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花紋不同,前輪兩個一種,後輪兩個一種,上高速是不是會影響?

時間 2021-06-03 08:58:49

1樓:nijino

影響更多的是體現在極限車況下,正常行駛影響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

不同品牌款式的輪胎之間在抓地力上會有區別,但具體差多少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從理論上來講,前後軸安裝不同的輪胎,

如果前輪抓地力小於後輪,那麼在過彎時會傾向於推頭;

如果前輪抓地力大於後輪,則傾向於甩尾。

2樓:街健達人鍾

同軸輪胎花紋不一樣會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特別是在雨水天氣。另外是不能上線檢驗,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

根據中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專案和方法》規定:同軸兩側應裝用同一型號、規格和花紋的輪胎;輪胎的胎面、胎壁不應有長度超過25mm或深度足以暴露出輪胎簾布層的破裂和割傷,及其他影響使用的缺損、異常磨損和變形。另外,中國《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規定,同一軸上的輪胎規格和花紋應相同,輪胎規格應符合整車製造廠的出廠規定。

同軸輪胎要求型號、規格和花紋相同,最主要是從安全駕駛的角度考慮,同軸兩側輪胎的花紋不一樣會埋下行車安全隱患,造成輪胎的摩擦係數、抓地力不同,在緊急制動時因為剎車不一致容易發生側滑。所以最好保證同軸輪胎花紋的一致性,至於非同軸輪胎則沒有這一要求。

如果同軸的兩條輪胎花紋深度不同、左右不對稱,在開車時因為兩側輪胎阻力不一致,車輛更容易跑偏,並且會導致輪胎磨損程度不同。如查出現兩條輪胎磨損程度差別太大時,其輪胎的排水效能、抓地效能都會嚴重下降,直接影響行駛安全。

3樓:

一般不建議四隻輪胎用兩套花紋,除非萬不得已。如果沒得選,那就同軸同花紋就行,這是最低要求,因為輪胎的效能和胎紋密不可分,直接影響加速制動轉向等一系列效能。所以一般不建議這樣搭配。

兩個前輪和兩個後輪品牌不一致可以嗎?

熊貓圓滾滾 更換輪胎的時候需要注意 同一車軸上必須裝配同規格 結構 品牌 花紋的輪胎。而且載重指數 速度級別需要一致,磨損程度基本一致。所以只要確保同軸輪胎相同,前後輪胎不同也不會對正常行駛安全帶來影響 但不同品牌 花紋的抓地 排水等特性會有一些差別,或者說不能完全發揮主動輪的效能 但如果同軸不一致...

我的車前輪碟後輪鼓,開了10公里這樣兩個前輪剎車盤就很熱,當時隨手摸了一下剎車石是溫溫的就剎車盤熱?

顧曉炎炎 這個很正常的啊,我承認題主觀察是細心。你是在對比前後剎車的溫度差別吧。雖然汽車的腳剎一般對四輪都會有作用,但是畢竟普通小汽車的重量都集中在車的前部 發動機 變速箱 駕駛員 轂剎對溫度要求高 熱衰減嚴重 散熱差 所以一般這種車的腳剎制動大多依靠前輪碟剎。個人認為,也沒怎麼查資料,如有錯誤請指...

等人兩個小時是怎樣一種感受

等了快四個小時最關鍵的是我提前問了要不我去bar邊坐邊等他說不用了你就在那等我我很快的 四個小時了還沒來呢真快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誰都沒錯就是彼此不懂得換位思考 姜安 草他媽,我上午十點等到晚上六點。兩點多告訴我收拾吧,一會回來接我。然後和我說四十分鐘就完事。乙個小時過去了我說還沒完麼,他說再有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