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輪平衡車與雙輪平衡車哪個好?

時間 2021-05-06 08:22:30

1樓:小兔子暗黑無限破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兩者在廣場、公園等封閉鋪裝路面的情況下,安全性差不多,非要比較的話獨輪更高一些,因為在路況良好且低速封閉路面,假設兩種車都突然摔倒,獨輪車一般摔車不摔人,而雙輪車往往摔人不摔車

在正常鋪裝的柏油路行人路上,獨輪安全性也要更好一些,主要表現在車子更靈活,可以輕易躲避行人車輛,而且可以輕鬆通過一些路牙石、減速帶、溝坎,雙輪往往不能通過,硬要走的話很大概率會摔,隨著速度增加,安全性差距也就越大,20碼再往上對於雙輪就很危險了,而獨輪則剛起步,30往上就是雙輪的禁區了,獨輪依然很輕鬆

對於非鋪裝路面,再熟練的雙輪高手也得小心翼翼在獨輪屁股後面吃灰雙輪的唯一優勢就是原地懸停和原地迴旋,至於安全性,只在二者都不熟練的階段要比獨輪高

其他方面都被獨輪碾壓

2樓:vruh

先上圖,手裡兩個輪子,也踩過雙輪

最明顯感覺就是上手難度,獨輪練了幾個小時能騎,幾天能上路,幾周能熟練(因人而異)

而雙輪,只要習慣雙腳站住往前走,有腳就行

因為單輪對於左右方向並沒有平衡,只有電機對於前後方向的平衡,而雙輪自帶左右平衡,電機維持前後平衡,形成十字型平衡。

感覺就是兩輪自行車跟帶輔助輪那種自行車的區別

安全性上獨輪的確高於雙輪

最簡單的例子,雙輪減速帶都過不去,獨輪的感覺類似自行車

而且雙輪需要平坦的路面,對於土路或者石子路等不平坦路面適應性很差(當然要是在城市當我沒說)

對於城市道路,雙輪接近電動三輪,寬的緣故導致超車不好超,而獨輪可以做到比自行車更靈活的轉向及極小的寬度,甚至會比自行車還容易從密集的車隊裡超車(行進中的車隊有危險!)

如果想入手可以先買乙個便宜的試試,某魚有很多學不會的人掛在上面賣,這裡就不掛連線,避免廣告嫌疑。(我的小a1也可以出 )總之想好自己想要什麼,這東西不管幾個輪子搬起來都都死沉死沉的,下手了最好不要再退(運費貴死)

3樓:短途出行

首先,在此對平衡車的家族做個簡短的說明。平衡車有獨輪平衡車和雙輪平衡車之分,它們的外在顯著區別就在平衡車車輪的數量,獨輪平衡車只有乙個車輪,雙輪平衡車有兩個車輪。

目前市場上獨輪平衡車和雙輪平衡車都有,但是以雙輪平衡車更為常見。

再來談一談,獨輪平衡車和雙輪平衡車的特點。獨輪平衡車,小巧便攜、隨處可走,可玩性高,然而卻操作難度挺大的,並不適合新手使用。雙輪平衡車,體積相對較大,但是攜帶也比較容易,比如深受廣大平衡車發燒友喜愛的騎客平衡車,就能夠很容易放在汽車後備箱。

雙輪平衡車的操作起來比較簡單,能夠讓更多的群體適應,同時它的可玩性也是相當不錯的,隨著技術的持續發展,它的可玩性也將繼續提高,本人也是很喜歡雙輪平衡車,騎客平衡車便是我的摯愛,下圖就是我的愛車。

然後來談一談安全性。雙輪平衡車與獨輪平衡車對比來看,雙輪平衡車更容易實現平衡,從而更有利地保障了騎行安全。當然騎行並沒有絕對的安全,如果你非要拿某個例項來說明獨輪平衡車比雙輪車展現場更安全,我也不在此跟你爭辯了。

綜合以上,我還是建議你選擇雙輪平衡車。

4樓:Ninebot

不邀自來。

問題一:相對來說,雙輪更安全。

問題二:相對來說,單輪通過性更好,地面適應性相對來說更高。

問題三:單輪下檻?可能在耍酷,嗯;單輪通過性確實高,在保證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可以做到。雙輪不建議,正常代步就好。

問題四:市面上常見的雙輪一般是小輪徑平衡車,下檻會托底。大輪徑也有啊,高通過性,可以試試Segway x2 SE.

嬰兒車單輪好還是雙輪好?

小欣在路上 我買了單輪的,雙輪的,還有乙個高景觀推車 單輪 現在有太多樣式的推車了,我雖然買了好幾個但我還是沒怎麼分清楚,我就說說我買的這幾個吧 高景觀推車優點是避震效果很好 顏值高 寶寶視線好 可坐可躺,也適合嬰兒,可折疊,我買這個的時候寶寶可以坐起來了,坐著很舒服,缺點就是有點小貴。網購 傘車 ...

上學是騎自行車好還是平衡車好?

陳安生 當然是推薦自行車了,平衡車並不能上路使用 平衡車只能在小區等封閉路段使用。如果你對平衡車有興趣,可以閱讀 A陳安生 電動平衡車推薦 2021年電動平衡車選購終極指南 有哪些值得買的平衡車?哪些牌子的平衡車好?3月更新 往前走 還是騎自行車吧,就算沒有自己的自行車掃一輛共享單車也可以的啊 根據...

平衡車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買的人多?

楊娟 新入的玩具,對比了幾款,最後選了小公尺九號plus,小公尺有兩款平衡車,一款1999,一款3499。九號plus款對比普通款看上去更結實一點,其實輪是一樣大小,只是底盤更高,承重更大,普通款只能75公斤,plus可以100公斤。外觀也更顯得高階,圖4是我找的官網圖1999的款,大家可以對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