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非法律專業的,一直都對法律很感興趣,我想考研到法學,但是不知道應該怎麼準備,請各位幫幫我。

時間 2022-01-07 03:50:56

1樓:華成法碩培訓

基礎階段:

剛開始複習備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的同學上來就設定每天十幾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其實完全沒必要,很可能造成後期疲勞,過早發掘完自己的潛力,在複習的預備階段首先應該把學習當做一種快樂,目標就是要讓自己找到學習狀態。

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聽完一輪專業課和背好英語單詞。

法碩專業課考試內容分為5門,分別是刑法、民法、法理學、憲法和法制史,學習順序一般是按照先聽刑法,民法再到法理憲法法制史。對於初學者來說,先學習比較具體的部門法相對容易,因為刑法民法都是與生活聯絡比較密切的部門法,也可以讓考生提起學習興趣,刑法和民法學習完一遍後,再進行法理學,憲法學和法制史的學習,法理學相對來說比較抽象,是把所有法律共同的因素進行提取公因式,憲法學與我們國家的政治體制和社會制度息息相關,法制史與中國歷史密切關聯,對政治歷史感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很快入手。也有的同學也可以先複習法理學,從一般到特殊之後再進行部門法的學習,這也是一種值得嘗試的方法。

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點,同學們可依據自己的學習習慣和感興趣的內容進行選擇。

2樓:咯嘰咯嘰哈

考研的話我才大三但是我基本上了解到的步驟

確定了這些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備考了比如一般說是3月份開始複習英語加專業課政治好像是比較後面才開始

專業課一般就是考憲法法理學民法刑法民訴刑訴

為什麼我一直都找不到男朋友?

快樂不包郵 得不到的永遠在躁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大部分戀愛前的人都有這麼一種貪欲,害怕一旦開始,就可能錯過未來更好的。22歲還是大好的青春年華,戀愛完全可以隨心而動,隨緣而行。不要給自己未來的物件設定太多的條條框框,比如收入,身高,學歷,戶籍等等。世界70億人口中可能有一兩個完全符合自己標準的理...

孩子性格比較強硬,現在14個月,我一直都順著他,但是周圍人都說我太過寵溺,我該怎麼辦?

小女子大情懷 作為乙個3歲孩子的媽媽,提醒你想盡辦法提早干預,現在覺得,孩子小的時候多點耐心,長大一點會省好多心!小的時候偷的懶,都是長大後對自己的折磨 機靈的笨蛋 不要太順著他,要讓他感覺到你愛他,但是他自己也要愛你,都是互相的,但是你他做的不對,要及時制止你也盡量不要做不好的,因為他會以為你可以...

有沒有一直都超喜歡的古詩句?

庚星回 蘇軾的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出自一首 臨江仙 是送別友人的詞。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依然一笑作春溫。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尊前不用翠眉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又有李白 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 雲 夫天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蘇軾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