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室友過生日買蛋糕的錢,要寢室人aa?

時間 2021-10-28 02:59:47

1樓:一名路過的小學生

這個問題關鍵不在於要不要aa,而在於是不是寢室的每乙個人買蛋糕都aa,和是不是提前說好了要aa。關鍵體現公平和商量的態度。

如果提前沒有商量好,你們是可以拒絕的。如果同意了這次aa,那就要做到寢室裡每乙個人的蛋糕都aa。

分享一下上大學時我們宿舍一起過生日的做法。

誰生日誰買蛋糕,其他人aa飯錢,拒絕禮物,不給任何比較的空間。有個舍友生日在暑假,那就開學回來給她補上。

事實上不只生日,在處理寢室關係上任何時候都得做到大體無差別。

2樓:花花只會谷裡種花

個人覺得,如果是寢室其他人(bcd)自發想給乙個室友(a)過生日,那bcd三個人AA沒啥問題很正常。

以我大學宿舍為例,乙個人過生日,其他人有人提議給ta買蛋糕,蛋糕錢就是除了過生日的其他室友AA,沒有異議。我們也不是買多大多貴的蛋糕,就乙個小小的,幾十塊錢,均攤下來乙個人二三十,就當是宿舍偶爾聚個餐,促進感情。

但是如果是某個室友(a)自己給自己買,還要其他人跟ta那啥的AA,看你自己心情吧,要麼就你們宿舍裡關係不好(關係好的我覺得會自發給ta過的),要麼就ta情商為負。

3樓:一介書生

感覺吧,既然他們買了,請他們一起吃頓飯就行。然後日常生活中放積極點,(這只是我的觀點,當然我們宿舍有白嫖怪,是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4樓:Qian

你們室友如果關係很好,跟我們這幫SB一樣,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糾紛

最後剩了一點沒吃完(太多了),就到處串寢到處分蛋糕,男生宿舍嘛,都是父子,懂得都懂

啊對了,那次沒跟他說就直接給他買了,給個一公尺八,一百五六十斤的壯漢感動的稀里嘩啦的,還蠻得意的

宿舍室友過生日,大家提議一起買蛋糕和零食,但是這些東西我吃了上火會長痘,我應該和他們一起交錢買嘛?

已登出 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嘛,少買點零食,再買點水果之類的。或者你說她們買蛋糕和零食,你買水果飲料這些,不就好了嗎 其餘回答裡的躲出來 emm我是真的不推薦,這不是相當於不打算替舍友慶生的意思了嗎 當然如果你不是很在意這個關係的話隨便怎樣都可以啦 思思愛成長 看你如何看待情誼,如果只是考慮自己不吃...

男人怎麼看待過節過生日是否要送禮物的問題?送禮物都是被逼的呢 還是自願的?

2020年農曆有閏四月,現在成了要給女生買鞋的日子了,查了下傳統是兒女給父母賣。所以.農曆完了過新曆,反正有個說法就得來點儀式感唄,期待以後多綜合點別的國家節日 還有傳統節日 爭取天天充滿儀式感。 前任。每年逢節必過,加上她與她父母生日,全年大大小小11個紀念日,都要求過節,要我送禮物,帶她出去慶祝...

要如何看待你的大學室友,明明自己有的東西,偏偏要用你的,而且說你的東西好用?

是的,沒錯,化妝品覺得我的好用總是用我的 看關係如果關係好的話我覺得無所謂吧 其實,我個人對這種行為是非常反感的,但是,為了宿舍的和諧,也就不說他了,就算讓他把這個用光也沒多少錢。如果我實在是受不了的話,我就會提醒他,他該買這件東西了。典型的佔便宜唄自己的東西捨不得用別人的東西無所謂 不要給他用,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