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對於你們來說是什麼?設定夢想的目的又是什麼?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時間 2021-05-11 06:07:23

1樓:

人活著跟玩遊戲差不多,

花時間和精力打通全關,其實最快樂的就是通關的那一刻。等到遊戲玩完了就會覺得無聊,失落了。

所謂夢想不過就是自己給自己生活設定的乙個奔頭,乙個希望。本質上人最高端的快感就來自於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至於食色這種低階慾望,其實沒有設定乙個大目標,完成乙個大目標的快感要持久,要痛快。工程約複雜,完成時的快感總量越大。因此,把夢想分割成乙個乙個的理想,然後慢慢實現,你可以獲得極大的快樂。

張愛玲說:「禁慾是縱慾者的遊戲」刻苦勤勉也不過是縱慾的手段。

2樓:劍無情

夢想這個詞有點廣,可抽象,可具象,可遠大如理想,可近小如目標。

夢想是夢與想的組合,既然是夢,就不得不做,是個人都會或多或少有夢的,也就是說是根據乙個人的心智的逐漸成熟自然而然就會產生的,既然是想,學而不思則罔,行而不想,是為莽夫,三思而後行,想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夢想一旦結合了,是為人們心中的寄託,航行的明燈,前行的勇氣……當然,夢想,迷茫時而抽象不可捉摸,彷彿是老天給自己開了乙個天大的玩笑;

夢想為何?只有自己細細品味方可領悟真諦。

3樓:

這是個好問題!

夢想是什麼呢?

李白這麼寫: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我活了這麼大,還真沒有幾天活的快樂過。每天都被各種事項衝擊著,為了吃飽肚子,苟全性命而努力。

然而人生一場,世間走一遭,怎樣才叫走的好?錦衣玉食?位高權重?

大徹大悟?放浪形骸?跌跌撞撞,迷迷糊糊一生?

還是就像一般的絕大多數人,平凡,庸碌的過完一輩子。臨老了回憶起來,一輩子瑣瑣碎碎,並沒有乾成過什麼大事?

我也曾以為那些名列青史的瞬間,那些慷慨壯烈的時候,那些俊逸瀟灑的影子,那些感人至深的事件,真的都是文字中描寫的那般。

然而,風刀霜劍之後,再重新翻開歷史書,我更願意相信,每個人都如同這兩句詩一樣:「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在人世間苦苦掙扎,只不過有些人運氣好,可以過的好一些。

有些人運氣差一生不得志罷了

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 。應該是大部分人的常態。

而夢想是什麼呢?在這失意,無趣,短暫,不捨,艱辛,快樂,憂傷等等交織往復的人生旅程裡,夢想就像遠處的指路明燈,告訴你:你希望你是怎樣的,你希望你能做到啥……

有人自覺夢想終生無望,所以留在了內心的塵埃裡,但是燈始終是燈,翻出來,他依然神采奕奕。

有人少年得志一生順遂,夢想便是照他前行的燈塔。

有人一生淒苦,夢想或許是最後的慰藉。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點燃的火柴裡,哪乙個不是她的夢想?

夢想埋起來也好,忘掉了也好,沒有了也好。

人生的旅程終究有個終點。而這個終點是不會在乎你有沒有夢想的,在乎的只有每個人自己了。了不起,還有你的愛人,親人,朋友,除此還有誰呢?

這終究是你自己的事罷了。想要如何去過這一生,就是夢想最初告訴你的事情。

前任對於你們來說是什麼?

m迷茫m迷茫 第一段是懵懂衝動荷爾蒙爆棚 第二段是傷害不計後果無知的勇氣 第三段是給予陪伴互相消遣 第四段是愛慕崇拜甜蜜後悔不夠優秀 前任對於我都是成長除了第一段感情是啟蒙 其他的過去僅僅是青春期躁動不安的心腦補的愛情而已只是太孤單了而已所以誰來了給一顆糖都感動 怎麼說呢,家世,事業,城市,就連你們...

18歲的你,那時的夢想是什麼?來說說你的夢想吧?

人從眾 眾從人 特警系偵查系特警向反恐系 每天散打 力量 長跑訂的五點的鬧鈴有時候也堅持不下去過但是我總覺得我一步一步遇到的很多事可能都是為了這個這一天學習也在努力讓主課都上135 語文差不多能140吧 迪麗熱巴 想在大學努力考證博覽群書考研進入理想的學校想去不一樣的地方,看不一樣的風景 想去麗江小...

你們的偉大夢想是什麼?

安楊 會讓大多數人覺得可笑的夢想,但是我堅持了,也在繼續堅持。因為學野保,所以覺得這個地球的生態環境,還有我們身邊的動植物對於人類來說真的太重要了,所以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並且呼籲更多的人加入這個隊伍。 梨子 最偉大的夢想當然是賺很多錢啦!有句話說得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們所有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