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戒驕戒躁?

時間 2022-01-10 12:08:46

1樓:路 未央

你這種情況的普遍性就像你聽到「戒驕戒躁」這個詞語的普遍性一樣大。

很多時候老師強調「戒驕戒躁」,沒人聽得進去,因為老師也只停留在強調,具體的辦法是說不出來的,因為倘若真有這樣的辦法,說出來,普及了,那新的問題會出來的。

人的成長,不是說由人存在開始,每一代人解決乙個人性的問題,然後形成「解題模式」,累積下去,後來的人遇到問題直接套用。

所以你現在知道了,你的問題大家都有,他們不說,或是和你迷茫的時間不同。

而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淡然處之,有問題就解決問題,不要覺得只有自己遇到了麻煩。

而且當你艱難地解決這個問題後,你終於從泥濘小路走到了水泥公路時,你會發現水泥公路上早有成千上萬的人。此時你也不要又開始煩躁,因為我告訴你,這些人也是從泥濘小路來的,他們不說,或者和你經歷的時間不同。

同樣的,走完水泥公路,你來到高速公路,你又會發現怎麼這裡也有成千上萬的人,其實他們也是從水泥公路來的,他們不說,或者和你經歷的時間不同。

不要緊張,如何從泥濘小路找到去水泥公路的這個過程,才是人活在這段時間裡最寶貴的經歷。

如果覺得不緊張了,還是有困難,那或許是跟能力有關,或許是還是有些緊張,這時候,你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我要說的就這麼簡單。老師從小學就開始說,只是她們說不明白,我也說不明白。

年輕人如何戒驕戒躁

哼 我生氣了 沉澱自己,是修為的一種提公升 別人怎麼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探測地生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用一種真實方式,度過在手指縫之間如雨水一樣無法停止下落的時間,你要知道自己將會如何生活。人生,要學會沉澱。做團隊亦是如此,戒驕戒躁,有時候表面看似 快 但未必是真正的快,慢 也並非真正的慢,...

肝癌,要如何注意?

中醫專家許永春 1.拒絕吃發霉食物 春季,食物極易發霉。而發霉食品中的黃麴黴毒素為致肝癌物質,致癌所需時間最短僅為24周,因此食物應妥為存放,一旦發霉就應.2.不吃或少吃醃菜 酸菜 鹹菜 鹹魚等醃菜爽口開胃,醃菜中含有較多量的亞硝胺,實驗證明與肝癌的發生有關,最好不吃或少吃。而且切記,一定要醃.3....

要如何修煉內心

自知自控應該挺好用的,方法也有很多 心理學 生物學 比如神經生物學 相關知識可以構建對心理結構及功能的認知體系,明白一些現象的原理以及相關調控方法 道家也有大量看清自我,排除內心與外在干擾回歸本來的理論和方法,比如清靜經 太上洞玄靈寶觀妙經 齊物論之類的篇章。另外也有指路的比如逍遙遊 介紹如何循序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