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混?增程?哪種使用經濟性好?

時間 2022-01-10 12:23:47

1樓:無糖車堂有點甜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覺得挺好的,就在此分享。

眼觀當下在純電車續航里程焦慮,充電困惑的情況下能有個燃油車向純電車過渡的技術型電動汽車產品那可真是燃油車主期待已久的嚮往。

一: 比燃油車成本低,省油,而且還是智慧型化座艙,輔助領航駕駛,電動化行駛體驗。

二: 比純電車成本高,車子重,風阻係數大點,消耗能量就越多。但是續航里程可達到1000公里真實里程,高速行駛,城市行駛都能兼備。

很多人噴子就開始說,當沒電的時候,加速很肉,提速慢,增程器發電的時候就像開拖拉機一樣,因為功率輸出不足,馬力不夠。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拖拉機的形容太擴散化了,倒也是分路況,爬坡,山路也正常。

我想說的是把心放肚子裡,技術都會改進,網點布局也會完善的。(就像充電焦慮也漸漸沒那麼誇張了)。

之前的增程器1.2T三缸發動機,即將再下乙個車型上搭載1.5T四缸發動機,這樣是不是就完善很多了,熱效率從36%提公升到40%了,純電行駛的真實里程也會大大提公升。

其實之前我也說過最貼近新能源車的——燃油車過渡的階段是屬於增程式電動化。

即使加了油也是電機驅動,電動化行駛的超強體驗,同時也有智慧型化的座艙,這就是新能源汽車。

未來只屬於電動化,智慧型化的汽車。

增程器的能量轉換

2樓:曉飛哥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增程既有理想ONE這種大電池、可充電、政策上歸於插混的車型,也有像國外日產eNOTE這種不可充電、全靠發動機起發電作用的車型。

安利下理解ONE。

北京是全中國對插混政策最不友好的城市,又要燃油車指標,又要限行,一張京AF綠牌,就是免了車輛購置稅,其他都是燃油車待遇。

可是,眾多北京車主把自己的賓士寶馬賣掉,騰出指標去買理想ONE。

理想ONE上市後,佔了北京插混70%的市場份額。

北京成了理想ONE銷量最大的城市之一。

從經濟性,如果有私樁,市區用電,長途用油,理想ONE的使用成本非常低。

知乎上對理想ONE非常不待見,但是,知乎上評價理想ONE的,90%都是沒開過沒摸過實車,雲評車,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