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非常相愛,作為主動放棄的一方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11 05:24:40

1樓:小團團

有乙個說法叫做在男人最愛你的時候放棄他,他就會想你一輩子。

我放棄了,但我想也許他會記得我,會想我,會為我傷心難過,會崩潰大哭,這也很好,就很好。總比兩個人玩膩了,互相嫌棄了,要好得多的多。

反正不管怎麼樣,最後都是傷害。不如我主動去選擇我可以得到的。就像毒品的戒斷反應那樣。你明知道這很難過,但你知道這就是你想要的。

2樓:乙隻茉莉

就是像白鳳九說的,曾經以為我愛你而不得最痛苦,現在才明白原來你愛我而不得我最痛苦.

因為倆個人性格相斥,互相傷害,即便是犧牲了很大一部分自我也磨合不到別人的一半,而為了對方委屈自己長時間會很壓抑,有的人就是不適合相處 ,一點辦法也沒。這種相處方式只會讓彼此覺得累,總是激發出對方的陰暗面,第一次發現有愛真的不夠,不合適的愛情帶來更多的是負面的一切。而且感情越深傷害越深。

一句五個字的話,要用一千字去解釋,如果是偶爾那可以磨合,而如果是日常,恐怕沒磨合到一半就已經精疲力盡了。

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我願意愛你的權利,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

3樓:起風了

爽唄,非常相愛卻主動放棄了,說明賊爽,讓你爽的是沒有了另一方你的生活,和你個人。可能另自己賊爽,不然就是自虐了,不過是有比放棄你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必須放棄你,然後其實那個放棄的人也是會爽的,賊爽,爽飛了的那種感覺。

4樓:清秋如約

乙個不去食堂吃飯的人,卻能答應和朋友一起去食堂;乙個說近視眼看不清的人,卻老遠能看到她的朋友;乙個整天說忙沒有空的人,卻能和朋友出去玩而推掉男朋友的約會;乙個說不習慣被別人碰的人,卻能和閨蜜摟來摟去和異性打來打去;乙個明明不愛我的人,卻要裝的不嫌棄和你在一起;我以為我是她的唯一,卻只是她的唯一對待;時間長了,總會有一方堅持不住的。

5樓:

之前很愛她,清楚這段感情是錯誤的,但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夠改變這個人。再多的矛盾,再多的不滿,再疲憊不堪,也不捨得放手。

最終是因為,我生了一場大病,人性經不起考驗。

她不是能陪伴我一生的那個人。

不值得,不要了。

6樓:飛菲鼠

首先,你怎麼看彼此相愛?愛是可以讓人放下自己的,如果雙方都是彼此相愛,想讓對方幸福,根本不可能會分手。好好想想自己為什麼愛再決定吧

7樓:你非我良人豈知我情深

不確定是否真的彼此相愛,還是單方面認為彼此相愛,如果真的彼此相愛兩人之間應該可以很好的互相搭檔解決自己身邊的任何問題,兩心如一太少,所以分離很多

8樓:小瓜變大瓜

很複雜,因為愛,肯定不捨,就算說出口了,對方如果挽留,還是可能會回頭。但是不合適一定是對的,你很清楚放棄的原因,你知道有些東西短時間,甚至一生都不會改變,對方的原生家庭,嚮往的人生,所以還是會迎來下次的分手時刻。很痛苦,但是放棄後時間久了,反而會明白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但是會懷念從前的美好日子,畢竟兩人不功利的一起,就算沒走到世俗的最後,結婚生子,仍然會時常想起,並且流淚。但醒後,還是要假裝若無其事,去面對每一天。

9樓:奇蹟狗狗

扎心了老鐵

有乙個放在心裡的但是不能結婚的女朋友

等差不多到時間了,就主動和她提分手

其實自己也不清楚什麼是差不多的時間

大概是聽到她爸媽讓她去相親這種事很頻繁的時候的吧剛開始戀愛的時候,她就和我說清楚了,不可能結婚的,就算我什麼都好,就是不適合結婚,也不想瞞著我,想一開始就說清楚。

其實她不說,我也都懂,但是聽她說出口,我止不住地難過,可是還是一天天地好好珍惜著,不遺餘力地對她好,討她開心。

她剛剛和我說,她很多情但是次次真心。

我酸了,突然不想回她什麼。她說,她委屈了,我已經在想怎麼哄她了。

說分手,這麼殘忍的事,我其實說不出口,但是不想讓她為難,讓她覺得做了壞人。

我沒法想象沒有她的生活,心被割走了一塊,不會哭也不會笑,就這種感覺。

看了其他的回答,都說是真的愛對方就不會分開,應該是努力想辦法在一起。

我自閉了

10樓:許一抹暖陽

如題,你說的正是我現在所經歷的。我和他都在不停的自我勸慰。告訴自己要面對現實。分分合合,有他主動提出,也有我主動提出…

心真的很痛,有種想去解決,又無能為力的無助感。每天看到對方,兩個人都在假裝嘻嘻哈哈的笑,生怕對方會擔心…假裝的好辛苦,看到對方的笑臉又覺得好心酸,兩人心裡都知道:面前這個很愛很愛的人,未來跟他(她)朝夕相處的不是自己…

想逃開,想去乙個新的環境,不管不顧的過兩個人的生活。但是…我們不能。我們都是孝順的人…父母親情始終是我們無法割捨的。

11樓:瑤瑤嗨嗨嗨嗨

既然放棄了

就不能說彼此相愛了

可能是某些原因

也可能是經歷多了

沒有了當初在一起的感覺

漸漸的不知不覺中自己不愛了都不知道

只有放棄的那一刻才明白

是愛過但是再也回不去了

12樓:

解脫吧。彼此相愛不一定是會一直在一起的。與其互相拉扯,把感情消磨殆盡,還是主動放手,反而有種呼出一口氣的感覺,往後回憶起來,也不至於不堪。

雖然確實也難過了好一陣,但是再給我一次機會,還是會這麼做的。

13樓:魏迪

會激動,會產生一種兩不負(對得起她也對的起我)的情緒但在激動過後又是一種空虛(依賴感),不知所錯接著既想追回卻又不想再一次面對那些逃避掉的一些事情(過去的經歷)。

而後壓下感情(不再去想),平靜的過下去。

直到遇到下個(另有新歡)。

這是我的'可能'(選擇)

也許不精準,但也就是如此。(確實如此)

14樓:

覺得無力吧那種明知自己仍然深愛但是沒有任何結果的無力感承認自己生命裡再沒有這個人

曾經關於未來的一切幻想都變成泡沫

知道自己是真正心狠的人

15樓:楊小夙夙夙

在開始放棄的一段時間內想到愛的那個人肯定是心如刀絞尤其是如果兩個人總是能見面這種感覺會更強烈

在知道你愛的人跟你再也沒有未來的時候心還是會隱隱作痛的吧

16樓:灼眼軍團

今天早上剛分手,我覺得我們是彼此相愛的,可能是太喜歡了,在一起的時候因為不合適,感受到更多的是痛苦,還有自己給她帶來的痛苦。

很多人質問的是對的,既然相愛幹嘛要分手,有的時候彼此相愛,但是真的無法在一起,從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不合適,到中間無數次的想放棄然後又否定自己,最怕的是因為自己愈發嚴重的偏執給對方帶來傷害,甚至於從愛人演變為仇人。

是我提的放棄,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改變不了自己,乙個人的改變實在是太難了,也太漫長了,根深蒂固的想法真的不是幾天能改的,當自己已經確定了走下去只有互相傷害著一條路的時候,也同時確定了自己是真的愛對方的時候,主動選擇放手的人可能不是最痛苦的一方,但也絕對不是毫無感覺的一方。

放手的時候只有乙個想法:我放棄了我最愛、也最愛我的人,從此我們不會有任何瓜葛,不再有任何關係,而造成這一切的人是自己。

17樓:潘潘潘

呵,別鬧啦,只是你還沒接受分手這個事實吧!

真的愛你的人,會跟你提分手嗎?

跟你講講我的例子。

我和她沒吵過架,日子每天都很親密,可是突然有一天,她突然說不想談了。 原因是我對她太好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你能用什麼解釋這種原因嗎?

只是她不夠愛你罷了,她什麼都怕失去,就不怕失去你,明白了嗎?

18樓:Yummy

既然非常相愛了,遇到問題應該竭盡全力解決吧,為什麼要主動放棄呢?

我覺得沒有經過溝通就主動放棄的感情,不是為了成全對方,而是為了成全自己。

19樓:颯馬

因為不可抗力所放棄,不論如何都會痛一次,但是相比較被放棄一方猶如陣痛和長痛的一樣,都會痛,但放棄一方可能所需要的癒合時間會短一些吧。當然了,是彼此相愛所以復合的機會更大,坐會放不下的。

20樓:海王星沒有秘密

問題可笑,相愛為何還要主動放棄。

如果你是私心,而且對方無法理解你分手的原因(或者說是拙劣的藉口),你不僅要認識自己人渣的本性,還要做好準備成為對方眼裡的人渣。

如果真的是雙方都理解的不可抗力,不得不分開之時,你是乙個好人。對方以後想到你,也會是滿滿的釋然和感動。

21樓:折光

很難受。一開始會以理由說服自己不合適等等,到時候等到突然意識到徹底拜拜了並且還是自己主動說拜拜的,會難過到無以復加。如果不是什麼特殊的必須分手、不得不分手的緣由,真的會後悔的。

22樓:barrier

我見證了我朋友的故事,作為旁觀者來說很遺憾,但是分開對彼此來說更加好,因為拖著大家都累啊,不如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吧,還有那麼大的世界要去看看,雖然哪怕聽到別人的故事也會想到自己,看到別人的話有時候會戳中自己的心窩子,晚上可能突然想到他,然後痛哭流涕,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遺憾就是遺憾了,就這樣吧,也挺好的

23樓:黃黃

想要把所有的傷害都背在自己身上,不想讓兩個人都難受,可表面上的決絕,暗地裡卻要乙個人體味傷口的刺痛,所以說最先放棄的人,才是真正更受傷害的人。

24樓:安之丟了若素

最先放棄的那個一定是面臨了太多的壓力和最後他選擇了讓對方過得更好所以他的心情應該也是無奈的

我也面臨了你這樣的問題

25樓:citizen27

什麼感覺,自己的經歷,是後悔,不好受然後是無盡的回憶,妻子從來不會問我最愛的人是不是她,因為她知道不是,她也認識那個女孩,但我放棄了她,選擇現在的妻子,妻子內心也有一種莫名的愧疚感,十多年過去了,回想起來,只能對自己說,放棄了,也許是好的,起碼保留的是當時美好甜密的回憶,對妻子開導就說,什麼都不重要,你知道現在你身邊的人是我就夠了,不要在意我內心一平公尺的白色上有一平方厘公尺的其他顏色,畢竟是那一平方厘公尺先存在的。另外希望大家不要輕言放棄,放棄不一定會找到更好,也不一定會更幸福的。

26樓:

既然是彼此非常相愛,那為什麼要放棄?你們之間橫隔著多少困難嗎?是有很大的階級差距嗎?

如果是因為現實問題權衡利弊,那算得上是非常相愛嗎?如果是因為三觀不同,那如果是深愛,總歸要互相妥協一些吧。

認真考慮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別一開口就是彼此非常相愛,既然有這樣的前提條件又怎麼能輕易分手?

27樓:Meanaiiiii

失去了一部分自己不再完整

再也找不回那個自己了很多次問自己確定這樣放手他會幸福嗎快樂嗎。

怕他過得不好那樣自己就白費心機

又怕他過得好的的確確會嫉妒

每時每刻都在煎熬每時每刻都很難熬

罵自己無數句的活該聽歌有些歌詞就不敢再聽下去覺得自己像極了黛玉

28樓:葡萄愛吃鳳梨

知道並不是相愛就要在一起

執著於錯誤的感情是沒有意義的

合不合適才最重要

主動放棄的一方可能心裡早就有了答案,只是選擇在他認為最合適的時間裡才做出決定。

一方主動的戀情,應該選擇等待,還是放手?

所有的戀情都是從一方主動開始的問題是一方主動能不能喚起對方的興趣能則假以時日不能則洗洗睡吧送幾句歌詞給你給迷惘於此的人們 王菲夜會 只為那陌生戒指 重新打量你修長的手指 你送我的指紋 你說聲拜拜就瀟灑的走,我也會配合酷酷的不挽留。不願你在乎我,我想保留,保留此時我愛慕你的心情。以後我偶然得知你的訊息...

一直主動的一方是不是會很累?

是真的很累,我最近和我關係很好的乙個朋友沒有鬧矛盾,但是我能感覺到那種疏離感 她因為家庭 外貌原因一直都挺自卑,我看著也很難受,我就經常勸她不要和別人比,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自信起來,有什麼事情可以和我說,我可以開導她,但是很少,可能我不是她,沒有辦法站在她的立場做思考,語氣和做法比較強硬,造成她的...

為什麼在真人快打中,作為正義一方的sub zero總是被蠍子揍的死去活來?

無人問津 這如果拋開劇情來說的話,蠍子是真人快打主創之一Ed boon的最愛角色,同時也是系列看板娘,挨揍的事只能留給人氣第二的零度了。在劇情上來說,蠍子是個亡靈,無法被輕易殺死。而絕對零度只是乙個有控冰能力的人類。況且絕對零度有兩代,真正被蠍子一頓暴揍殘忍殺害的是大哥避寒 避寒在個性上也不是完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