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可以告訴,你現在之所以還活著,是為了什麼嗎?

時間 2021-05-08 12:46:42

1樓:小叮噹

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為了在接下來的日子去見識更多的美好,也想看看未來的我究竟是個什麼樣子。

總之為了許多許多的未知數。

2樓:

去活著,不要想為什麼。

我以前也常想,可是活著就是要做些什麼,才能知道答案。

人死了也沒有第二次機會活著看世界、做這輩子沒做過的事了。

有的人是為了自己.有的人是為家人,有的人為人民,有的人為國家……沒有優劣。

3樓:十二水硫酸鋁鉀

因為我樂意,我覺得活著挺好的。

而面對死亡,首先就是未知的恐懼,而且死了的人留下的屍體也給我們活著的人增加了對死亡的恐懼。

當然什麼事情試一試才知道,反正人總有一死,何必急於一時。

4樓:暖瞳

活著,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自己心中目標!

首先,你問這個問題,就是你迷茫,有心裡有荒涼的沙漠,現在開不出人間四月天,你才問這樣的問題!

5樓:身價2毛的小強

太白兄,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不愛喝酒,人生不得意又當如何?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噫籲戲,可惜我覺得自己是個無用之人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太白啊太白,人生如此艱難,難於上青天,你說該怎麼辦呀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不完美的分割線

東坡居士,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為愛與美食不可辜負也~

所謂何意,請賜教

「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

貴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

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豬肉好油,無愛無愛

「日啖荔支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

荔枝太上火了,能不能換換

「野飲花前百事無,腰間唯系一葫蘆。

已傾潘子錯注水,更覓君家為甚酥。」

摯愛不在,活著還為了什麼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你若認為人生毫無意義,不如

「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人生多艱難,不如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人生在世,誰不是第一次做人,誰不會有失意的時候呢?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皆付笑談中。

為了什麼而活,詩歌與酒,美食與愛,去發現,去熱愛吧!

6樓:云丰

為了迎接生活中的驚喜。

是的,生活中有許多看不到的挑戰與困難,有的讓你頹廢喪氣,有的讓你無能狂怒,有的或許只是寫小挫折。

然而,如果你只盯著困難看,那麼你的生活也只有困難了。

在《先發影響力》書中就有個觀點,焦點就是原因,意思就是你聚焦的地方就最重要的地方。

如果你聚焦在生活中的驚喜的地方,那麼生活自然總是驚喜連連,幸福快樂。

比如,當你進入森林,登入高山靜靜的呼吸清新甜美的空氣時,沒有任何的評價沒有任何的負擔再會出現在你身上,有的只有回歸自然的輕鬆。

再比如,當讀完一本書,然後當遇到個困哪或者情緒不好的時候只是恰好出現,提醒著你,並且幫你走出情緒中的困境,這不就是知識帶來的驚喜麼?

總之,生活過的是否幸福,取決於你選擇用什麼態度去對待它。

7樓:初心

生活沒有虧待我,父母也很愛我,弟弟雖然懶,但還是對我很好,目前在讀大學,在向著自己想要的目標努力著,你告訴我,為什麼不值得活著,我的未來依舊可期

8樓:小妍

為了這萬千世界,我還有好多沒有去看過,想要的都還沒有實現,如果就這樣走了不是很可惜?一輩子說長也長,你可以做很多事情,說短也短,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呢,所以沒必要糾結活不活下去的問題,就現在盡可能去把當下過好就行,我們都不是神仙,有時候,該來的你擋都擋不住,還不如珍惜當下,及時行樂!順其自然吧!

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有意義的事去做,讓自己忙起來~

9樓:夏天的蕾

為了我那些還沒有完成的事,我想去的地方還沒有去完,想愛的人還沒有愛夠,想要的魔鬼身材還沒有練出來,想學習的英語還沒有學會,想養的狗還沒有買來養著呢,現在我才二十幾歲,不出意外往後還有幾十年呢,我不得能完成一件是一件,下輩子還不知道會是個啥吶

10樓:木魚聲聲山中辭

責任吧如果我消失了,父母已白髮承受不住。

丈夫正壯年,我還為留下一兒半女

常聽人說為自己而活

但是大多數事實是活著是為了別人的遠比為了自己的多的多

11樓:清醒

我的父母偏心,我希望我可以脫離這個家庭想找到好工作,買個自己住的房子,買一輛代步車,結婚年齡找個結婚物件,我不需要為別人做什麼,不用在為別人打掃衛生做飯,滿心只是為了自己,所以我才好好活著。

12樓:楊陽洋洋洋洋洋揚

生活中的不如意總是在折磨著我。婆家人要求我乖乖聽話,聽之任之。先生對於這些,裝作不知道,一味要求我遷就。我有時候覺得可能瘋了會更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人打擾。

現在唯一支撐我活著的,就只有生我的和我生的。為了他們,我會努力活著。

13樓:妖妖致遠

我是為了我奶奶,媽媽。

我也是為了讓我的爸爸看得起我,為了證明我媽媽教育我很不錯。我媽媽很好,不是我爸爸眼中的敗家玩意兒。

也是為了讓我奶奶的努力不被辜負

14樓:採姑娘的小蘑菇

作為最普通的老百姓在當今社會裡生存屬實不易,乙個房子,一輛車子,乙個孩子,妥妥把你安排的明明白白,可是為什麼咱們要活著?我覺得可能就是體驗你不曾擁有過的東西,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以及對未來不確定性的幻想。當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你能輕易的丟掉自己的生命?

老子還沒交過女朋友,連女生手都沒碰過,就讓老子去死?所以讓你活下去的理由太多了,我現在活著就是為了掙錢,給我的孩子換乙個好房子,給老婆買一套好的化妝品,給父母家人帶去陪伴,能和真正的朋友在一起吃喝玩樂。這是我活著的理由,沒有假大空的夢想,我就想過好我自己的生活,什麼實現人生價值,締造世界和平全是屁話。

15樓:呀大尼索

當有了家庭,就沒有了年少輕狂的青春, 因為我知道,我的乙個不經意間實現的念頭將會給這個家帶來多大的打擊我輸不起,也不能輸這就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16樓:Kristi

1 天生我材必有用有派上用場的一天的

2 我向我的愛的人保證過我不會自殘自殺之類他們不能以這種方式失去我我也對不起他們而且人要愈挫愈勇嘛在任何事情面前珍惜生命是必須的

17樓:阿嚏

我……如今還活著,

可能因為是不捨得我媽媽在失去了丈夫之後又失去了含辛茹苦多年拉扯大的女兒

不想讓她寒心

這就是我活著的悲哀,都是為別人。

乙個討好型人格的人,真的太累,活的太沒勁。

18樓:Nemophilist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身邊的人。好好活著。我想在世上所以的困難,活著的人,都得承受,承受不幸,甚至死亡。所以就更應該好好活著,到最後我們會感謝自己。加油

19樓:青城山下乙隻妖

沒為啥~高興罷了 , 爺高興活著 ,要你管啊的那種題主,加油鴨,和我一起拽起來

知乎首答,本來為我姐掐架來著,給你加把勁我再去掐架

20樓:Serendipity

大概可能是為了更好的未來吧!也可能是為了變成更好的自己

有時候真的很累,學習的壓力,父母的不理解,同學之間的孤立……這甚至成為了病……

但有時想一想,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是可以去期待的,現在所做的這些不就是為了造就更好的自己嗎?我聽到過一句話:「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以後美好的事物做鋪墊。

」想想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是值得期待的

21樓:赤刀七絕

生理:維持我活著的器官還沒衰竭

精神:我自己能感覺到自己的精神變化,於是我就繼續活著了

社會:我與許多人構成精神,物質上的關聯

22樓:仙女本人

我是乙個初三黨。

說來可能沒有人相信吧,學習壓力真的特別大。二模完了那天,我真的感覺崩潰了。不知道自己讀了九年書,究竟有什麼用。

我趴在走廊欄杆上,看夕陽慢慢落下。這時候,我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怎麼了?」

是她,我最喜歡的老師。我終於忍不住哭了。「我考不起高中了怎麼辦?」我問。

她像一位慈母一樣摸了摸我的頭。「相信你自己,你可以考上的,你還會考乙個重點高中」

她塞給我一顆糖「人生還長,你還年輕,要有隨時幹這個世界的勇氣,老師最討厭輕言放棄的人了」。

那一刻,我明白了,活著並不是要成功,世界上還有好多值得快樂的事情呢。

好像偏題了,不過還是想答。

23樓:留餘力旋光

生命是時間的表現形式;活著只是為了更好的遇見自己。

用心去感受耳朵去聆聽明亮的雙眸去觀察生活的色彩,活著也是生命的表現。

遇事多看一看活著的精彩瞬間,每一分鐘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等你去發現。

24樓:schama zhang

我三年前想了好久,甚至一度想離開時間,然後開始看書,島上書店活著…後來找到了。每個人活著的理由都不一樣,你要自己去追尋。而我現在活著是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還有無限熱烈的生活。

生活的意義需要走出去你才能看的更清楚

25樓:MYRZ

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夢想。其實有時候我也想過,自己為什麼要活著。

但有時候你細心觀察,其實你身邊有好多愛你的人,在默默的守護著你。只不過是換了個方式而已。活著你可以幹很多有意義的事,但如果你死了就什麼也幹不了了。

其實人生中每遇到乙個挫折,他都會告訴我們乙個道理。沒有人的一生會是非常順利的,是人都會遇到挫折或大或小。但你要學會戰勝他

26樓:三千lly

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人不要我了我得了抑鬱症很多人都在勸我幫我走出來雖然他們的方法讓我很難受總是和我說這種事犯不著(沒錯我只是失戀了) 但是只要一提起他我就會哭個不停他們以為的勸我實際上只能讓我把我藏起來的情緒揭開我不想活著但是他們綁架我雖然方法不對但是也是想讓我過好我也算是被綁架吧不能讓他們努力白費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能活成什麼樣

27樓:暮歲二一

為了夢想,為了父母!死了,父母該多傷心啊!我死了,沒人照顧父母,最後落得個埋都…算了,有點晦氣,反正!不要死!也不能死!

28樓:叢叢

因為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除了愛我的家人之外,我還放不下那些好吃的,放不下那些好玩的。雖然生活也有很多不順,但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挺多的,沒試過的也挺多的。

29樓:smile

雖然生活很累,可還是要活下去的,因為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過,許多風景沒有見過,也許哪天就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呢,死是早晚的事情,而活著才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

30樓:禾艾哈哈

之所以還活著,(怎麼感覺還活著,很意外,難道說,活著不是常態嗎)因為想要找到活著的理由。正能量來說,是為了實現自我的價值,可儘管是塵埃一粒。是因為我沒有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磨難歸磨難,所以我活的挺好。

31樓:mini

看到題主這個問題還真仔細想了想,感覺沒有為什麼,為人一世,既然生下來,就得活下去,春夏秋冬,陰晴圓缺,每天都是新的,活著難道不美好嗎?

32樓:

最近跟爸爸聊天談起了前幾年一些糟心事,他因為我情緒不夠平和勸我不要去想。

這像是摔倒過留下的傷口。對於毫無鬥志的我來說做不到對著滿身疤裝瞎往前衝。

我巴不得巨浪馬上拍扁我病魔戰勝我車子碾過我但是唯獨不希望有一天爸爸認為我這個樣子是因為我摔倒前他沒有保護好我

陌生人,能告訴我人之所以一直沒有錢的原因嗎?

未至 關於沒錢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不知道攢錢。或說消費水平超過了自身所擁有的經濟條件。關於欠錢的原因 可能是習慣了借錢消費,還錢意識淡薄。可能投資失敗。或者治病等原因導致的負債累累。 亓芮 大概是因為安於現狀吧。我今年大二,有一天,突然從朋友那裡聽到同班同學在做兼職並且賺的還不少,深感嫉妒,同時異常認...

你好!陌生人 可以告訴我你是為什麼而活嗎?

深海的魚 上天給的生命,苟延殘喘罷了。答案看罷,看官欲說還休唄!要怎麼活?相信許多人各有想法規劃,但更多的人在漫無目的的生存,在溫飽線上掙扎,在為明天的糧食奮鬥,留存的思想更多的是動物的本能 生存 在這個時代,生活成本大大增加,精神文化繁雜,社會道德,道德價值不再純粹,滲透著帶血的金錢利益,利己主義...

陌生人你好, 可以告訴我你的故事嗎?

愈越 小學的時候,喜歡圍著班主任轉,因為學習也不錯,經常回去班主任辦公室溜達一趟,順便得個每週一星啥的,也算是幹過一些職位,例如衛生委員啊,組長啊啥的。從四年級開始,被老師撈入學校的體育隊。因為參加區運動會一般是五年級六年級的同學,但是那一年四年級的我被破格錄用,參加跳遠。五六年級也是一直在體育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