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註冊商標時,其商標類別和經營範圍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5-07 17:24:27

1樓:AC國際諮詢-艾公尺

可以的,個體戶註冊商標商標類別和經營範圍沒有關係的,選擇和公司名義註冊一樣。

申請註冊程式

第一步:商標查詢。提交商標以及商品或者服務的使用範圍

第二步:申請註冊。

①申請階段:提交檔案②正式受理審查階段:形式審查通過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實質審查;③公告註冊階段:實質審查通過、初審公告、註冊公告、商標局發出註冊證。

因中國商標註冊實行申請在先原則(請及早辦理商標申請並注意保密,以免被他人搶註),申請日期的確立對於商標註冊能否成功非常重要,若因別人早一天申請,將導致您的創意或前期對品牌的巨大投入付之東流。

商標註冊時間

1、商標局大約20天發出受理通知書;

2、初審公告期3個月;

3、商標註冊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12-15個月左右;

4、我公司會每6個月向客戶通報申請商標的最新進展;

5、除初審公告期3個月是法定期限外,其它時間均為預估時間,因為法律沒有對商標審查的完成時間做出明確規定,最終以商標局的完成時間為準。

2樓:八戒智財權

個體戶是可以註冊商標的,需要準備營業執照、身份證影印件、提交商標圖樣和商標申請書等相應資料,可提前做好準備。

關於商標類別註冊選擇,中國對於個體戶和企業都是一樣,目前是沒有限制的,不管您屬於什麼行業,經營範圍是什麼,45大類都是可以選擇註冊的,建議企業或個體在註冊商標時可以按照核心類別-重要類別-關聯類別這樣的順序對品牌進行保護(如餐館可以先註冊43類-餐飲服務、35類-營銷推廣,後可以逐步加強對食品飲料相關類別進行保護、甚至物流配送、飲食指導等關聯類別也可以註冊),很多大型企業一般都會將自己品牌名進行多類別註冊,甚至全類別註冊,對品牌保護更全面!

1、有利於全面保護品牌,企業發展壯大之後,經營範圍可能會擴充套件到更多的行業或商品,如果不事先做好商標註冊,有可能會出現自己使用多年的商標在這個領域已經被他人註冊了的情況。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重新註冊商標未必能成功,改名也會給企業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

如果商標在申請之初就選擇多類註冊,在後期的商業布局及品牌宣傳中,該商標自始至終都屬於公司,減少品牌做大做強後為別人做嫁衣的尷尬。

2、避免品牌受損,企業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後,可能會出現商標名稱被人惡意搶註,或者被人註冊到與你企業業務性質衝突、用途衝突,甚至會對你的商品/服務產生不良影響的商品/服務種類上。

譬如食品或化妝品行業商標被人用在「衛生潔具」類以及「有毒原料」類,不僅會誤導消費者,同時也醜化了該食品或者化妝品的品牌形象,不利於品牌宣傳。比如康師傅主要生產食品,如果有人註冊在馬桶或者動物用藥等商品上,那對於康師傅公司來說,則完全醜化了其品牌性,如果沒有全面保護,那康師傅只能眼看著他人醜化其品牌屬性。

商標全類別註冊,有利於商標的全範圍保護,從源頭上杜絕了惡性競爭、削弱或貶損商標商譽的現象。

3樓:巨集邦智財權加專案規劃

你好,巨集邦智財權為您解答!

企業營業執照申請商標不受企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限制,也就是說只要有企業營業執照,那麼申請哪個類別的商品都可以;

而個體戶營業執照在申請商標時,法律規定其申請的商品範圍必須與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相符、一致,但是此規定在實際操作中並沒有那麼嚴格,並不是一定要與經營範圍完全一致才可以,只要經營範圍大致包含您要保護的商品或服務就可以的,也就是有點關聯的類別都可以註冊的;

4樓:小同

最新的商標申請規則,已經取消了對個體工商戶(包括個體工商戶以自然人名義申請商標的情形)申請註冊商標商品或服務專案的限制;

之前的規定是:個體工商戶(包括個體工商戶以自然人名義申請商標的)申請註冊商標範圍必須在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之內;現在已經取消了這項規定!!!!!

放寬了個體工商戶(包括個體工商戶以自然人名義申請商標的情形)的商標註冊申請範圍,這也是這個行業普遍認為以後商標搶註更會大量爆發的一項原因!!!!

5樓:黃璞琳

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http://

sbj.saic.gov.cn/flfg1/g

fwj/200702/t20070206_54881.html

個體工商戶 註冊商標有類別限制嗎,打個比方 個體戶經營範圍是五金 建材,但是想註冊商標的類別是食品類?

阿芒 沒有限制,只要有營業執照可以註冊所有的類別,但是如果並無註冊類別產品 服務的經營活動且無準備使用證據,註冊滿三年後會有被撤三的風險。 八戒智財權 關於商標類別註冊選擇,目前是沒有限制的,不管您屬於什麼行業,經營範圍是什麼,45大類都是可以選擇註冊的,多類別註冊甚至跨類別註冊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

註冊商標時,乙個字能註冊商標嗎?

泓翎科技集團 泓翎科技回答 要申請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商標構成的條件 一 滿足商標的必備條件 1 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 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而且可以是可以將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2 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

商標的類別有多少種,註冊商標的時候該如何選擇類別?

泓翎科技集團 泓翎科技回答 按照 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 中商標的類別,中國商標可劃分45個類別,其中1 34類為為商品商標分類,後11類為服務商標的分類。按照商標的種類分,中國商標又可分為商品商標 服務商標 集體商標和證明商標。商品商標,是指商品生產者在自己生產或經營的商品上使用的商標。服務商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