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穿越回唐朝,你覺得自己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7 00:17:41

1樓:北海之泉

領著「律比畜類」的官私奴婢上泰山,為實現「天補均平」而不斷鬥爭;「為生靈」解放長安城,按著《姓氏錄》排頭砍去,「天街踏盡公卿骨」!

2樓:這次要星星

看穿到哪個時候,穿士族還是平民,穿平民的話,那沒事了,反正封建王朝盛世功績基本都是拿平民的命填的,你穿成平民,我記得唐是府兵制,這次不涼,下次肯定也涼,穿成士族,也得看穿成哪家,穿成李建成,趕緊去找二郎舔起來,然後該讓賢讓賢,希望歐豆豆可以放我一馬,誰勸我早點動手乾掉二郎,我先把他幹了,就算運氣好,把李二乾掉了,東突厥打過來,那也涼涼,穿成其餘士族,像程咬金、秦瓊他們這種嘛,要做的就是遠離侯君集、李績、張亮、薛萬徹、魏徵這些,然後能混吃等死就混吃等死,自己幾斤幾兩還是知道的,如果活到了武媚時期,感覺自己被來俊臣之類的盯上了,能造反造反,能自殺自殺吧。

3樓:不會搭訕

唐朝跨度幾百年,具體是哪個時段呢?

初唐、盛唐:穿越官宦子弟,願為五陵輕薄兒。穿越底層出身,全憑運氣。

晚唐:穿越官宦子弟,盡情享受能多活一天算一天。穿越底層出身,等死(餓死、被殺、病死等隨機選一種)

4樓:無能齋主人

我會選擇穿越到武宗皇帝會昌四年長安城中乙個貴族家剛出生的男嬰身上。用十六年的太平日子熟悉當朝的一切。

待宣宗皇帝駕崩、懿宗皇帝即位時,正好十六歲。在咸通朝十四年的燦爛光景裡作五陵少年人,伴西園公子、賞南國佳人,流連花鳥風月,縱情享受長安城最後也是最極致的奢華生活。

待懿宗皇帝駕崩、僖宗皇帝即位時,正好三十歲,為一家之主宰。因為是穿越過來人,知曉歷史走向。遂自此時起開始將家產一點點轉移至蜀地,特別在成都多購置宅邸。

等探聽到黃巢從南方北上要進入東都幾了,便辭去官職,帶著家人不慌不忙撤出長安,遷往蜀地。等到在蜀地安頓好,長安的皇帝大臣們差不多也要奔蜀了。於是不慌不忙等候他們來。

將多餘的宅邸用來收留新到成都無處安家之公卿以贏得美名。特別要討好乙個叫王建的人。

等黃巢之亂平定,僖宗皇帝回長安之後繼續留在成都。表面上順從陳敬瑄,暗地裡支援王建。待王建攻打成都時率家兵與之裡應外合。王建入成都,獻上宅邸取悅之,在其庇護下安度晚年。

如果你是唐朝,你會如何解決節度使握權過大的問題

陳碩 你好 解決不了,唐朝節度使權力過大只是唐朝內部問題的一種表現形式,就唐朝來說這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必須要明確,唐朝不是一開始就有節度使割據,起初唐軍以府兵制為基礎,士兵都屬於各府,節度使根本沒機會擁兵自重,這制度好不好,好,那為啥放棄這好制度不用,要去募兵,最後還讓節度使做大了呢?因為府兵制實施...

如果讓你穿越到公元2023年的明王朝,你會以什麼身份亮相

廣東人,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我現在連個人所得稅都交不上 肯定很快就橫屍野外無人收屍 不想剃髮,北韓太冷,我跑去越南當外教吧 當時越南人崇華媚外 憑藉我現代的九年義務教育 肯定有很多easy girl 已登出 掙扎在死亡線上的普通百姓,然後橫屍荒野,這是最有可能的身份。力挽狂瀾 風花雪月 王侯將相 建功...

如果穿越回古代,普通人面對皇帝會覺得有上位者的威壓嗎?

天狼星 乙個大學生會有你說的這麼傻?按你這節奏和場景,馬雲回了古代都是乙個死字。乙個正常人,回到古代肯定是先分析自己處境,了解了足夠多資訊之後才會採取行動。然後想辦法到京城,用自己的歷史知識分析出接下來十年內,掌權的人是誰,想辦法投靠,認他當爹都不是問題。你自己手裡握著來自後世的馬哲屠龍術。精通算數...