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根據我的情況去日本之後該如何安排呢?

時間 2021-06-04 05:05:31

1樓:楚先生

題主肯定是已經報名某個日本語學校的明年4月生了。所以從現在到明年的大學院考試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一學日語,二確定研究課題寫研究計畫書,三找學校和教授。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相當於日本的大學院經營學或MBA中的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科目研究。你是文科生,沒有良好的日語交流及筆頭能力(目前N2,明年考試前勉強N1?)的話,想上一流大學(或上了之後)將會非常吃力。

另外,雖然上面的步驟裡沒有提到英語,但肯定是需要的。這幾個步驟齊發,對你來說壓力確實是蠻大的。

腳踏實地地努力吧。願你獲得成功!

2樓:啟程塾阿啟老師

人力資源其實算是經營裡面的乙個分支,類似的還有商科和MBA。但些難度都特別的大,競爭強,基本上托福沒個80都不敢去報。

明年四月入學的話,如果想盡快入學(21年4月),其實視窗期並不長,大部分學校9月10月就開始在,滿打滿算有5個月學習專業課的時間。所以在去日本前這段時間特別重要,日語能學多高學多高,盡量把托福搞上去(國內學托福價效比也比較高),這樣就可以日本以後集中經歷衝刺專業。

如果還學有餘力的話,可以結合自身的水平,大致選一下目標校,再結合參考書目與過去問做個預習啥的~

3樓:123留學網

1、首先,如果想要申請明年的4月生,以現在的這個時間,只能申請隨遞隨籤的學校了。明年4月生還是來得及。

2、到了語言學校之後,準備日語N1級別的考試。現在N2已經過了。距離赴日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國內也別閒著,日語N1的課程也學習著。到了日本,繼續考試。

3、專業方向的話,大家也都告訴你了,可以考慮經營學方向,所以這方面的專業以及學校,希望你到了日本就開始了解。了解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到自己感興趣的大學官網去查,也可以到大學去要過去問,不知道怎麼弄,可以找語言學校的老師或是前輩去諮詢。二是語言學校通常都有公升學輔導,相關大學的資料也都會有,如果你申請的語言學校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那就得靠自己去搜尋了。

4、去日本考大學院,語言一定要提前準備出來,因為申請的時候就要有等級證書才行。所以一切也不用太焦慮。自己多了解,多學習就可以了。

4樓:OTWTO

人力資源的相關專業在日本基本歸類為經營學。

明年4月去語言學校的話盡量早點拿到N1等級,托福刷高點,然後準備研究計畫書跟校內考。

經營學算個大專業,報考的人很多,題主做好心理準備。

5樓:未名天日本留學

題主繼續讀本專業的話,就考經營學吧。大部分學校這個方向都是在經營學裡面的。

今年12月的這次JLPT考了沒?沒考的話你最好6月份考一次留考的日語

這樣下半年9/10月份有的學校就出願、考試了,成績可以用,最快2023年就能公升學了。

經營學競爭還挺激烈的。日語成績考出來,到語言學校之後要注意提公升口語的能力。英語托福繼續刷分,最好能到90,這樣能衝刺更好的學校。

專業部分建議去看下想考的大學的過去問,如果有不會的或是國內沒有涉及的部分,自己去看書或是報私塾吧。

找學校和教授也要同步進行。確定研究方向,寫研究計畫書、和教授套磁之類的。不要覺得你是直接參加修士考試的,就不用聯絡教授了,該套磁還得套。

6樓:住你隔壁的老王

沒有人力資源這麼乙個專業的一般是一門課,各個大學分類在不同的專業裡,分類在經濟經營的比較多。早稻田大學的生涯教育學專攻裡也有人力資源管理論這麼一門科目,日本大學的商學部和法學部都有相關的課程。也有比較多的學校分類在法學部的行政學科裡,其實你是不是也就是想學行政相關呢?

行政學裡面肯定有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視管理方面建議還是法學部裡找找對口的學科比如政治經濟,公共政策,政治。好的大學很多,視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下吧。加油!

7樓:排骨

人力資源就是經營學裡的組織論。

去語言學校先過一級,然後托福至少80分以上,可以試試大部分的大學院了。要記住日本經營學基本集中在9月考試,7月的一級無法用。所以必須前一年的12月考出一級才行。

經營學競爭激烈,有這個分數只是說可以一試,但能不能考上看很多因素。這個只能到時候具體分析了。

8樓:天才瘋999

首相你考得是什麼專業呢/?

目前的成績備考b類的大學是可以的

想要考a 類或者s類的大學還需要將語言成績提高至於專業成績由於題主沒說無法給具體建議

9樓:美穗學姐

不知道樓主是文科還是理科。也不知道以後要去念什麼專業,是否延續之前的專業。

先做乙個假設,考文科、目標上位校,念的是非教育、語言、日本語教育、語言學的話,需要的是N1,托福或託業(做參考),研究計畫書和校內考。

如果是這樣

2020.4入學語言學校,準備研究計畫書

2020.7日語能力考試n1(托福成績自行安排時間)

2020.7-9研究計畫書的完成、擇校、研究室拜訪或參加講座或開放日(至少拜訪三家以上學校)

2020.9-11國公立的申請和考試(如果沒有信心,或者是7月考試出現失敗的話,地方國公立研究生也要考慮選一兩個)

2020.11-2021.2私立的申請和考試

因為是自主招生考生,很多考試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也有些學校是不可以有並列志願的,這些都要根據當時當地的你的條件去匹配學校,目前只能分析到這裡,以上也是最最理想的狀態。

非日語專業的,選擇10月入學的可行性不是很高。但也不是不可能以上

10樓:

首先你的時間線是這樣的』

2023年4月前考托福到80(非必需,之後考也可以)2023年4月入學語言學校

2023年7月 N1合格

2023年9月開始準備考私立公立

2023年4月入學修士

然後選擇專業,專業知識的準備等,還有好多要做的。

時間的話是這樣。加油!

11樓:老王在海外啊

N2拿下真的建議不要讀語言學校,在國內直接申請大學院吧,語言學校最少要浪費一年半時間,4月生好像是一年九個月吧?我當時好像也是4月走的…語言學校畢業才能考大學

想去日本留學,這種情況該如何選擇

和風教育袁老師 中高職貫通也就是三加二的學歷,完成了正規的 年學習,辦理日本留學完全沒有問題。現在已經是19年,那麼你應該是今年6月畢業,最快可以辦理今年7月或者10月的語言學校。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可以根據你的目的,經濟條件,地點,打工,規模,公升學等具體選擇語言學校。不過7月10月很多學校的名額...

請問我現在的情況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YAKINIKU 肯定來得及,但畢竟是零基礎,在日本讀修士 國內研究生 文科生需要N1的成績,雖說日語比較容易上手,但也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去學習,在這期間還需要準備研究計畫書 各種留學材料。根據大學還需要相當的英語成績。如果樓主英語能力,專業能力很好,可以申請SGU英語專案,我覺得這是您最快的留學的...

請問大家,這樣的情況想去日本讀修士現實嗎?

實學志教育 同學這樣的情況其實非常多的,甚至有過一些的工作經驗在教授眼裡會更加的與眾不同。但是實學醬從來不推薦大家走語言學校1年在考修士這樣的途徑。1一年語言學校的學習並不會在很大程度上幫助到你的考學,對於語言的幫助也並沒有太多意義。一年70多萬的學費實屬為了簽證而去。2在語言學校期間備考修士,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