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養貓你會讓它出去玩嗎?

時間 2021-05-06 00:13:44

1樓:野爹李增智

貓不需要社交也能活得很舒坦。

出門很容易帶回各種疾病,或者走丟。

6個月逐漸要發情了,不絕育就會想出門找物件,倆貓私奔再也不回來的情況也是常有。

所以把蛋蛋割了就好了( *ω)╰ひ╯

2樓:親愛的河

城市,是指的樓房嗎?

6個月大,逐漸開始發情了嗎?找鄰居家的貓玩,是單純的玩,還是想找物件?

想找鄰居的家貓玩,那鄰居和鄰居的貓,什麼態度?

要接觸別的貓,你貓和對方貓的疫苗、除蟲都做了嗎?

沒有做好讓ta生小貓的計畫,就可以安排絕育了。如果是因為發情對別貓有興趣,那麼絕完,就不想了。

看題主的意思,是不想冒「貓可能成為流浪貓」的風險的,而且自己上班比較忙。那就建議慎重讓貓出去。我貓有次跑出去,雖然1樓的單元門是關著的、頂樓的門也是關著的,不會跑出樓去,但我為了追貓,爬了七八層樓梯!

也很累的!而且萬一單元門開著呢?我當時沒有立即發現呢?

貓不是狗。大多數貓科動物都不是群體生活的(野外幾乎只有獅子是群體生活,而且也是家庭單位小群體、乙個公獅子和他的妻妾孩子),家貓並沒有「我要跟若干只貓一起生活」的慾望,雖然可能跟同在乙個屋簷下的其他貓和諧甚至友愛相處,但並不是「沒有同伴我活不下去」的狀態。大多數對於「外出社交」的慾望並不大。

如果絕育之後,貓還是明確想出去社交,你也決定冒丟貓的風險、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承擔的),請:

1,一定給對方主任好好溝通,看對方是否也有意、對方的為人和態度。如果發生誰的貓咬了抓了對方的貓,你和鄰居能否好好處理尷尬、由此產生的費用;

2,一定給自己的貓做好各種預防、疫苗。對方貓也能同樣最好。但畢竟你能控制的只有自己。

3,一定要人陪著貓去社交,而不能把貓放出去了不管,只等ta自己回來。否則在外跟誰打架了你也不知道,打完了被咬了或者咬了別人、別貓,人家找上門來,你都麻煩。你在現場,不說100%能控制住場面,至少能親眼見到、現場處理。

最好帶貓繩。

最後,再建議一下:

貓對社交的需求,不是狗、猴子、人這種社群動物能比的。寵物貓,也不是野生動物。

慎重讓ta出去。你養的是寵物、是貓。

3樓:木木家的R叔

不會。還有,你的貓咪絕育了嗎?沒有絕育的貓咪在6個月時已經性成熟,發情期到了會想要出去交配。

千萬不要放出去!出去了和流浪貓交配後,有可能感染貓瘟或其他傳染病。以及城市內也有其他流浪動物有可能對你的貓咪造成傷害(最後你想想狂犬病)

如果還沒有絕育請盡快絕育,之後貓咪就不會再出現在發情期時想要出門,不停叫,亂撒尿,甚至對人類產生攻擊性行為了。

所以,不要放出去!

4樓:黃鵬

有的貓友稱呼自己的貓為兒子或者閨女,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貓就人的小兒子一樣,貪玩,玩夠了再回家。膽是同樣的,跟小孩子一樣,對危險沒有什麼抵抗能力。

5樓:Tipi

不要散養,很危險,對社會和自然也不負責。可以訓練它帶貓繩兒出去遛,你跟著它走就行了。室內多設定高低空間,多發揮創意自製玩具,每天保證陪玩時間。

經常出去玩的貓沒了會回來嗎?

高興死了 半夜睡的好好的,跑出去鬼混。最裡面的虎斑貓是我家的,黃色是被他吸引過來的,整整一天一夜不回家,你就給我帶回這個! 已登出 我的會,每天都出去放風半個小時,自己回來。我下班回來開門,他就出去,有時候我休息,大半天都給他在外面。會和別的貓打架,有一次都被咬出血了。不過他一般只在我們這棟樓活動,...

出去玩男生會喜歡跟在喜歡的女孩子身旁嗎?

木村認哉 別主動,靜觀其變好了。以後無論你們的關係會往什麼方向發展,你之後回憶起這段時光,一定都會覺得無比美妙。這種單純的懵懂和純粹的心動,比起任何發展都要讓人心動。 ExShepherd 喜歡就直接點,學校裡不抓緊時間試錯就是浪費機會。都是學生,你沒遇到過肩頸痠痛?你沒遇到過落枕?人家有可能就是按...

請問自己會跟父母說出去玩花了多少錢嗎?真實的錢數?

炎鑫 會,有時候往多了說,免得她覺得你混不好,有時候往少了說,免得她覺得你混的太好,怕她飄 有沒有人有這種父母,可以共患難,不能同享福!你過的不好,她給你低低調調,本本分分,你但凡過的好一點,他就給你作天作地,上房揭瓦 不要臉的娘口三 用自己的財富享樂屬於個人隱私自然不必講 拿爸媽的錢嗨皮你有必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