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作為船員去旅行?

時間 2021-05-31 06:00:17

1樓:Overtakesealevel

在船上的工作部門分為甲板部、輪機部和服務部,職務分別有船長,甲板部有大副、二副、三副、值班水手,輪機部有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值班機工,服務部有管事、大廚、二廚、服務生。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要求。若您沒有從事船上工作的經歷,也沒有接受過相關的航海職業教育和培訓,那麼可以從事值班水手、值班機工和服務部門的職務。

若您是想做一名水手,首先要參加值班水手適任培訓。

申請值班水手適任培訓必須符合3個條件:

年齡不小於18周歲,不大於45周歲;

身體健康,符合海員的基本條件;

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完成培訓,通過海事管理機構的考試、評估合格後,您要帶值班水手培訓證明和專業培訓證書及其影印件、服務簿申請表、白底彩色兩寸免冠相片以及身份證影印件到海事局船員管理部門辦理船員服務簿。

拿到適任證書以後就可以在船上從事值班水手工作了。如果想要申請成為高階船員,需要參加相關的專業培訓,並考取專業資格證書。

中國現有海員教育和培訓機構85個,其中,本科航海院校12所,專科航海院校14所,中專12所,其他教育和培訓機構47個。

目前,中國培養水上專業技術人才的本科院校有: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集美大學、寧波大學、廣東海洋大學、大連水產學院、天津理工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煙台大學、山東交通學院和浙江海洋學院等

航海院校學生畢業時,或者普通船員申請成為高階船員時,需要參加高階船員適任證書的全國統一考試。除了我們簡稱為考大證以外,駕駛專業畢業生還須通過考試,獲得下列證書:一是G證,即GMDSS(全球海上遇險及安全系統)證書;二是「四小證」,即熟悉和基本安全、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精通急救、高階消防;三是「二小證」,即雷達標繪、ARPA操作。

輪機專業畢業生還須和駕駛專業畢業生一樣考「四小證」。

/船員資訊網

關於船員的一切問題都在裡面

2樓:nianzhu

普通貨船允許攜帶不超過12人的乘客,超過12人就變客船了。

一般只要船東/船舶管理公司同意你上船,可以有各種辦法讓你合規上船。

另外作為船員是不可以的,因為船員需要培訓六小證,哪怕是服務員(船員的一種)也一樣。

3樓:凌婉婉

不知道你年齡多大

年齡35周歲以下可以考慮做郵輪海乘,如果你在40以內,廚師經驗豐富也可以。貨輪靠港一般就是補給和裝卸貨物,環遊世界不如郵輪。

郵輪主要就是玩,靠港也會選擇一些旅遊城市和港口,遊客下船旅遊的同時不值班海乘也可以下船,一般每個部門也就留一兩個值班的。

環球的話可以考慮維京海船,全球不定線,還是不錯的。

附維京海船海洋號小姐姐的部分海乘旅行足跡

4樓:船員之家

想旅行還是作為乘客直接去郵輪,做船員主要還是為了掙點錢。要經過培訓,短期培訓班根據工種從乙個月到五個月不等,學校學費從5000到一萬,如果通過公司會另外加服務費,但是可以保證安排你上船。

5樓:梁焱

我是船員。你這個想法很外行。首先,上船有些證書是必須要有的:

四小證,水手,健康證,服務簿,海員證,護照。培訓這些證書要4--5個月。花費一萬左右。

其次,哪怕你能上船,也不能周遊世界,每條船的航線基本是固定的,在哪個國家靠岸都是既定的。而且,都是偏僻的地方。

6樓:丁嵩冰

可以看看這篇部落格:http://

blog.sina.com.cn/s/blog_70fa4bb70100nhub.html作者聯絡了陽明,搭了船橫跨太平洋

7樓:sailor

最近忙考大證,沒有上知乎。所以回答遲了點。

假如以船員方式就必需得持各種證,四小證是入門,上船工作就得持有。普通船員我理解為水手,那也得考水手證,考完得實習,一般也是在船實習三個月。一般上船了就和公司簽訂合同,就不是「業餘船員「,自由受到了一些限制。

我不知道你的旅遊是到每個國家待幾天,還是一段時間。貨船(國際)靠港得看靠什麼國家,裝卸什麼貨,它們決定時間長短。一般也就幾天。

下岸短期還是可以的。

8樓:Witsh

我無法給你更明確的答覆,因為我的工作之覆蓋到近洋航線,而且都是小噸位的貨船。對於貨船來說,分為機艙部和甲板部,除了廚師以外都需要適任證書,而廚師也需要海員證和護照。而如果你想要在貨輪上「工作」,還想去全球,那麼需要在5萬噸左右以上的船舶。

你可以考慮一下郵輪。對於郵輪我不清楚。

9樓:邱源樅

你在什麼地方?

我不知道半年的經停各個國家的這種現不現實,因為有各種簽證的問題,我曾經申請過迪斯尼的Cruise上的工作,基本上他們會工作3-4個月然後休息2-3個月,挺好的體驗,什麼型別的工作都有,只是沒要我,所以我也不能給你具體的資訊。

如果稍微短途一點的,有很多世界旅行的人願意搭人或者分攤費用或者找個幫手,你需要加入乙個航海俱樂部,至少有乙個初級的航海執照,按美國的標準BK1或者BC1。然後參加俱樂部的聚會認識這樣的朋友。

作為普通人,如何逃離「大資料」

lilisteam 結論是逃不了。大資料時代,個人隱私就是個不存在的概念。不僅是手機,現在已經可以直接採集生物特徵,比如臉部影象和體態特徵。我所在的行業已經用於採集和分析顧客在公共空間的各種行為資料。而且這些對於普通人是無感的。只要你進入某個區域,你的體貌特徵就會被識別和採集並且建檔,等到某天匹配到...

普通人如何養老?

陳冲 大家都說了很多國家社會等巨集觀方面的養老政策,這裡就不說了。作為養老院從業者,我就說一下作為個體養老的準備 一,保持身體健康,堅持鍛鍊,合理飲食,定期體檢。到了老年您就知道老來臥病,那生活不叫生活了,只能叫苟活。二,存夠錢,做好規劃。別老想著把錢留給子女,自己先過好,也千萬別提前把自己的財政權...

作為普通人,需要了解哪些法律?

無葉 對家庭來說,要了解婚姻法 繼承法 對工作來說,要了解勞動法 在生活中,離不開民法通則和合同法 走在大街上,要了解交通法規 治安處罰條例 再知道一些選舉 民事訴訟的知識即可。 人群與你 民法中的合同法,物權法,生活中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也不會懂太多,也是白看,法律不是好懂的,婚姻法可以了解,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