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德國留學,現居柏林,最近因為退房時,房間地板有損傷,房東要求我吧房間的地板全部更換完,合理嗎

時間 2021-05-05 20:54:27

1樓:Amar

房東不能直接從押金裡扣錢。這個有明確判決。你這個損壞不大,地板損壞處打磨一下就行。

讓他書面說明估價基礎,以及全部換的必要性。找律師打官司,德國法律本來就傾向保護租客利益。另:

去mieterverband諮詢,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2樓:

不合理,處理步驟是:

絕不承認地板是你弄壞的,誰主張誰舉證

先找律師做調解,房東不讓步就直接告他

要求房東補償你的各種損失,如果你想不出來有什麼損失就讓律師幫你想,他們很會想。

德國非常非常維護租客的利益。和房東比你才是強勢群體。我見過太多人住房子一分錢不給還攆不走,有時想想德國房東挺可憐。

3樓:寶寶王

哈哈哈,看到這個問題就讓我想起我以前是怎麼搞的。

房東也是個喜歡找茬的老太太,退房的時候還把她兒子找來。我呢,直接找我的乙個同事,他懂點法律,然後我告訴他,你就告訴他們你是公司的律師。

然後交房的時候,老太太找茬不想退錢。我一句話沒說,我的同事就開始表演,直接告訴他們,他是公司的律師,今天來也是來做個見證。如果不給錢等著被起訴吧。

我記得清清楚楚,當時老太太和他兒子一陣沉默。然後她兒子問我,你看怎麼辦?

我說,你給我錢,我給你鑰匙,兩清了。老太太說好。

哈哈哈,想起來就好笑。

對於這種事怎麼辦?直接告訴他要起訴他敲詐,如果他還不搭理,就直接找律師起訴。這種人不見棺材不落淚,跟他理論是沒有用的。

4樓:

國情不同,東西方人的思維方式也不同

這種事情不在歐洲網上問,不問歐洲同學朋友,跑來知乎問,唉,真不愧是沒畢業的學生,以為知乎的都是人在美國剛下飛機博古通今的地球精英

5樓:愛吃蜜的兔

的確麻煩。

我看各位知友回答已經很具體了,學生可以找學校的法律諮詢,在德國的確有麻煩事兒找律師,如果德國德國過關,或者英語過關,盡量找德國本地律師,也可以找翻譯,小時付費那種。

長期在德國生活的,考慮買律師險。

另外,籤任何合同前一定通讀一遍。讀不懂的,找人翻譯一下,花錢也是划算的。而且,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基本有兩周考慮期,就跟買東西兩周無條件退換一樣(不能使用啊)。

如果不給退換,考慮投訴他們。

簽合同兩周無條件解約,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我們就退了不良合同,後來到家通讀一遍發現這合同簡直就是坑錢啊,然後我們轉天去好他們取消合同。由於擔心這些人陽奉陰違,去找律師諮詢,並請其出具律師信,花費200歐元。

可惜,不在律師險報銷範圍,不過,比起那些可能發生的損失,還是值得的。

一般人或者公司,看到律師就感覺麻煩到了,會考慮息事寧人祝你好運

6樓:融入德國

看你的為人處事吧,你看重」理"還是更看重時間精力。

前者就妥妥地找律師,費用你先墊著,官司贏了以後房東會支付你的律師費。

後者就想辦法協商。你請個德語好的朋友(學法律的最佳)讓他態度硬點跟你一起跑到房東那去協商,威脅他不協商就訴訟他,並把法律引用出來給他聽。

最好還是下次多注意一下,盡量保護好房東的東西,避免糾紛。

準備去德國留學,德國租房子貴嗎?

我是融入德國,我愛你,如同愛自己。

7樓:癆KK

先回答:不合理。

如果是正常使用/磨損痕跡是不需要賠錢的。

如果因為自己搬家具、安家具、重物不小心摔地上等等原因損壞了地板,只需要賠付損壞的那部分的錢。

然後再說一下如何避免以後被房東坑:來德國必備的保險除了醫保就是第三方責任險(Private Haftpflichtversicherung )了,不小心弄壞別人的東西都給賠錢,而且如果房東提出的賠償是不合理的,保險公司還幫你跟房東打官司!

弄壞了房東的家具、地板,弄壞了學校/公司的儀器,弄壞了朋友借給你的東西,通通都可以陪。乙個月幾歐元,給自己能省不少麻煩。

8樓:申壹臣

當然不合理了。就算要換地板,也只是壞的那個地方需要換,怎麼可能要給2000歐呢?

難道剮蹭一輛車,就要賠一輛新車?

他就是訛你剛到德國不懂。學校有法律援助,可以去問問。

經過這件事,趕快買個法律險吧。遇上這種事,直接找律師打官司就完了。

不用怕上法庭,有理到哪都不怕。你這種事,上法庭都用不著。

9樓:Vermillion

在海外有任何租房的經濟糾紛,必須要掏錢的話,一定要優先付給律師或者相關協會。見過太多被坑的中國留學生了,因為他們都認為中中國人不會保護自己,軟柿子好捏。

10樓:

地板是否要更換取決於地板是否在合理使用範圍內,(可能會有相應的標準)。建議去學校的法律諮詢把詳細情況問清楚或者詢問律師。真的還是諮詢一下專業人士該如何做!!!

高讚答案分享了自己勇戰惡臭房東的經歷,但是也並不能就你的問題給出什麼實質性幫助…法律真的不是讀讀法條法律就明白了…那國考讀那麼多年豈不是浪費時間? 就算聽高贊答主的要去剛,也得知道怎麼剛,如何剛,從哪方面去剛吧

希望題主能看到。

11樓:

在美國租房時一般第乙個月押金都別想拿回來,房東總能找得到各種藉口,後來在義大利,餐具和鍋碗瓢勺讓支付破損費用,簡直天價,溢價到不敢相信,直接去宜家一模一樣的買回來。

遇事不公就冷靜處理事,別怕事,就這樣。

12樓:Bacio

非常不合理,看你是學生想宰你。

歐洲基本都是容許租房有正常使用痕跡和損耗,雖然你這個地板損傷明顯,但是押金不是房東想扣就扣的,要第三方評估之後才扣錢,這種賴皮房東太多了,不管中中國人還是德中國人,看學生就想宰一次,目的都是把押金扣光。

一般一封律師函房東就老實了,這種情況一定走正規法律途徑,畢竟這兩千歐房東拿走之後他還是不會更換和維修地板,因為太麻煩了,他就只是雞賊想訛你。

13樓:Cat Benatar

美帝的法律裡, 專門有對租客的保護一條, 就是正常使用的折損『normal wear and tear』,房東是不可以以此為由收錢的。地板的折舊就在此類。

德國的法律我不熟悉, 但是這些西方國家左的逼格都類似, 大概率法律對租客保護的比對房東多。(畢竟不是斯巴達china)

所以我覺得你的出發點就錯了,不是賠多少的問題,而是該不該賠。 不要慌,先看看德國法律。

14樓:93年的德勝君

1)大學的學生法律顧問處

2)柏林的租客協會

3)直接找律師,這種案子律師費應當低過標的(兩千歐)4)不要慫,多上網找地板損壞的判例閱讀,讀完之後心裡就有數了

德國留學可行性 本人資訊如下 ?

首先,獎學金基本沒可能,現在提供給碩士研究生的獎學金很少很少,基本都是給博士研究生的。半工半讀很容易,關鍵是城市要選得好,多特蒙德工大化工專業是比較好的,雖然它不是TU9學校。另外還有卡魯理工學院 慕尼黑工大 柏林工大,這些都是只有化工的,其他還有些學校是化工和生物工程一起的,還有一些學校是工藝學,...

本人在男方家鄉當教師,男方外地國企,最近打算辭職考回來,他打算明年結婚,我害怕,很崩潰,該怎麼辦?

曹潔 我有兩個真實案例,小學老師還不是高中老師,有乙個選擇了高中就在一起的男的,真愛吧,老公不成器,所以家裡經濟壓力巨大,不得不違規補課,抓到了要丟工作那種 乙個聰明的哦,本來原生家庭窮,當年一件大衣穿一冬,見熟點的家長就誠懇的讓介紹條件好的,真的如她所願,找到了,開豪車,住好房,連教職都公升了,現...

本人是一名大一建築新生,畢業後想去德國留學,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

栗子是只喵 如果是準備去德國讀碩士的話,現在能做的就是先學德語,德語學習的時間是比較漫長的,盡早開始,最好能在國內考過德福4 4。其次,可以看一下目標院校的官網,裡面可以查到每個專業的課程描述 modulhandbuch 裡面把每乙個課程模組都寫的很清楚,你選課的時候要盡量接近目標院校的課程模組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