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穿越,你最希望回到哪個朝代?

時間 2021-06-03 03:50:02

1樓:曬大太陽了

近幾年關於穿越的電視劇集越來越多,《宮》、《步步驚心》、《神話》等等。都是以乙個現代人的身份,穿越到古代。所以是古代人的外表,現代人的思維。然後就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故事。

如果可以穿越,很多人都想穿越到唐代。有國色天香的楊貴妃,有中國惟一的女皇武則天。還有李白、杜甫、元稹、白居易、王維等等,這些著名的古代詩人。

但是我想穿越到漢代,和唐代一樣,漢代也是乙個比較開放的朝代。漢代對女子再婚比較寬容,女子的地位相比其他朝代比較高。

比如,漢文帝的母親薄姬薄太后。剛開始是魏豹的小妾,後來成了劉邦的妃子。漢景帝的王皇后王娡,入宮之前不僅嫁過人,還生了乙個女兒。

但是當時的大臣,並沒有抓住這個話題做文章。王娡的母親,漢武帝的姥姥也是嫁了兩次。漢武帝的舅舅田玢,就是王皇后同母異父的弟弟。

漢武帝的姐姐平陽公主也先後嫁了三次,分別是平陽侯曹壽,汝陽侯夏侯頗,大將軍衛青。還有劉邦的開國功臣陳平,他的老婆在嫁給他之前,總共嫁過五次。因為前幾任丈夫都死了,第六次才嫁給陳平。

二也許上面說的都是太后、皇后、公主之類的貴族人員,不足以說明問題。但是女子再婚在平民中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比如司馬相如遇見卓文君時,卓文君已經嫁過一次了,是個寡婦。

《孔雀東南飛》中焦仲卿迫於母親的壓力休了劉蘭芝,劉蘭芝剛回到娘家,縣令、太守都先後為自己的兒子來說媒。像劉蘭芝這樣賢惠又才貌雙全的女子,絲毫不會因為離異的身份,影響再嫁。

不過焦仲卿的母親看不到這些,她為了兒子的前途,一心想讓兒子娶豪門的女子。劉蘭芝也沒有心情再嫁,因為始終念著焦仲卿。不然縣令的兒子,太守的兒子,那乙個不都是一表人才。

縣令的兒子有沒有結過婚,文章中並沒有明寫。只寫了縣令的兒子長得好,又有才華。但是太守的兒子,很明確寫了「雲有第五子,嬌逸未有婚。

」。也就是太守的兒子,長得帥,還沒有婚配。

三如果擱到現在,劉蘭芝離異,再婚不知道要有多少人說三道四。再婚也不太可能找沒結過婚的,而且男方父母不嫌棄,親自提親。最重要的是,人家還是標準的高富帥,也有才華。

《孔雀東南飛》中,有人來提親,劉蘭芝的母親都是尊重她的意見。說女兒不願意,我怎麼能做主。雖然有媒妁之言,但是女人自己在選擇婚姻中是有絕對的主動權。

再看看《中國式相親》,有的家長說我的主動權比他大,完全不尊重孩子的意見。有的女嘉賓,因為離異年齡大,雖然美貌依舊在,也事業有成。但是就是沒有家長為她爆燈。

四向劉蘭芝提親的縣令和太守,他們的兒子很可能比劉蘭芝小幾歲。從《孔雀東南飛》中我們可以看出,在漢代,女人再婚很正常,沒人會議論。灰姑娘也可以找高富帥,二婚女人也可以找沒結過婚的。

姐弟戀也不是什麼問題,自己的婚姻完全可以自己做主。像劉蘭芝那樣,只要才貌雙全,品行端正。前腳離婚,後腳就有追求者。

漢代的人婚姻不太講究門當戶對,著名的竇漪房,王娡,衛子夫等等都是平民出身的皇后。在如今提倡男女平等,婚戀自由的社會。乙個女人婚前性行為,再婚,姐弟戀,依然受到很多人的議論。

大家結婚都要門當戶對,離過婚的女人好像打折的商品。如果可以穿越,就讓我穿越到漢代吧。只要我像劉蘭芝一樣才貌雙全,就算離異,也會不影響找到合適的另一半。

2樓:杜午

要敢闖敢拼,前面的答主想象力都太匱乏了,要我選就去商朝末年!去哪個散仙遍地走妖魔多如狗的年代,隨便找個山頭拜師學藝!然後參加封神大戰,要麼加入武王伐紂的正義之師,或者跟妲己娘娘一起護衛成湯江山,無論如何都能在歷史上留下一筆。

如果熬過了慘烈的廝殺,就能天上地下任我逍遙,哪怕最後兵敗身死,也能在封神台上受封正神,至少也是個天庭的部長級幹部,位高權重,這買賣划得來!

3樓:蘇風雲

我想往後穿越,穿到500年後,那時候肯定實現共產主義了,而我穿過去即使啥也不會,也能做個歷史顧問啥的,一輩子混吃混喝。而且,作為親歷者,對共產主義初期的社會史非常有發言權,到時候,我今天各種無聊的吃喝拉撒都是珍貴歷史資料。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最希望回到什麼時候?

已登出 我希望回到2010年5月1號,我堅決不會因為懦弱不想耽誤她而對甘甜提分手。我會寫一封信提醒自己在2015年7月之前讓爸爸辭了工作回家養老而不是永別。這是我此生永遠的唯二的遺憾,我恨過怨過我自己甚至一再想過自殺,我盡了所有可能的努力,但都已經無能為力了。多想是一場夢,推倒重來回到過去,可惜人生...

如果可以改變過去,你希望回到哪個節點

重新出生,再來一次。我現在19,我想重新來,將一切錯誤挽回,但是現實是不可能,想這件事都不可能,所以大家洗洗睡吧,有故事的人比比皆是,人生就是遺憾大於圓滿 連死亡都是。 真的可以嗎?回到2021年6月10號,愛自己,愛家人,愛女友用生命守護她一輩子。她是你一生中遇到的幸運星,不能對不起她,不然你會後...

如果你回到14歲 你希望什麼可以重來 你希望自己一定要會什麼要做什麼

即使回到14歲,你也不是14歲時的你,因為你帶著14歲以後的所以記憶。你會把14歲以後的人生經歷 對世界的看法 被歲月磨礪過的價值觀一起帶進一副14歲的軀殼。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的極度不統一會讓人活得很痛苦,就像那些性別認同障礙者的痛苦一樣。如果你回到14歲是希望彌補某些遺憾,譬如被揮霍的時光,譬如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