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老師(鐘益)為什麼遷怒顏子悠?

時間 2021-06-07 13:08:26

1樓:

綜合因素疊加吧。

首先是因為子悠媽媽舉報他導致他被開除,然後又是子悠外婆來學校鬧,讓他十分難堪,

然後田又各種操作讓張老師,經理來給他輪翻施壓,最後子悠進之後因為有點跟不上,影響他計畫的進度。

這些原因疊加起來,他又找不到別的有效途徑去發洩,總不能抽時間專門約田罵一頓吧。所以批評子悠的時候,不自覺的情緒就上來了。

2樓:月入杯中

還記得那條新聞嗎?班級前兩名轉學,女老師嚎啕大哭。

對一名老師來說,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教出好學生(僅成績而言),只要乙個學生肯努力,成績好,老師就能包容他的一切,老師會對他比親生兒子還親。

在小捨得中,鐘益之所以發火,是顏子悠怎麼也教不會,這就像很多家長輔導孩子功課暴跳如雷一樣,是人的正常反應,不能算是遷怒,但因為顏子悠是靠關係硬塞進來的,本身水平就不行,所以鐘益才會發更大的火,就好比你家孩子是隔壁老王的,你又沒辦法拒絕,在輔導孩子作業時是不是更容易新仇舊恨,情緒失控呢?

所以僅就這件事而言,問題不在鐘益身上,而是出在蔣欣身上,她們家利用權力干擾了正常的教學秩序,顏子悠水平不夠,鐘老師又要對學生的成績負責,才會導致矛盾的產生。

3樓:青島思睿

當乙個老師肯去說你,訓你,一般是他認為你還有救,只要你肯改。

師者父母心,大部分老師還是希望自己的學生好。

如果乙個老師理都不理你,那基本上就是放棄你了。

我從教十四年了,看見孩子的壞習慣,也會去說,希望他們改好。

但如果乙個孩子屢教不改,我也不會再管他。

他父母和他自己都放棄了,我操那個心,生那個氣,不值得。

醫治不死病,佛渡有緣人,師救可救之人。

4樓:程式設計師奶爸的日記

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一丁點看法顯然不可能,但是鐘老師是一位老師,他應該知道這個。鐘老師罵子悠主要問題在於這個孩子怎麼也教不會,因為他影響了其他人的進度。正如之前那個銷售顧問說的,公尺桃做過IQ測試,高於常人,也難怪她那麼受老師喜歡,鐘老師也幫了她很多。

劇中公尺桃家裡人也感謝鐘老師,其實張老師也幫了公尺桃,但是沒有通過劇情表達出來而已。

再說一句,奧數是拼的智商,通過課堂上子悠的表情就知道他聽課確實吃力,毋容置疑。我還是那句話,因材施教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說說我帶兒子踢足球的經歷,他們足球課乙個小時,上完課一般都要在隔壁場玩一會,我覺得索性玩不如組個小比賽吧。開始大家都很熱情,四五個小朋友一組,踢得熱火朝天,但是呢問題也很多,小朋友爭著發球,爭著做守門員,跑兩步躺在地上不起來等等,還有乙個小朋友在分組問題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分了十分鐘都沒有分好,我說我是裁判和教練,我說了算,他說憑什麼?我直接崩潰了,都是六七歲小朋友了,場上服從都不懂嗎?

直接火了,我說,我來分組不同意的就別踢了,那個小朋友還問憑什麼我來分組,我說你想踢就踢,不想踢下場自己玩,不要影響其他小朋友。這個小朋友氣走了,我也有點尷尬,他的父母就在跟前,我也後悔說了這句話,但是沒辦法。通過這一次經歷,我也徹底理解了老師的難處,確實不是那麼容易的工作,每個孩子不一樣,說輕了課進展不了,罵重了孩子接受不了。

最後我想再說幾句,既然是培訓班,老師糊弄一節課也能拿到錢,教好孩子也能拿到錢,況且鐘老師也要買房子,壓力肯定有的。他這個方式我覺得家長要想清楚自己孩子是否適合。其實現實場景這樣的老師不在少數,真正又溫和又能出成績的老師少之又少。

5樓:ZAZsu

以下都是個人主觀回答

我覺得他和張老師吵架時說的

對我就是遷怒顏子悠應該是氣話

張老師說完他表情有點難過有點震驚

感覺鐘老師不是遷怒子悠

因為從劇裡面其他人的說法

鐘老師除了公尺桃都罵過

應該是老師的教育方法不對

而咱們看劇的只看到了他罵子悠而已

確實子悠不是特別聰明的孩子

乙個問題講好多好多遍

但當這麼多孩子這麼罵確實不對

為什麼鍾欣潼(阿嬌)被稱為神顏?

剛子翔子的故事 因為很舒服,真的很舒服,長得很大氣,不是那種小家子的美,五官很好看,胖了都能意識到是個美人。以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審美,很正常,能讓全世界都喜歡的,不是東方的神仙,就是西方的天使2333333 不愛學習 我也奇怪呢因為我一直沒覺得她是神顏哈哈 我覺得她嘴有點癟下半張臉有點寬沒長在我...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鐘平老師不好

西方不敗 因為他們邏輯跟不上,書看得也不多,鐘平老師很多在課堂上講的東西其實可以看出來他本人功底很深厚,講的東西通俗易懂,而且他本人是很高傲的,所以得到一些批評也是很正常的。他的課堂上,似乎大家只看到了黃腔和謾罵,但沒有看到這背後的事出有因,也沒有看到他可以隨口而說的康德,蘇格拉底,王陽明和一些列知...

為什麼纏論級別是1分鐘5分鐘30分鐘日線來劃分,而不用其他的時間週期1小時4小時呢?

秋意濃 嚴格意義上的級別與時間週期無關,但從每一筆交易向上遞迴,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這樣的級別安排是原博文中舉例說明的。你完全可以用7 21 89分鐘等來安排 如果軟體支援的話 關鍵不在於週期如何安排,而在於所選週期根據理論分析起來清晰 方便。更重要的是固定自己的操作級別。 等風 都是無所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