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戀愛就必須以結婚為目的,不結婚的話就不談」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5-10 22:08:23

1樓:其樂無窮W

說實話這種思想從道德層面來說是對的!但是抱著這樣的執著,在現實生活中會吃苦頭的!人的一生不能只強求道德!

這樣的思想道德,不適應當前的社會潮流,會影響個人的發展。我們要學會變通,這樣的思想道德僅僅能做乙個參考!因為本人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目的。

然後吃虧碰壁,因為你沒辦法保證和你談戀愛的,另外一方也是這樣的思想,所以我不想被道德綁架了。我可以有這樣的想法,但我不能執著,可以先試試,大家相互合得來,那才結婚,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2樓:張航航

嗯……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我認為我跟乙個人談戀愛是奔著未來的如果沒有未來我為什麼要和他在一起,提別人養男朋友嘛?

3樓:路人甲

連戀愛和結婚根本就是兩碼事,談戀愛就開開心心戀愛,想什麼結婚事情,戀愛談到一定境界自然而然會過渡到結婚,所以一開始不用那麼著急,好好享受戀愛時光

4樓:徐應才

談戀愛就必須以結婚為目的,這應該是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才有的事情吧?從八十年代起,不管男生還是女生,談一場戀愛就成功地步入了婚姻殿堂的人,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這一點,我相信夥伴們大都會認可。乙個人,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心智發育與年齡同步,從初中階段開始,對於異性就自然會產生異於同性的感情,男孩看見漂亮的女孩,要多瞟幾眼,女孩看見高大、瀟灑的男孩,也要多瞧幾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證明他們已情竇初開,已懂得開始關注異性,膽量大的孩子甚至於已敢開展「地下工作」偷偷談戀愛。

高中後或到大學或直接進社會,男孩女孩都會不期然碰上令自己怦然心動之人,就會有風花雪月的故事發生。通過這樣的關於人的年歲遞增的敘述,我們可以明白,男孩女孩在長大的歷程裡,是都有可能多次戀愛的,悲歡離合的劇情,顯然會在他們中不斷上演,而其中真的一次兩次修成證果的,無疑微乎其微。這樣一分析,我們就可以看出,在社會相對開放,文明程度大幅提公升的時代,要求談戀愛就必須以結婚為目的,已顯得十分不近人情,甚至是讓人倍感恐懼的。

因為戀愛是很自然的情感體驗,而婚姻則百分之百地功利,經過較長時間的戀愛而結婚,自然而然,有情人終成眷屬嘛;但一談戀愛就得結婚,這與過去的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訂立終身,似乎並無差異,聽起來怪嚇人的。我不清楚,我的這種心理感受,夥伴們是否也有。

5樓:lilia

首先對於「談戀愛就必須以結婚為目的,不結婚的話就不談」這種觀點我不能全部認同。

因為談戀愛是分不同時期的,學生時代懵懂美好的愛情來臨,兩人都小鹿亂撞的生怕誰被搶走了,告白後或者幾封情書後兩人在一起,雖然有白頭偕老的海誓山盟,但其實兩人根本就沒有真正想過結婚,因為畢竟都太遙遠。如果不談那麼你很可能就失去了你的白月光而抱憾終生。

工作後,相親或者是同事或者朋友牽線,兩人都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齡,但是你從來沒談過戀愛,還是母胎solo,卻偏偏遇到了那個讓你心跳加速無比欣賞的男人,他對你說,可以做我女朋友嗎?你會問他,你打算和我結婚嗎?100%可能就談了,除非你年齡實在太大又恨嫁。

有這種觀點的女生或男生我也能理解,談過幾次戀愛,都無疾而終,甚至受過情傷,覺得自己耗不起,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就是不靠譜。談也是白談,而且自己還要吃虧。其實每一場戀愛我們都會成長,在自己不受傷害的前提下,可以了解對方,但要保持距離,保持自我,讓自己開心就好了。

談戀愛也要做主導的那一方或者有主見的一方,不要隨便被左右了。

6樓:追風箏的少女

如果兩方談戀愛都已不結婚為目的的話,那無所謂啊,如果你明知道另一半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話,自己還非常不想結婚,還是得提前說好,能在一起就在,不能的話,也好聚好散吧

7樓:永不凋零的愛

任何人有選擇的權利,既然選擇這種方式就有他的道理。

談戀愛的成本一般是非常高的,會有這種想法無可厚非。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一般年齡越大,目的越明顯。

有的人很忙,效率對他非常重要,家庭和社交也會有非常大的壓力。

歸根結底這是乙個價值觀的問題,如果不符合,那大概率也談不來。

如果你抱著這種想法,那麼找乙個能接受這種想法的人就可以。

8樓:十八子

你可以試試,不已結婚為目的談戀愛。

不知你是否會對和你結婚的人坦白。

不知你是否敢在對方父母面前坦白。

不知你父母在場的坦白,他們臉上是不是一臉驕傲,我家孩子真有本事。

不知對於以後對方心裡的芥蒂和與對方父母相處時能否游刃有餘。

9樓:花部長

我不僅要帶著以結婚的目的談戀愛,我還要提前問好對方的家庭條件,對方父母的要求再說。不然談到後面崩了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感情。

覺得這扯嗎?我也覺得扯,但這個社會更扯。為了保護好自己還是做只刺蝟,把柔軟肚皮藏起來刺都向外吧。

10樓:芝士小櫻

我非常贊同,你的觀點。

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是完全無意義的社交和浪費時間的行為!

感情是一種非常昂貴的不可再生的資源,如果你把你珍貴、真誠感情浪費在乙個過客或者你根本不喜歡的人身上。

當有那麼一天,你遇見了心儀的那個人,你看著他周圍的所有事物都暗淡,只有他閃閃發亮,你眼裡只有這個人。

他符合你心裡所有的條件,但是當那個對的人出現時,你可能已沒有了再開始一段武情的勇氣和精力。

11樓:

路走窄了。談戀愛可以讓你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社會。會讓你知道怎麼與人建立親密關係,不管失敗與否,回想起來,都是經歷。

12樓:火奐

看法就是:目的性太強更容易失敗。

談戀愛本身就是在不同的人身上尋找不同的自己。

感謝曾經陪伴走過的人,但是人生這條路,無論結婚是否,都是自己走下去的。

你抱著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可能結婚了,也可能結婚要離婚了。那...怎麼辦?

人生本身就這麼多未知,肯定答案並不多。

13樓:Aman

這句話後半句偷換概念了,不是不結婚就不談,而應該是不以結婚為目的不談,這才邏輯和前面那句對應。不過就算如此,這句話也有失偏駁。在我看來,結婚之前應該有戀愛的過程,通過戀愛去確認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結婚,但戀愛並不代表一定要以結婚為目的,因為如果把結婚擺在了目的的位置,戀愛談的就不純粹了,或者說,戀愛就談的不正經了。

正經的戀愛,應該是帶著考察對方適不適合結婚這個目的,去認真的談,談的攏,就結婚,談不攏,就分手,就和企業招工對應聘者的實習期似的,合適就錄用,不合適就下一位,而不是應該以必須錄用為前提去實習,否則實習還有啥價值。

14樓:甜心月餅

看在什麼年齡談戀愛,十八歲的談戀愛跟三十歲的談戀愛不一樣,對戀愛的理解也不同,我一直記得他說,沒有人想分開吧,不知道這是疑問還是肯定,談的好就要考慮結婚的事情,如果談戀愛都不行,結婚更不行的,不想放手,是真的不想

15樓:星星點燈等燈等燈

渣男把女人甩了,臨走時還來一句:談戀愛是談戀愛,結婚是結婚,不能混為一談。關鍵是這個女人還信了這句話,把這句話當成戀愛哲理,說這是我前男友教給我的。

另外:這個女人被渣男渣完後想不開還割腕了。

16樓:蛻變

那當然以結婚為目的了,誰那麼無聊沒事出來耍流氓呢!我就想找乙個談了結婚的男朋友,要麼老娘就單著,自己養活自己又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17樓:起名這項是0分

大可不必,你不談你怎麼知道適不適合結婚?

話說「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這句話是對的。但是!不是說還沒開始談呢就要把結婚拿來作為條件擺在那,這樣既沉重又嚇人好嘛!對方還會想,難不成賴上我了

你想象一下,兩個人還沒開始談,對方跟你講,要談就奔著結婚談,不然不談... 你是什麼反應?除了無語就是還沒談就感覺這段感情好累...

很少有人會直接同意的,除非,兩個人本來就很熟悉,認識,知根知底,知道對方家裡是什麼情況,畢竟,感情到位,經濟不一定,要考慮的太多了。

18樓:春潮

個人選擇吧,又有所需。

我現在是處於跟乙個人有親密關係,但是沒有談戀愛,也不會結婚。但是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很快樂,他輕鬆我也輕鬆。

19樓:矜持的貓頭鷹

為什麼兩個會在一起談戀愛,肯定是因為相互喜歡的,但那個更多的是激情。而結婚是覺得兩個人契合了想一生相守了。這個是順其自然的事情,而不是說我和你談戀愛就一定要以結婚為目的的。

20樓:寧寧

本人最初也是抱著這樣的決心,不談就不談,談乙個就要能直接結婚,然後,把自己熬到了31歲,嚴格意義上沒有真正戀愛過,現在大夢初醒。

其實,這樣想會給自己太多的心理負擔,到了一定年紀,談戀愛,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奔著結婚去的,所以認真對待就好,只有試了才知道合不合適,慢慢接觸,也沒有誰逼著你一上來就確定關係的,先當朋友了解了解,兩方覺得合適了自然而然就會走到一起。

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耍流氓還是不以結婚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耍流氓?

七個葫蘆的爺爺 不以為然,以雙方感情來說,你想結婚,我不想,你不能說我就是對你耍流氓,可能條件還沒有讓我有結婚的想法,我是愛著她,我也願意付出一切,乃至生命,你把這個都當成耍流氓,那我也沒有什麼話說了。 狗屁y 這兩種觀點我個人是覺得還是要看情況 雙方相愛卻又都不在乎那一紙婚約這也不叫耍流氓 但只是...

會有多少個人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

贊同以結婚為目地的戀愛,婚後也是要對家人負責。所以在戀愛開始前我會問對方想過一起走向未來了嗎,如果很肯定地回答沒有,那就不用開始。 萬千 之前我就是這麼想的,要以結婚為目的,現在也是一樣。只不過之前想的是如果碰不到喜歡的就相親結婚找乙個合適的,可是現在我覺得和乙個沒有感情的人結婚也是挺痛苦和不負責任...

談戀愛一定以結婚為目的嗎?

咖啡上癮的宛宛 我一直以來談戀愛的態度都是很認真,而且會思考到兩人的未來,有些人可能抱持著 先談戀愛,玩一玩,之後再找個老實人結婚,但哪有那麼多時間?也許有些人認為談戀愛很容易,換物件也很容易,但對我來說那都是一種真心破碎又重組,其實是一種很累的事情,所以對於每一段戀愛,都會認真面對,即使最後因為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