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在農業方面創業的,農業愛好者?

時間 2021-07-08 06:06:05

1樓:園丁谷風

我覺得,現階段在農業方面創業,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埋頭種地,完全靠一產種養,靠把產量做起來掙錢。要把自己定位為新農人。

所謂新農人,需要懂3方面的知識:

一要懂市場,要有經營意識。在現在農產品普遍供大於求的情況下,要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某種程度上,會經營比會生產更重要。

二要懂城裡人。農業的生產在農村,但消費市場主要在城市。搞農業的人都知道,農業種養殖那些最賺錢的專案一定是服務城裡人的,特別是城市白領中高階消費者。

三是要掌握一些一二三產融合的知識,尤其是我所專注的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這個領域,要懂得三產融合方面的經營知識,包括怎麼做頂層設計、怎麼做產品打造、怎麼做產業延伸、怎麼做引流等工作。

鄉村振興大勢下,有不少人下鄉創業:有從傳統製造業轉型過來的企業主,有有錢有閒有情懷的城裡金領,有海歸青年,白領,大學生......大多數不再是為謀生而創業,往往是為興趣、情懷甚至是更高的理想而創業,但是,理想很美好,經營很現實,新農人不單要有情懷,還要有理念和方法。

讓我們一起同行。

2樓:其實我不是乙隻羊

之前也有衝動想靠著家鄉裡的山和幾畝田做生態農業,10月份在老爸的陪同下,去縣里幾個做的好的大家基地去考察了一下,發現確實不如自己想的那麼簡單,農產品本身種植周期長,對環境依賴度高,生態產品更是如此,再加上供需關係沒有深入挖掘,企業產品生產滯後等原因,所以資金流極易短缺,一缺錢就呵呵了。

3樓:

薯片,速食麵等的小零食,原料都是農產品,現在幹單純的農業出路不大(除非是創新),一般農產品加工比較有出路。(但要注意食品安全問題)

作為繪畫愛好者,你有什麼想說的?

張小克談字畫 作為愛好繼續下去,古人語,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深情也,這話非常有道理。別外,就我個人的理解,人生是要有物質和精神兩個追求的,飽暖之後,有乙個一直堅持的愛好,可以付出精力,獲得精神享受和身心的放鬆,是很難得的。 rednight7 如果是愛好者,那儘管把它當成愛好發展,在不影響學業或工...

軍事愛好者必去的博物館有哪些?

花中之王 黃旭華故居,又名 崇德堂 位於廣東省揭陽市揭東區新寮村,為潮汕祠堂配套廂房建築,占地面積4245平方公尺,其中建築面積2166平方公尺 陳列面積1988平方公尺,內設黃旭華院士成就展廳,黃旭華院士臥室 家具 農具室各一間及故居管理處,在修建中有黃旭華院士書院 書齋路及書院廣場的配套。黃旭華...

有哪些對漢服及其愛好者的刻板印象?

1.漢服愛好者都是古代文化愛好者 據我所知很多人連基本的古典文化常識都沒。2.漢服愛好者都是極端民族主義者 我覺得不見得吧,也有小天使比較清醒的,也有很多乾貨成山的大佬,但這些小天使中的多數最後都淡圈了,這些大佬中的多數最後都搞研究去了。3.漢服愛好者都是理智的愛國青年 我不太贊同,畢竟漢服圈是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