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佛跟道都很感興趣,但是一直不能取捨到底該追隨哪個,究竟是信佛還是通道,有沒有小夥伴可以指點一下?

時間 2021-12-28 04:31:35

1樓:南波兔

佛和道是一樣的,信哪個都可以。(嗯,但最終你會明白這不是信不信的問題,而是知道不知道。)

然世間佛教道教,卻分流眾多,就要好好甄別下:正道要你信自己,邪道要你信它。

2樓:護法居士

又族姓子。者清淨無垢無染。

何謂清淨無垢無染。

空則清淨。無想離垢。無願無染

無生清淨。無汙離垢。無起無染

本性清淨。解脫無染

無游逸則清淨。亦無輕戲為離垢。寂調則無染

無本為淨法界顯曜。本際無染虛空清淨。虛無無垢慌惚不染。

除內為淨於外無逸。則曰無垢

無內外行則曰無垢

不習諸入則曰無染

慧盡過淨了。淨於當來不起無垢。分別現在住於法界。則無所染是謂清淨無垢無染。而平等御於一法矣。至寂然跡。其寂然者則為憺怕。寂然憺怕是謂仁和。

是族姓子。猶如虛空道亦如之。

如其道者法亦如之。

如一切法眾生亦如。

又如眾生國土亦如。

如其國土泥洹亦如。

如泥洹等見於諸法。究盡寂然此已辯矣。

於諸部黨而無部黨。是為清淨無垢無染。

如來於彼於諸色像。了一切法而無色像。遂成正覺。觀於一切眾生之界。無淨無垢。

於此諸數。是則名曰悟寐眾生而懷大哀。

3樓:空氣的影子soul

看別人所寫,終究是別人的體會感悟,莫不如自己去了解,廣泛涉獵,然後作出取捨,追尋內心感受,不是更好麼。

另外還要再說一句,信佛,通道,終究成不了佛,成不了道。要做的,是學佛,學道。

4樓:周磊

佛是真理,道家也不錯.

靠天靠地最後都是靠自己.

看吧.剛看見的又一報應:

資本主義的發家史就是販賣黑奴,移民中東穆斯林來賺錢。這就是報應啊。

5樓:有界無邊

作為信仰,得是踏實審慎的。對自己負責的話,應該先學習各自教義,比較異同,然後選擇與自己相應的,而不是簡單的要別人建議。

對於佛教來說,「緣起」「無我」是和其他一切宗教的根本差別。

6樓:自在之路

感恩!末學對通道沒接觸過,所以沒法跟您解釋通道的方面。

末學跟您解釋,末學所學信佛的法門,由於信佛的法門很多,您若最後決定信佛,末學回答所說的方法,可作為您的選項之一。

練習末學所學的信佛法門,由一開始就開始覺察自己的身心(由身的覺察開始),由於若能覺知觀察久了,會增強自己的專注力,所以,越練習覺知觀察,自己的專注力就越強,會讓自己長久練習以後,達到初禪、二禪的可能。

能達到初禪、二禪,自己可以常處輕安法喜,對自己身心的健康,非常有幫助,對自己的待人處事也會較融洽愉悅些。

若再往下修,就是往自在無煩惱,心不隨境轉的方向修,自己越修越融洽隨緣,輕鬆愉悅。

這篇可參考:

學佛修行現世能得到那些利益? - 自在之路的回答

若有興趣了解更清楚,請參考這篇及相關的鏈結:

打坐時怎麼能專注一點進入冥想狀態? - 自在之路的回答

感恩!祝福!

一直在玩FGO,對裡面的內容很感興趣,想問怎麼深入了解FGO裡的劇情跟從者?

講乙個玄學。正經的fate zero,stay night ubw tv動畫fate stay night遊戲 然後看興趣自行發揮。其他大佬講的很全。注意重點,Lord.埃爾梅羅二世事件簿。期間劇情池隨緣單抽。可能出孔明 本人兩呼符寶具喜加一 伊莉雅 補番建議 UBW 06 FZ,FA 那個10年的...

一直對劍三很感興趣,但是總玩不進去怎麼辦

巧了我是15年左右開始玩劍三的,當然重置版之前就A了看你的描述很明顯你是更在意pvp的,那你玩不進去很正常恕我直言劍網三現在的重點已經不在武俠上面了,他的重心已經偏向交友類了其實交友本身就是劍三比較出圈的乙個地方,不管是情緣還有師徒親友,提起這個遊戲好像永遠會有人說,這個遊戲重要 有趣的 有意義的是...

我現在是非法律專業的,一直都對法律很感興趣,我想考研到法學,但是不知道應該怎麼準備,請各位幫幫我。

基礎階段 剛開始複習備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的同學上來就設定每天十幾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其實完全沒必要,很可能造成後期疲勞,過早發掘完自己的潛力,在複習的預備階段首先應該把學習當做一種快樂,目標就是要讓自己找到學習狀態。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聽完一輪專業課和背好英語單詞。法碩專業課考試內容分為5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