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甲醛前的封閉期內,開空調會不會影響結果?

時間 2021-06-05 13:41:54

1樓:環保誠信聯盟-劉

我可不可以把問題分開?

1.檢測前,開空調與否,數值有差別嘛?

2.家裝後,檢測是否適合入住,開空調是否影響判斷?

3.工裝走法律程式證明,檢測期間開空調,符合標準嘛?

是吧,如果單純的聊有無影響,那肯定會有,可誰能給出答案,影響多少?因為每乙個封閉環境都不同,不可能給出乙個科學合理的影響準確值。所以,有差別,但不要過於糾結。

而第二個問題,我覺得並不影響判斷。有人檢測會把所有櫃門開啟,有些人不會。有些人會調高溫度,有些人不會。

有些人會設定一堆取樣儀,有些人不會。誰更正確呢?檢測有國家標準,不按標準執行肯定不行,可標準裡沒明確指出的。

吹毛求疵搞得自己很專業就又顯得有點假高大上了。不過空調溫度這個事,標準裡可是有的。

而我要說的是,家裝檢測是為了更準確的看看是否適合入住。不是要走法律裁定,對嗎?家裝有幾個是cma檢測的,換句話說,cma是不是也就是即時檢測資料呢。

所以,你為了是讓自己安全,不是搞實驗資料。況且,0.09與0.

12有什麼區別?乙個超標乙個不超?不對的,你要合理的分析汙染源,分析風險,自己要知道要不要入住的理由,風險在哪。

最後乙個問題,如果你是法律裁定,那只能cma,cma問這個問題是不可能的。

2樓:

這個問題很好,也很有代表性。甲醛的釋放量與溫度呈正相關,溫度公升高,甲醛釋放量加大;所以氣溫高時開空調製冷其甲醛的釋放量肯定比不開空調(溫度較高)時要低。但是,甲醛檢測要面向真實的生活環境,這樣才有意義,因此,甲醛檢測前的封閉期內,建議開空調,將溫度調至自己平時喜歡設定的溫度,一般以23-27度為宜。

以下是具體檢測方法:1)將室內所有窗戶完全開啟,強制換氣30分鐘;2)關閉門窗後,放置8小時(使用空調時,應在檢測前了3小時開啟空調);3)進行30分鐘釆樣後檢測甲醛濃度。

3樓:北京中環質評環境監測

甲醛的釋放速率和溫度有關,30度的房間密閉12小時和20度密閉12小時累積的量肯定不一樣。密閉期間把溫度調整到適宜居住,這樣得出的數值是最貼近真實生活狀態的

甲醛檢測是封閉門,但是我肯定是24小時開窗通風的,所以難道不是應該檢測平時狀態下窗戶開著的甲醛?

美博士環保除醛 檢測前關閉門窗12小時,是比較科學的。因為大多數家庭晚上休息,尤其是冬季,會緊閉門窗,甚至開著空調,要等第二天早上才會開窗通風,呆在室內的時間差不多在12小時左右,所以把時間規定在12個小時,檢測出來的該時段汙染物釋放聚集的量可以很客觀的反映出您家裡真實的汙染情況。無論是只封閉2小時...

裝修入住前做下甲醛濃度含量檢測真的有必要嗎?

杜邦家居日用 有必要。建議尋找具備CMA資質的專業除醛檢測機構對室內甲醛等汙染氣體含量進行測試。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GB T 18883 2002,要求檢測前封閉12小時後,甲醛含量不得高於0.1mg m。如若家中甲醛含量超標,不建議入住。甲醛作為一種室內常見刺激物,被國際癌症研究署 IARC 列為I...

甲醛是怎麼檢測出來的?

美博士環保除醛 1 甲醛自測盒 甲醛自測盒使用起來比較方便,是比色卡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比色卡有色差所以在判讀數值時不是特別準確。2 民用甲醛檢測儀 民用甲醛檢測儀是感測器的原理,開機幾秒既可讀取資料,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但感測器原理的檢測方式容易受干擾引起誤差。3 甲醛檢測機構 甲醛檢測機構一般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