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拆開一台特斯拉,能發現哪些 瓜 ?

時間 2021-05-05 13:55:26

1樓:潮汐

特斯拉model Y有哪些地方是最有可能翻車的?耗時2天,通過兒童鬼探頭場景、隧道場景、雨霧天氣場景,常見物體等20多個場景測試,貌似找到了特斯拉忽然失速的原因。

2樓:Auto汽車工程師

新買來的Model Y,斷了一下蓄電池負極,裝回去之後,然後就發現新車報了乙個故障:

一開始嚇了一跳,難道這麼快蓄電池就壞了?

再撥了裝回去,鎖車重新上電,無法消除故障。

特斯拉的防拆模式?

更有意思的是,車輛鎖車後,再解鎖仍然可以掛擋,可以上路跑,且無任何動力受限。

本著刨根問底的一根筋思維,決定搞清楚原因。

首先蓄電池肯定沒壞,剛提出來的車,不可能壞的。

但一量蓄電池電壓,只有12.7~12.8V之間,這就有點不正常的。

一般車輛上了高壓,DC輸出的電壓都會高於13V。

難道是DC掛了?

再量蓄電池電流,居然是小於1A。

整車上著電,如果DC掛了,電流不可能只有這麼小的。

而且DC掛了,報的就不應該是這,而是高壓故障,車輛行駛功能也會受限。

把蓄電池斷開了,再量DC的輸出電壓,也是12.7V。

這很明顯了,DC自動調低了輸出電壓,使得電壓和蓄電池的電壓相當。

這樣就會造成一種結果:蓄電池充不進去電,然後整車自診斷就判斷蓄電池壞了?

一般遇到這種情況,慣用的伎倆:不用慌,重啟就好!

但對付這台Model Y,這招不管用,因為它鎖車不下高壓!不下高壓!此時車上很多ECU都在工作,實測電流有5A多,這怎麼重啟?

沒辦法,只好上大招了——當然,不是剪掉前艙的橙色維修線,這種破壞性的做法不妥——主要是怕沒法恢復。

拆開後排座椅,右側座椅下方就是DC,撥掉DC的低壓外掛程式,高壓就掉了(此處有高壓,請勿模仿)。

然後整車上電,開啟車內用電器件,把蓄電池的電放掉一點,斷電後接回DC低壓接外掛程式,重啟,故障消除。

此時再量DC輸出電壓,已經恢復到13.5V以上了。

如果我有一台效能強勁的台式電腦和一台輕薄本,有什麼辦法能讓輕薄本在我上課時遠端喚醒並操作宿舍裡的pc?

不嫌麻煩的話,可以自己設定bios裡的網路喚醒,配合3389實現喚醒和遠端桌面,有一定的操作門檻,具體可以去網上搜搜教程。覺得這個方法費事的話,可以使用向日葵這樣的遠端控制軟體解決,軟體是免費的,但當然你需要買乙個開機插座或者開機棒這類的遠端開機產品連在你的宿舍PC上。 meibu 電腦進入睡眠狀態...

為什麼每個男人都繞不開一台保時捷911

廣告文案而已 每個男人都繞不開一套房子 每個女人都繞不開一顆鑽石 老子都沒錢吃飯了,你跟我談911?你信不信我追著你砍到南天門? 哈樂哈 當然是因為它便宜,100萬出頭的起步價,再窮的男人咬咬牙都能買得起。為什麼每個男人都繞不開一台保時捷911 這句話的重點是 每個 既然是每個,那就得是所有人都能觸...

求組裝一台能直播的主機?

侯八寶 7000直播主機配置 直播主機最好能帶乙個核顯推流,當然沒有核顯也可以推流,問題也不大。現在顯示卡和記憶體都漲價了,特別是顯示卡,無論Nvidia還是AMD,都是一天乙個價,一卡難求。我多給幾個方案供參考,哪個方案顯示卡溢價小一些選哪個方案。CPU 英特爾 Intel i5 10400F 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