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高原旅行需要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1-05-07 00:03:21

1樓:大白之聲

高原旅遊都是不用擔心的,大不了住有供氧裝置的酒店就是,問題是長期在高原工作生活的人,如何在高原進行健康管理。

短暫停留是不用擔心的,除非有嚴重的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是不太建議去高原的。

2樓:

我和女朋友國慶去了青海旅行,也是高原地區,可以給你一點小建議吧,首先去高原地區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心肺有沒有毛病,因為有類似的病最好不要上高原地區,可能會引起比較嚴重的後果。

在準備好要去高原地區旅行的時候,最好用一到兩天的時間漸進地進行適應性鍛鍊(最好是一些有氧訓練),加強自己體質,可以有效防止高原反應的。

最好充分的旅行攻略和路線規劃,最好是可以從地勢低的地區慢慢上高原地區,這樣可以讓身體有個緩慢的適應過程。

出發前的行李準備也要非常細心和預知性的準備,因為到了那些地方可能會荒蕪、可能會不發達,必須帶夠足夠的厚衣服以防感冒,因為高原地區大多都是晝夜溫差大,高原反應加上感冒的話會是非常嚴重。

多備一些藥品,不要以為自己身體平時素質很好就覺得不用吃藥,這些都是有備無患的,比如西洋參片,高原維能(這個是多個驢友介紹我的,效果是我用過最不錯的),感冒藥,腸胃藥,降火藥等等

上高原後要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最重要的是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過飽,最好不要飲酒和吸菸,要盡量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剛到高原地區的話,很多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氣短、胸悶、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但這並不說明你不適應高原,高原反應不會進入高原地區後馬上出現,通常會是在晚間出現比較多。

在剛進入高原地區的時候,旅遊活動最好不要頻繁,身體負荷不宜過重。初到高原的時候,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也不能做體力勞動。

注意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起居有規律。初到高原的前幾天,不要頻頻洗澡,最好不要馬上洗澡,以免受涼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在缺氧狀態下不易痊癒)。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建議了,希望你遊玩愉快!!!

3樓:baixin

海螺溝路過了沒進去。

上高原,保持心態平和,動作緩慢,保暖,吃好睡好就可以了。

切記有反應是正常的,不要恐慌,海螺溝一般也就是一到兩天,基本有反應了你就下來了,沒事,不要擔心。還有,體型偏瘦的人需要的氧氣也少,所以更不用擔心。

第一次去健身房需要做哪些準備?

lady girl 們經常都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 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是可以讓辦事的效率更加高的。現在去健身房裡健身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但很多人去健身房裡健身的時候都沒有做好準備工作,其實對於有經驗的人來說在健身之前一定是會做好準備工作的。說到健身前的準備工作人們可能首先都會想起來熱身,沒錯熱身的確是...

第一次當媽,需要做好哪些思想準備?

俊彥媽媽 要說思想準備,那就多了。我羅列一下我自己的經驗!1 新生兒就是吞金獸!每天花錢如流水!2 寶爸基本靠不住!能做的就是端茶倒水!3 情緒會無常,不要覺得釋放給老公就行!不然遲早家裡會出問題!4 婆媳關係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有過高的期望!畢竟隔代了! 安能以血補天哉 其他的問題都好說,就是買很...

第一次去漫展,要做好哪些準備?

九點半必須下班 不請自來.漫展去過很多次,希望下面的這些想法可以幫到你 1.漫展是公共場合,而且有相當多的人在場,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以及自己的行為規範.2.如果自己不出cos,只是作為遊客去觀賞,請為手機充好電,並且備上充電寶,因為會有很多出cos很還原的男孩女孩,可以為他們她們拍照,或者合照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