能脫單,該怎麼調整一下?

2020.02.23 今天剛好滿28歲,92年的,母胎單身。路人臉,身高168體重110,杭州工作,收入尚可,有上進心亦有主見 自我感覺 原生家庭和諧,家庭條件一般。普通農村家庭。以上是本路人的基礎,從大學畢業到現在的5.6年裡,有喜歡過別人,有被人很認真的追過,但我的三觀,讓我對戀愛這個事情想的極...

31歲單身女,四線城市國企,有小房子有車,房貸兩千多,外債11萬,日常對年齡經濟婚姻壓力很焦慮怎麼辦

雲中城坐山客 第一這年頭誰沒個壓力,適度的焦慮才是正常樂觀的 第二問題得乙個乙個解決,寫個輕重緩急的順序,問題就會越來越少 第三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想清楚就行 張玉潔 女人一定要找乙個愛你的,而不是乙個你愛的,不要找那種只會甜言蜜語哄的你雲裡霧裡的,說的天花亂墜不切實際的,一定要有責任心 有愛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