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秀吉為什麼沒讓德川去打朝鮮?

時間 2021-08-12 15:06:20

1樓:單眼皮的天蠍

先說說猴子打北韓中國的目的是啥?

意識形態上扯大東亞統一是真的扯!那個時代那個生產力除非穿越根本沒有大區域一統概念!

最真實的原因是,日本在南蠻傳教士帶入了一些新時代入門技術後,日本生產力比應仁之亂之前有了顯著提高,都不提火繩槍,只說技術比如冶鐵,煉金煉銀技術,還有耕種,甚至據說當時也引入了甘蔗等外來作物,是乙個生產力提高時期。

上面的內容是經濟鋪墊,然後就是豐臣成長過程中,需要冊封的領地不夠分了……即便是拿下九州滅了北條瓜分了過去烏龜,武田,上杉等人的封地,依然不夠分的……

自然就把領地目光瞄向大明了。

所以,除了九州島津還有宗家和中國的毛利水軍是必須的,也就四國參與了北韓戰爭。剩下的都是豐臣系的臣子,當然了像福島正則和加藤清正這些人為了大明的封地確實不遺餘力。

所以猴子不但沒讓德川打,上杉伊達佐竹南部安東等東部大名都沒動,因為這些外樣大名本身就是投降了保全了領土,沒必要讓他們奪軍功拿封地。

總之一句話,猴子本身就沒打算傾全國之兵滅了中國,而是讓豐臣系的臣子去搶領土去了。

2樓:liuhan8427

以狗狗和老烏龜的威望,他們誰去都要讓他們做主帥。

一旦讓他們取得勝利那怕只是拿一部分北韓,那都是神功皇后以後的大功勞。

而且一這兩人的高情商,他們一定會拉攏一大批人。

所以如果讓這兩位如北韓,一旦取得領土,秀吉就要退位讓賢了。就算生前秀吉壓制住了,死後業一定丟失政權。

3樓:七兩公尺

主要是豐臣秀吉當時太自信了,已經到了迷之自信的程度。

在預估了勝利之後,豐臣秀吉需要帶著自己的嫡系一起分享勝利果實。

參戰的大名很多是豐臣秀吉的親信或愛將。

如豐臣秀吉的義子,宇喜多秀家、豐臣秀勝。

如豐臣秀吉的愛將,賤嶽七本槍的加藤清正、福島正則、脅阪安治。

如豐臣秀吉的親信,三中老的生駒親正。

如豐臣秀吉的心腹,小西行長、黑田長政、蜂須賀家政、細川忠興。

德川家康沒有參戰,恰恰是因為當時被猜忌的表現。

只是明軍的戰鬥力出乎豐臣秀吉的預估。

畢竟消耗了隆慶開海以來大半積蓄來打這一場戰爭的明軍,實力還是遠在跨海補給的豐臣軍之上的。

日本國土狹小,對補給的需求沒有上公升到應有戰略高度。(老是被戲稱為村戰,有這方面的原因,日本國內大名之間的混戰,補給壓力都不算太大。)

為何豐臣秀吉不殺德川家康

9號理髮師 1 因為無緣無故把德川家康殺了,其他大名人人自危,德川家的子女必然造反,你不是與家康為敵,而是與制度為敵。2 秀吉是打著信長繼承人的旗號,很多支援秀吉的大名不是他的奴才,本來是和他同為織田家臣,要殺一起殺,否則兔死狐悲,今日殺織田信長義弟,明日殺誰?3 秀吉是以聯盟盟主形式存在,本身實力...

這裡豐臣秀吉為啥不直接砍了德川家康?

豊臣 家康公雖有奪天下的心淡不是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隨機應變才是他的特點,他的機會其實是太閣給的,大家想一下如果繼承人是秀次或者秀賴繼任時豐臣秀長還活著,亦或是豐臣家沒有內部矛盾,家康公未必會跳起來對抗豐臣家嗎?人可以有夢想,但不一定要為了夢想粉身碎骨,除非你本就一無所有,人家當時250萬石的...

請問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是什麼樣的關係?

陳摯 德川家康從小在豐臣秀吉家當人質,每到天冷的時候要把秀吉的草鞋放進懷裡弄溫暖。後來秀吉放了家康走,但是派人一直跟著他,要是家康一回頭就把他殺了。結果家康愣是沒有回頭,順利回到家。後來家康羽翼豐滿就帶人殺了秀吉全家。by台灣逗比管理培訓專家余世維 羅雲 很難理解麼?就像陳浩南和大天二。蔣天生就是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