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出身的你,現在從事怎樣的工作?過著怎樣的生活?

時間 2021-05-08 01:42:43

1樓:188227

專科畢業,然後公升了本,出國交流然後工作,公立醫院,外企都做過,然後繼續出國讀研,拿到了qs前100的學校的offer,不過雅思還沒嗑出來,加上疫情。估計今年走不掉。先佔坑。

2樓:穆穆念熙

我研究生舍友,妥妥的專科逆襲。

高考的時候沒考好,連二本都沒考上。她說,小的時候考試考不好,她爸說她:「你不好好學習,將來你就去讀工院」。工院是本地一所二本。可誰知道,結果,自己連工院都上不了。

後來,報了省會城市一所大學的專科,學校本身有專公升本,就努力考,順利成為本科。也是四年畢業,不同的是她除了乙個本科畢業證,還有乙個專科畢業證。

本科畢業的時候,努力考研,成功上岸本地985高校。

研究生畢業的時候,考公務員,順利考上了本地某區的食品監督局。

她專公升本畢業的,她要不說,我們根本不可能知道她是專公升本。讀研究生的三年,專公升本對她絲毫沒有影響。考公務員的時候,專公升本也沒有絲毫影響。

著急迷茫是不頂用的,關鍵要行動起來。我舍友的逆襲也是因為她一直在努力考試啊。除了專公升本和研究生的考試,本科有四級要求,研究生有六級要求,也是一次次不停地考,趕畢業都考過了。

無論哪一條路,向前走才可能到達終點,才可能看見希望。

3樓:從未停下過腳步的人

06年大專畢業,體育教育專業。緊接著去了汽車銷售公司。就這樣到了10年,辭職去開車,一開就開了7年多。

17年年初出了車禍,對方闖紅燈,全責,幸好我沒事,但是也在醫院待了十多天,家人建議考教師,惡補知識,逆襲上榜,17年9月成了菜鳥老師!同年函授本科與考研,21年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生活還行,過得去,不論是教師前,還是教師後!

4樓:melinda

專科畢業後專公升本出國

現在自己創業幾年了且年收入80-100萬之間完全靠自己

第一學歷重要但是沒重要的影響人生

見過太多研究生畢業博士畢業但是不求進步刷抖音的人

而我不斷充實自己上各種培訓增加自己的技能其實什麼學歷我覺得是背後的學習能力的體現

所以最重要的是持續學習的能力跟你對人生的規劃能不能比別人更能吃苦堅毅這些才能走得更遠

乙個可持續學習的人永遠追求自我進步對新事物有憧憬這樣的人第一學歷真的重要嗎

5樓:

簡單說一下我吧,12年高考,離本科還差40分讀的專科之後考的全日制專公升本 。家庭一般感謝父母傾力支援供我去澳洲讀研(澳洲的研究生經常被鄙視,但只有水的人)我讀研的同學有的在telstra上班有的在melbourne metro上班,前途都不錯。自己目前工作了大半年了了存款6位數以上,在努力向移民邁進。

我一直覺得讀書很重要,一定要堅持讀下去真的可以改變命運,你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就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在國內讀書的時候只有我乙個人會經常跑到圖書館看書,因為我不想和室友一樣整天窩在寢室裡打遊戲睡覺,那樣子人會廢掉的。我當年如果渾渾噩噩讀完三年專科估計就在老家三線小城找個月薪3000左右的工作,然後通過相親認識乙個女生就結婚了,然後過著一眼看到頭的日子。

但是現在我未來充滿了各種不確定性和驚喜,我很嚮往和期待。

還是那句話感謝自己一路走來的堅持和父母的支援圖:疫情前貓本最後乙個跨年夜

6樓:oukahin

14年畢業後,15年初到了事業單位做派遣合同制視窗工作,到明年一月就六年了,也還是兩千出頭工資馬上要變成一年一簽了,猶豫在家住,有點安逸,這幾年沒考證,自考也只才過了兩科,本來今年想去南京看看,趕上疫情也在猶豫,年齡也大了迷惘中

7樓:

匿了現在在北京某網際網路大廠(世界500強)

月薪過萬,薪資一般。

學歷一直是敏感點,後悔以前沒好好學習,最近在想怎麼提公升學歷

8樓:

86年,05級二本院校的最後一屆專科,可能學習環境要稍微好點。

畢業後一直從事本專業,15年創業至今。同學基本也在各個行業做的還可以。

坦白說,我上了知乎才知道大家對專科有這麼深的學歷歧視。當然不可否認學歷不同,學習深度也不同。

當下本科學歷更為普及,建議還是考乙個本科吧。

9樓:葉文武

2023年讀的大專,2023年,也就是去年剛畢業。現在在一本二院校任教。比較深的感觸是:對於起點不高的同學來說,一定要用時間換取生存空間!

我個人的經歷是歷經了專科、本科、碩士、博士,用11年的時間改變生存狀態。也有一些同學,是專科,本科+工程師; 還有一些同學是專科、本科、碩士+公務員,等等。不管哪種改變境遇的方式,有一點是肯定的,不要拿著專科畢業證離開校園,一旦進入社會,你的絕大多數上公升渠道就被關閉了!

如果轉本一年不中,請用兩年!如果考研一年不行,請用兩年,三年。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等等也一樣,請多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說說我自己的感觸: 也許放在十年前,還是大專生的我,永遠也不敢想,十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在本科院校裡做老師!所以,請專科生的你,相信沒有什麼不可以!

我的專科同學比我畢業早8年,我的本科同學比我早7年。我也仔細想過,家裡沒礦沒背景的我,如果專科畢業就去工作,即便7.8年過去,我可能依然還是隔三差五換著工作,沒房,沒存款,窩在出租房裡打網遊的屌絲!

雖然現在,我也沒房,但學校裡大約能給乙個接近首付的安家費,真的是離有房有窩的感覺不遠了。

個人感觸,寫的有點亂。總之,有些東西,如果我們拼不了智商,也拼不了勇氣,那就拼時間,再在時間的維度裡,加上一顆不放棄追求的心!

10樓:

成為了乙個一百三十八線的零流量藝人。

本人曾是乙個本科院校的專科生,同樓主一樣,會計專業。

文化生,高考失利,滑檔落榜,靠著分數湊合,踩著某本科院校改革的尾巴,進了該校的專科專業。

說實話,沒幾個人喜歡這個專業,我深知自己以後不會做這個行業,於是相關證書乙個都沒考,由於本科學校學習氣氛還不錯,在學校期間成績還行,但是因為不想從事,所以沒有對專業上心。

大學第二年,不再沒心沒肺,開始思考之後的方向,考慮家裡並不需要我急忙工作賺錢,我也不想當會計,從興趣出發自學了小語種,還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了某經紀公司面試,運氣好,簽約了,現在是乙個沒有背景的底層藝人,全職工作了半年,收入可以支撐自己的開銷,但非常不穩定,平時比一般人更需要存錢以防萬一(沒有五險一金),自己對這個現狀不滿意,但在許多曾經的同學眼裡已經很不錯了。

新人的工作很累,奔波忙碌,錢少,競爭大,可替代性強,生活成本高,每天面臨被挑選,需要自我疏壓,對於我自己來說思考和獨處的時間變少,不可避免地受到環境影響,人開始變得浮躁。

作為乙個普通人,一出社會首先接觸了這個光鮮的行業,彷彿一夜之間長大,見過的許多人和事都讓我感覺到了人還年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時間如此珍貴,另外無論哪個行業裡,讀書多少對於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讀書作為乙個大多數人都能去做的高效提公升自己的辦法,成本是最低的。有個轉行成功的前輩對我說過:「如果你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在有條件的時候去讀書一定是對的事情。

」很多人會覺得無論如何這個行業收入也不會差,但這一行與人脈,運氣,和個人因素的關係都很大,除去人脈與運氣,聰明靈巧的人不會一點錢都賺不到,但身邊也有入行幾年過得不如起步普通工薪族的同行,通常都是情商原因(畢竟大家都好看)。

不過就自己工作以來,感覺對未來看不到很大希望,作為乙個半路出家,沒有背景,光靠自己的人,很難獲取好資源,私以為自己已經是運氣比較好的那類人了,依然覺得這條路我大概走不遠。

現在準備一邊繼續努力工作一邊考研了,如果運氣夠好,事業上有起色當然會更加努力做好,但若是實在吃不下去這碗飯,也要趁年輕繼續讀書努力轉去乙個自己喜歡的行業開始新的生活。

11樓:劉萬萬

以前在上學的時候我沒能讀到高考那天,現在後悔了,家裡人不給機會讀書了,讓我賺錢以後娶媳婦買房子,可是我現在20了也想讀書弄個差不多的學歷,玩該怎麼隱瞞他們去偷偷讀呢?

12樓:

6月份,目前實習,已拿校招offer,轉正10k,疫情影響白給乙個月房租,下個月房租有點愁。待在家裡規劃著未來,想把英語學好,初中高中沒學英語,然後畢業了就報遠端教育,然後工作兩年遠端教育也畢業了,準備考研,知道這條路很難走,但是因為以前的自己太爛了,為了以後能更好付出怎樣的努力我都願意。

13樓:桃桃桃酥

本人女,大專,會計

20年一月開始實習,目前沒有考到初級,迷茫,家裡也沒有條件讓我繼續在家裡專公升本什麼的,我只能加油今年考到初級證,等這次疫情過去我就要開始找工作了,目前想先試試財務方面的工作,工資低一點也無所謂,就是想學習一點經驗。如果沒有找到的話就只能先轉行,大概也就是去做人力這種文員吧,走一步看一步吧…

14樓:

我啊97年6月份的,我畢業一年半了,去年一年一共花費28000存款才10000塊,好悲催啊。從事會計的工作,沒有會計證!剛開始實習300塊乙個月,後來在武漢找了個包吃住的工作,4000乙個月,做到1月份沒有做了。

老闆特別兇。還是建議找大公司,私人老闆都特別小氣呢。真的。

4000塊是沒有社保的。

15樓:主任的蛋包飯

周一到周五上班,週末回家,下了班看看書玩玩手機,很少做飯,日子過得單調而乏味。或許是因為生活缺少了儀式感,所以每一天大部分都是雷同的,同時這種生活也不會有太多的意外,一直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唯一的缺憾就是,少了很多樂趣。

相當於一畢業就進了體制內工作,朝九晚五的,工資很低,也並非網上流傳的那樣喝茶看報紙的悠閒生活,因為在教育體系裡上班,所以生活圈子相對來說比較宅,人際關係也比較單純,總而言之,還挺安逸的。

但是這種生活差不多一眼就望到了頭,安逸中透著無趣,自己也不是那種雷厲風行野心勃勃的人,除了體制內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16樓:

95計算機專科

目前畢業3年座標上海前端攻城獅

歷程如下:

剛畢業報了個培訓班加強學習了3個月前端知識

畢業第一年 2線城市 4K 單雙休啥都幹美名其曰「網頁工程師」 前端 UI 平面攝影啥都幹

畢業第二年 2線城市跳槽 6K 雙休 955 加強學習了Vue 自學PHP python 考了自考本父母給買了個20W左右的車

畢業第三年打算來上海裸辭玩了乙個月,同時準備面試後入職上海某科技公司到手13K 955

週末偶爾去攝影工作室兼職最近在自學AE和手繪商業插畫,個人比較感興趣這些

我覺得人一定要時時刻刻有自己明確的目標,不要拘謹於過去的種種事情,比如學歷等等,往之不諫來者可追,再怎麼糾結之前怎麼怎麼樣也沒用,你必須得向前看,有目標並付出與之匹配的行動,去完成你的目標, 每個人都有惰性,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點難,一定要堅持下去,比如把你玩遊戲的時間放在學習專業知識上,把追劇的時間放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還有一點我覺得年輕人不該滿足,不該安於現狀,總是要進步的,每個人在每個時間點的慾望不同,我認為慾望驅使人進步。像我剛畢業的時候只想找個月薪4K的工作,但是現在14K也不滿足。經常看招聘資訊,缺哪補哪吧。

法語專業出身的你現在在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Belle 還沒有畢業,但是可以大概說一下往屆學長學姐的方向,我們系都是20多個左右。乙個學長成績不太好,但是人際交往能力強,曾經是我們院學生會主席,畢業簽了非洲,和大家知道的一樣年薪還不錯而且2年後解決北京戶口。2個保研4個考研3個出國。有成績還不錯身材也很好的學姐簽了南航。還有的在申漢辦教師,工...

學機械的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

咪馬 畢業後在學校工作幾年,然後經學校審批通過,實驗室科研成果轉化,由學校和校友企業參股,投上自己的一點積蓄,在製造業創業,努力奮鬥中 我學機械的同學倒是分布在各行各業,參考以下回答吧 咪馬 機械研究生專業什麼方向有發展前途? 會長 機械電子工程 現在已經入職沿海一家藥企公司 工程部跟著乙個老師傅學...

產品設計畢業的你,現在你在從事什麼工作?

Jarvis Xie 一直都在從事ID的工作,身邊的朋友多數轉互動或者不做設計了,出於自己的喜愛還在堅持,現在除了做設計,還兼趨勢分析,新技術的挖掘,是乙份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 小雪怡 現在是一家企業的產品設計師,但是打算離職。o o 面試的都是設計公司,個人經驗是剛剛畢業的設計師還是先去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