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整天在社交軟體上發些喪喪的東西,今天要自殘明天要磕藥。後天又在分享新買的衣服與朋友的人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5-10 23:43:21

1樓:

她沒病,不會去自殺的。

真的得了抑鬱症要去死的時候多半一聲不吭人就沒了。正常人情緒控制不住的時候會想死,但是你讓他去的時候他又會後悔。磕藥去死基本不可能,她不可能買到藥,有毒化學成分和藥一般人拿不到(當然不排除她是二般人和醫學生,但是醫學生如果磕藥死不了會被笑話不知道致死量)安眠藥市面上很多假的,就算是真的也不會賣給你很多。

很多藥店本著負責的態度都會仔細問的。

2樓:j x

我現在明白了一件事,就是對所有事都要保持乙個基本態度:寬容。

這些人既然無法判斷是真的有心理問題還是裝出來的,如果比較善良想幫幫他們可以鼓勵一下,如果懶得理就不去理他們就好,都沒有問題。

3樓:饕餮君

個人情況哈,我也會有這樣的時候,就是深夜了真的特別喪,理智告訴我趕緊去睡第二天起來就好了,但是情感上有時候真的是睡不著+難受,就會特別痛苦這樣子。

其實用我個人來分析的話,這種行為就是在「博取關注」(無貶義),我希望有個人注意到我的痛苦,和我說說話,聊兩句無關緊要的什麼東西,我就能被從乙個情感漩渦裡面拉出來。

然後我們可能還是對抑鬱症、雙相情感障礙一類的人有些偏見吧,並不是說有某種心理疾病,他們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了。在我用藥的這幾年,絕大部分時間我都像個「正常人」(就像題主說的會享受正常人的生活,吃東西、買衣服、交朋友……),只有極少部分時間會陷入情感的困境而感到痛苦——如果是反過來的話,那我應該去住精神病院……太危險了這也。

總而言之呢,針對題主說的這種現象,可以有很多種可能性。ta可能是像我一樣的抑鬱症(或者是其他心理疾病)患者,在某個時間段陷入情緒的低谷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又在別的時間被藥物緩解而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這種情況其實很正常,因為ta畢竟是個病人啊。你不能要求乙個抑鬱症患者控制自己所有時間都不崩潰,就像你無法要求乙個感冒的人不打噴嚏流鼻涕。如果被這樣的訊息影響了心情,可以想點辦法(比如遮蔽這個人的動態)遠離這個訊息源,眼不見為淨就好了呀。

ta當然也可能是所謂的「中二病」,身心健康而用這種手段博取別人的關注。這種情況其實也能理解,可能是ta年齡比較小,沒有其他更好的獲得別人的關注與愛的方式,才會採用這種比較極端的手段。

對於這種情況,我個人是覺得如果關係一般、或者是對這種行為感到厭惡的話就眼不見為淨、直接遮蔽就好;如果關係還不錯又不想看ta一天到晚自殘嗑藥,就試著多給ta一點愛吧,尋求關注的人獲得了關注也就不會再進行無謂的表演了。

如果ta是動真格的自殘、嗑藥,而不僅僅是口嗨一下,那可能就要警惕心理疾病的可能了……這不是乙個罵人的詞彙,而是隱藏在我們身邊和其他疾病一樣的乙個隱患。不過我覺得勸別人去看心理醫生挺尷尬的,一不留神就被誤會成罵別人神經病了……難做。

好像有點文不對題……題目是「那些……的人是怎麼了」,我卻在這兒說了一大堆解決方法,實在不好意思。總之,ta可能是陷入情緒低谷的心理疾病患者、想要通過這種方式尋求別人的幫助,也可能是「中二」的少年少女、想要用這種方式吸引別人的目光,還可能是已經出現了某些心理問題但自己尚未注意、只是憑藉本能發出求助訊號的人。

或許還有更多的可能,這只是我認知裡的一些猜測。

祝題主生活順利,不要被這些資訊影響到情緒啦(づ●─●)づ

4樓:Waldeinsamkeit

題主可能想問這個人到底真抑鬱還是假抑鬱

我的見解大概有以下幾種

2.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抑鬱情緒並非真正的抑鬱症抑鬱情緒持續時間相對較短這個時候會有很多極端想法每個人都會有程度深淺不一而已答主就有過啊每年會持續兩三個月那個時候是真的又難過又絕望自殘很解壓會發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來引人注目

3.可能就是單純負能量來引人注目吧常見於青春期中二少年

4.覺得不可以經常負能量影響大家心情所以選擇發好心情來淨化一下

但由於自己經歷過一段時間的低谷期還是想提醒一下題主不論是抑鬱症或是抑鬱情緒還是單純心情不好如果可以的話(求生欲)或者是好朋友的話還是要關心一下

不論是真是假嚴重與否雖然我也沒有權力要求題主這麼去做但是還是希望這世界可以少一分猜疑多一分關愛

5樓:璨璨子

我會選擇管好我自己的沒必要理她們

別人怎麼樣是別人的事情

今年初三雙向情感障礙

6樓:circle

如果不是特別嚴重那肯定還是有較為舒服的時候買了新衣服分享這不很正常發喪的一樣想博得關注啊沒人關心不就這樣了嗎?怕天天太負能量所以有時候發點正常的人難道這人就裝了嗎?

也有乙個消極的就是真的是裝的但也是想博得關注總而言之這個人就是沒人陪而已

7樓:小林野

他們可能是當時很傷心吧事後就好的多啦

我有時也這樣的不過呢也不一定在空間裡發吧

和他關係好就問問他怎麼了

emmm 就這樣吧 (也有可能在裝啊還是看看平時是怎麼樣的吧~

怎麼看那些整天喊喪而不去看心理醫生的人?

雲將 心理諮詢很貴的,好的心理諮詢至少1000元 50分鐘。一月至少四次。你確定喪青年看得起?看得起至少要月入一萬以上。月入一萬一樣的青年,大多數也不喪了。 心理諮詢師黃桂淳 額也許抗拒,也許是還沒意識到心理諮詢的好處和優勢,其實很多人離心理諮詢挺遠的,我曾懷疑有些人就是不需要心理諮詢,情感諮詢也能...

如果你發現你的男朋友,在社交軟體上,付費和別的女的聊天,你會原諒麼?

橘子 不原諒,應該每個女孩子的眼睛裡都不能容忍有沙子,有時間付費陪人聊天 證明這個男人只是還成熟!無法接受,趁早散火,趕緊走人! wonderful 我覺得不要原諒了,這種事你縱容他第一次,他就會變本加厲,我們那裡就有乙個網聊的,那男的把自己的錢都給網聊上的女的,和我們說要和他老婆離婚 為什麼要和我...

那些在社交網路上從來沒祭奠過自己親人,但每年4月1日都要出來祭奠一下張國榮的人是什麼心態?

ettal 榮迷。我能理解這個出發點。很多時候,有些事情是大家更看重行動,好比給父母慶祝生日,應該是陪在他們身邊陪他們嘮嘮嗑吃吃飯,而不是單純地在網上說一句祝爸媽生日快樂。至於祭奠親人,這種白事放在網上不覺得讓人瘮得慌嗎,一般這種時候大家心情都比較低落的,人們更多是在網路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悼念。可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